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7/28/2009





根據氣象預測, 今天持續高溫, 最高31度, 但是如果看Feels like的那一欄就可看到感覺像37度,  真的是熱暴了!




早上看了一下Tony怎麼跟老師互動, 原來這小孩打混, 其他小朋友都用跑步暖身或跑步運球, 只有他一個人用走的, 最後老師叫"Tony, hurry up!"他才小跑步.



上面那張看得出來Tony在和另一個小朋友講話, 我很好奇的問Tony在講什麼?  他說他叫那個人不要用球踢他!  Tony, 人家不是故意的嘛!



上面那張明顯看出老師在跟Tony講話, 我以為是講什麼, 原來是叫Tony要用跑的帶球, 看吧, 偷懶被逮到了吧!


 


Samuel的camp是9:30才開始, 所以看完Tony我們才到Bikig camp的集合地點, 今天他們要"出行"到大街上去, 我給Samuel帶了兩瓶水, 免得水一下就喝完了!


戴上安全帽Samuel加入其他小朋友開始練車, 今天出去可能要騎五公里, 我有點擔心Samuel在爬坡處跟不上.



接Samuel時問他今天有沒有騎最後一個, 他說是倒數第三個.  還好!



下午開始上Ukulele的課.  Ukulele是夏威夷四弦琴, 很像吉他, 只是體積比較小.


我們的老師Paul今早才從夏威夷回來.  他爸爸是Langley地區Ukulele group的執行總監, 每年都帶團出國比賽與訪問.  而Paul從小跟隨父親學Ukulele, 後又跟Brian的小提琴老師學小提琴, 曾經是Brian他們小提琴樂團的首席, 現在是大三音樂系的學生, 又兼Langley Ukulele Junior group的團長, 這次應邀到夏威夷, 他個人獨奏了好幾首曲子.  感謝Paul風塵樸樸的一回來就來幫我們上課.


老師幫每個人準備了一份講義和一把琴, 然後開始講解每一根琴弦代表的意義, 這裡除了Tony和Sean以外, 其他人都有音樂基礎, 所以都很容易聽懂.



好不容易Tony聽懂了, 老師立刻跟Tony來個High five!



每個人聽專心聽老師示範.



只是小朋友到最後都沒耐心, 最認真的只有Brian, 端端和我了!


來看看今天初學的幾個音, 到星期五結束時看我們是否能彈出調子來!



 



2 則留言:

  1. 哇..
    想不到加拿大也30幾度..
    剛剛我看一個米國格友她格子..她住米國ㄟ冰箱
    她說夏天18度c耶
    [版主回覆07/31/2009 13:43:52]今年東岸比較涼爽, 西岸比較熱!
     

    回覆刪除
  2. Ukulele ,真是頭一回聽說,我倒著看你的文章,所以29號看彈二隻老虎時,以為怎麼吉它彈成這樣子。
    真是:沒見過駱駝,以為馬背腫了。
    [版主回覆07/31/2009 13:46:18]大哥, 你去夏令營時有沒有注意當有人跳草裙舞時, 後面有人拿著"小吉他"在伴奏, 那就是Ukulele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