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7/5/2009


今早帶著三個小男生去後面小學的Playground玩.




一來到Playground, Tony迫不急待的就跳上Monkey Bar, 本來我還擔心他不知會不會玩, 原來他身手矯捷, 兩三下功夫就爬完了!




Samuel站在那猶豫了一會兒, 還是決定放棄!



Tony又爬上另一個Monkey Bar, 依然像小猴子一樣來去自如!



就因為這樣, 我對Tony爬Monkey Bar沒特別在意, 結果他跑來玩下面這個Monkey Bar時我並不知道, 等我聽到回頭一看, 他正好掉下來, 我看到他摔到左手, 而這個Playground的地面鋪的是鬆軟的木屑, 照裡應該不會受傷的, 但我跑過來扶Tony時, 他一直說"我的手, 我的手!", 我嚇了一大跳, 趕緊叫他動一動手給我看, 還好還能動.  趕緊call老公來, 帶著保險資料, 老公立刻帶Tony去Walk-in Clinic, 等填了資料, 診所居然說他們不收"外國人"(不是加拿大居民).  此時他已好很多了, 手也很有力了,  所以又帶回家繼續冰敷.


就在Tony去診所時, 我剛好看到Playground對面有一戶人家在Grage Sale, 於是我帶著Samuel去見識一下什麼是Garage Sale.


而小外甥一直盯著那個小小的Scooter!


吃過午飯, Tony小睡一小時, 調時差, 但是睡醒, 發覺他的手似乎有一點腫, 於是我決定立刻帶他到醫院掛急診, 順便照一下X-光.


在候診室等候時, Tony一臉鬱足, 不知是擔心聽不懂英文, 還是擔心手痛?  結果當護士問他問題時, 他居然都聽得懂耶, 只是都是簡短的回Yes 或 No而已.


等了不到兩小時(很幸運, 要不會等更久), 居然輪到我們了, 醫生是一個日本人, 問了狀況, 看了X-光片, 他說沒什麼關係, 他因為小, 所以給他一個冰枕, 用一條三角巾綁起來, 只要不亂動, 一兩周就好了.  這位日本醫生聽我說醫院對這種沒醫療卡病人的收費後, 直說Ridiculous, 所以醫生自己的診療費只收了50元.  在加拿大醫院的費用和醫師費是分開收的, 但一般居民都有care card, 所以並不知情, 要是沒有Care Card, 你知道醫院收了我多少錢嗎?



CDN840



很可怕吧!  還好我都有幫他們保險, 要不就慘了!


 


對Tony而言, 加拿大的醫院也是一個印象深刻的地方, 所以在急診室前來一張吧!


回家後, 小朋友看到他回來很高興, 問我可以玩Wii嗎? 我答應了, 他們也很夠義氣的說"因為Tony只能用一隻手玩, 所以我們大家都只能用一隻手玩!"


晚餐後帶他們到鄰居家採草莓, 小朋友四散立刻找紅色的草莓, Samuel找到了一顆很大的草莓, 他說"I find a big strawberry", 這時Tony立刻以洋腔洋調的國語說"那個有蟲蟲"!


大家來看這個"蟲蟲"!


看Ryan找到一顆草莓, 多開心啊!


Tony在尋找成熟的藍莓!


回程時, 小學是必經之地, 我告訴Tony和Samuel, 這些裝飾的鮭魚裡, 有Joy姊姊的魚喔! 


提示: 有中華民國的國旗


Samuel看到了一個有中華民國旗和畫上樂器及音符的魚, 可惜那隻不是, 結果Tony立刻指出Joy畫的魚, 還記得那是Joy五年級還是六年級的作品呢!


今天的Monkey Bar引起了不同意見的話題, 小妹就說Monkey Bar最容易受傷, 所以她都不讓小孩玩, 但是我有不同的意見, 因為在這裡不會玩Monkey Bar會沒面子的.


我不會因為這點小傷就禁止孩子玩, 還記得Brian一年級剛學會玩Monkey Bar, 每天都玩到手長水泡, 破了長繭,我也讓他繼續玩, 直到鋼琴比賽的前兩周才停. 


就像Tony今天在Playground受傷, 去採草莓再經過 Playground, 我讓他再看一次, 然後告訴他, 這個讓他受傷的Monkey Bar和前兩個他玩的Monkey Bar差別在那裡, 因為這個比較高, 所以下次要觀察清楚再玩囉!



 



12 則留言:

  1. 哇~那費用太驚人了吧!
    外國人在加拿大要保什麼樣的醫療險呢?
    [版主回覆07/07/2009 03:07:26]這裡有專門的Travel insurance for visitor.  保費根據保額及天數的不同而不同.
     

    回覆刪除
  2. 我的問題跟下面的她一樣ㄟ
    我也是不知道 所以兩年前要去加拿大前 在台灣保旅遊險之類的~~
    就是怕臨時受傷 $就很大條了 ~~~雖然他們有加籍 但是沒有health card....
     
