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Sunshine Coast(5)---出海

下午, 重頭戲來了, 我們要出海當漁夫去也! 

我們在我們住的Resort的私人碼頭上船.


這是今天領航的船長: Jeff.  看船長靦腆的笑著, 這位船長是幾年前才由釣客轉變身份成為船長的, 人非常老實, 我在前一天跟他談價格時, 因為他的船只能容納12人, 而我們有21人, 所以必須分兩批, 因此他要求要加價, 我告訴他我們因為小孩多, 所以原則上是不釣魚, 這樣準備功夫少很多, 應該是要減價才對啊, 船長也沒則, 最後擇中, 只加原先要加的一半價, 大家都Happy啦!



這三位是壓船尾的媽媽們! (我沒說是因為重量喔!)



坐穩了, 我們要出發囉!  後面就是我們的Resort!


這是一艘專門載釣客出海釣魚的魚船, 船上的釣具很齊全喔!


坐船頂視野比較好, 所以孩子們都喜歡坐船頂.

一路景色迷人, 我們就像搭船遊島一般!

過了20分鐘後就不支了!


大約航行了30分鐘, Captain Jeff帶我們來到了一處無人的小海灣, 好不容易把船停泊在我們下船不會弄溼的位置.


我們開始我們此航程的重要Mission, 撿生蠔!

看到這麼大的生蠔嗎? 還是活的喔!



這個海灣蠻美的, 而且是退潮,  才能看到生蠔, 淡菜(Mussel), 海菜.....

孩子們才尋找目標沒幾分鐘, 立刻改變尋找的目標, 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在抓螃蟹啦!


咦, 我們的船長在做什麼呀?  原來他在挖蛤蜊, 看到沒, 果真給他挖到了耶!


看我們大豐收, 帶了一桶生蠔.  記得哟, 一張釣魚證只能撿15顆生蠔喔!

離開小海灣, 我們任務還沒完呢!

來到一處海域, 海面上浮著兩個球, 這是船長事先丟下的補蝦籠, 漁業局有規定, 凡是休閒性質的補蝦船, 一次最多只能同時丟四個籠.


船長把丟在水底3百多英呎的籠撈起來!

Ya!有蝦耶!



還有一些不速之客, 如海螺.


小墨魚


多足海星


還有這種奇怪的螃蟹!


全程共花了三個多小時, 回來換第二組出發囉!





 

4 則留言:

  1. 天啊
    那蝦好美喔

    [版主回覆07/05/2009 12:09:55]真的, 又新鮮又大隻!
     

    回覆刪除
  2. 那你們那天不就是吃海鮮大餐了嗎?太新鮮了.
    [版主回覆07/05/2009 23:25:25]對啊, 而且是豪華海鮮大餐喔!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角的海星
    [版主回覆07/06/2009 14:02:54]加拿大很多耶, 每次我們釣螃蟹時常常都會釣到!

    回覆刪除
  4. 粉愜意ㄉ海---無浪ㄉ海邊---
    [版主回覆07/09/2009 15:16:26]同是愛海人, 我對海也有份特別的感情呢!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