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7/18/2009-----(1)


今天一早, 我們出發去2010奧運滑雪場----------惠斯勒(Whistler)!


 


從白石出發, 到海天公路(Sea to Sky way)上的Shannon Fall, 花了約一個半鐘頭,  這裡是去Whistler的中間休息站, 大家可以出來伸伸手腳, 活動活動!



Shannon Fall是BC省第三大瀑布, 花個30分鐘繞一圈健行一下也很好喔!




離開Shannon Fall我們繼續往北, 大約過了一個鐘頭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Whistler!


今天的Whistler預定是纜車之旅, 在整個 Whistler地區, 主要的兩座山是Whistler Mountian和Black Comb Mountain, 我們預定從Whistler Mountain上山, 再從Black Comb Mountain下山.


所以我們先搭了Goldola上Whistler Mountain.  Gondola一開始行進, Samuel就開始叫, 我們告訴他不要緊張, 這很安全的.


大約搭了20來分鐘, 到了山上, 小妹一家在西雅圖住了十年, 這次是他們第一次來, 所以對於山上的美景也很讚嘆!


我們先在山頂的餐廳裡吃過我們帶來的午餐, 配著無敵美景, 真是高檔的享受!


吃過午餐,  走了一小段路, 我們去搭往Whistler Mountain Peak的Chair Lift.



Chair Lift就是冬天供滑雪者上到山頂所搭乘的一種座椅式的纜車, 由於是open的, 所以Samuel和Tony看起來都有點緊張.


來看看他們搭纜車的狀況:



 


上到Whistler Mountain的最高點, 海拔2160公尺高.



山上有一個2010年奧運的標幟, Inukshuk.


Inukshuk原先是原住民Inuit用來聯絡用的, 是用石頭堆成的, 意思是: "Someone was here"或是"You are on the right path", 2010年的溫哥華冬季奧運以此標記做為明年奧運的Logo.


想當然爾這是必拍的景點囉!



在山頂, 仍然可見滿地的雪, 小孩們立刻奔向雪堆, 打起雪仗!




山頂上的景色非常的美, 如果有機會上山, 記得搭完Gondola後要再來搭Chair Lift"攻頂"才有無價美景喔!





接著, 我們要搭為了2010奧運新搭建好的Peak 2 Peak Gondola, 這是連接Whistler Mountain和Black Comb Mountain之間的纜車,  總共有28台纜車, 來回於兩山之間. 兩山之間的距離有4.4公里, 但是只有四根柱子, 纜車車速為每秒7.5公尺, 搭乘時間約為11分鐘.  每輛纜車座位22個, 站位6個. 在28個纜車中有兩個纜車有透明底部, 可以望見纜車下的景象.


這是個大工程, 來Whistler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喔! 



在28輛纜車中, 有兩輛銀色的, 這兩輛是有透明的玻璃在底部, 所以我們特別要求排隊排銀色的纜車.(有專門排銀色纜車的地方, 可以問一下工作人員)


上了車, 大家圍坐在透明玻璃的四周.


有些人看窗外, 有些人看底艙. 


除了兩端, 中間完全沒有柱子.


從Peak 2 Peak往外看的山景.
 


 


.............to be continued.



 



6 則留言:

  1. Hi大鼓,真巧,我們這星期六也開車殺到惠斯勒,景色真的很美,二個小孩光看人家玩腳踏車也過足了癮呢~~
    [版主回覆07/21/2009 13:28:12]真的啊, 那你有沒有搭纜車上山看看呢?

    回覆刪除
  2. Inukshuk原先是原住民Inuit用來聯絡用的。 這真是長見識了。
    Shannon Fall 也很漂亮,真是一趟美好的旅程,不過內容介紹的這麼仔細,怕是主人做了不少功課,真是行前豫則不困。
    小朋友坐纜車也很有意思,畢竟小,有些怕怕。
    [版主回覆07/21/2009 13:32:53]坐Gondola和Chair Lift都是不錯的體驗, 小朋友都很興奮呢!
    我小外甥女和小妹兩人搭Chair Lift時怕得要命, 小外甥女還勸她媽媽閉上眼睛, 說"Close your eyes and you will feel peaceful." 

    回覆刪除
  3. 我上星期才在電視上看到2010年冬奧的一些介紹說~
    加拿大的美景真的是沒話說...
    只用四根支柱就可以跑4.4km的纜車...
    不禁讓我想起了我們的"貓纜"...
    [版主回覆07/21/2009 13:34:14]只用四根柱子的技術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4. 現在前往惠斯勒的路拓寬變的超好開妳們還有排到透明的纜車ㄋㄟ
    [版主回覆07/21/2009 13:35:57]銀色纜車有另外一排專門排隊的隊伍, 所以一定搭得到的.
     

    回覆刪除
  5. 那是因為他們的纜線是三條的~
    中間一條主軸~然後再用二條副軸來輔佐~
    所以又穩,又安全...
    一樣是近幾年做的纜車,怎麼我們的貓纜會差那麼多....
    [版主回覆07/21/2009 14:51:03]請問貓纜有幾條呢?
     

    回覆刪除
  6. 我們的貓纜繩索只有一條~~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