    [版主回覆07/07/2009 03:09:11]我建議要保, 要不然保費會貴到嚇死人的.

    回覆刪除
  3. 加拿大真是小孩的天堂啊!居然還有迷你保齡球館,等小孩大些,一定要帶她去。
    至於Monkey Bar,我認同大鼓姐姐的做法,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每個人一生中都在錯誤中學習,小孩尤其是,相信Tony以後會特別注意遊戲的安全!
    [版主回覆07/07/2009 03:14:50]在台灣的孩子, 受限於環境, 所以都被過度保護著, 孩子來這裡, 我希望他們不只是學英文, 也學習過團體生活時與人相處該有的尊重與分享, 也應該open minded體驗各種不同的生活與活動, 所以剛來的孩子我們都要花很大的功夫, 不斷的提醒他們要勇於嘗試.

    回覆刪除
  4.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09年7月6日 上午10:31

    Monkey Bar的意外比例的確滿高的..我家老二就從上面跌下來,手骨裂開打過石膏一個多月。不過男孩子這樣好像是很正常啦,我先生也是從小老是接骨接來接去的
    你們的急診還算很快咧,我家老大跌到手去掛急診是六小時,當時碰到連續休假人多也就算了。老二去的時候排第一,根本沒半個人,結果還是等了三個多小時,總共弄了六小時才回家@@
    對了說到手長繭,我看我兒子的班上同學之前還會比看誰手上比較多繭哩

    [版主回覆07/07/2009 03:17:40]我先生是先帶他去Walk-in, 心想這樣比較快, 沒想到不收.
    男孩就是要勇敢的嘗試才行.
     

    回覆刪除
  5. 急診排兩個小時算是快的了~~~~~我們通常也是去Walk-in clinic~~~~$840真的是很貴~~~但聽在美國的朋友說看emergcy都收幾千元以上說~~~超離譜
    [版主回覆07/07/2009 10:03:22]去Walk-in clinic也不過200, 四~五年前的Emergency也才收400, 沒想到現在居然要840, 我都嚇一跳.
     

    回覆刪除
  6. 結論1.果然還是要有公民身份再去加拿大比較好...
    結論2.我到現在還不太會玩monkey bar...好丟臉哦....
    [版主回覆07/07/2009 10:04:55]只要有居民身份即可, 不需要公民啦!
     

    回覆刪除
  7. 搶錢喔!!
    記得5年前我的小孩在多倫多感冒
    去看醫生花了近CDN 200元
    我就覺得好貴
    沒想到~今天看到更貴的
    [版主回覆07/07/2009 10:06:46]如果是一般診所, CDN200是合理的, 但醫院的急診室的收費就太離譜了!
     

    回覆刪除
  8. 居民是指持楓葉卡的人嗎?
    如果辦理技術或投資移民過去的人~
    那他們算居民,還是公民呢?
    公民是不是要年滿幾歲才算公民呀?
    [版主回覆07/07/2009 11:12:50]持有楓葉卡的都算居民, 公民是居民在過去四年內於加拿大境內住滿1095天就可題出公民申請.
    http://www.cic.gc.ca/english/citizenship/become-eligibility.asp

    回覆刪除
  9. 那居民和公民在權利上會有什麼差別嗎?
    1095天哦? 那就是四年要住滿三年囉...
    本來還在想如果錢不夠support全家的開支~
    就我先留在台灣工作賺錢說...
    看樣子這個方法也行不通了...
    [版主回覆07/07/2009 12:01:25]居民和公民最大的差別就在投票以及公民可以持有加拿大護照.
    如果你暫時先不來也無妨, 但若要維持楓葉卡就要在五年內住滿兩年才能Renew楓葉卡, 要不你個人可以先放棄身份, 等以後依親囉!
     

    回覆刪除
  10. 請問外國人的旅遊醫療保險到加國再保,還是在台灣先保的好?
    [版主回覆07/07/2009 11:52:23]你如果是保台灣的保險公司, 那在台灣就可以先保, 如果是加拿大的, 可事先在網上買, 或是一到加拿大就保, 對有些新移民, 因為保險卡要三個月才會收到, 所以也建議在收到醫療保險卡前先頭保這種臨時的醫療保險.
     

    回覆刪除
  11. 因為申請可能會以我為主~
    如果我放棄了,會不會相對連他們也受影響呀?
    五年待滿二年和四年待滿三年~對我來說應該是差不多的...
    我也希望早點過去,早點適應就定下來~
    [版主回覆07/07/2009 14:04:42] 你要等報到後, 已經無法申請下一張楓葉卡時再放棄.
     

    回覆刪除
  12. 其實我自己也很想留在加拿大生活~
    所以最終還是希望不用放棄~真的在加拿大找到份不錯的工作~
    開開心心地過完下半輩子...
    [版主回覆07/08/2009 01:09:00]Good Luck!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