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7/25/2009


今天晴空萬里, 豔陽高照, 我們按照原定的計畫, 特別走Backcountry Road到我們的目的地去採藍莓!



這個農場, 除了藍莓外, 還有種草莓、黑莓、覆盆子、桃子、玉米、蘋果......等.


 


放眼望去, 一望無際的藍莓區, 樹雖不高, 但是卻結實累累!




今天還有Becky姊姊為我們提供"專車"服務喔!



一進入藍莓叢中, Tony和Samuel就很認真的開始尋找藍莓, 我告訴他們要採深紫色的才甜, 否則就會很酸!



下面這父子三人也很認真的開始尋寶!



Tony對我們採的藍莓一直很好奇, 於是我同意讓他試嚐一顆, 從他的表情實在是很難判斷出甜或是酸, 於是問他甜不甜, 他很大聲的說: 甜!



我問Samuel是否也有興趣試一顆, 他立刻說, 我只吃蘋果, 草莓和哈蜜瓜, 其他水果都不吃!



Tony因為嚐過後知道好吃, 所以很認真的拔, 一個人拔了一小盒的藍莓呢!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炎熱了, 所以大夥決定撤退, 回到農場的商品販賣處, 看看我們的業績, 除了藍莓, 我們還拔了一點點的覆盆子!



農場還賣冷凍或新鮮的pie, 我們買了四種pie:


Strawberry pie


Blueberry pie


Raspberry pie


Bumbleberry pie



還有各種新鮮莓類打的冰沙, Brian和Samuel都點了Strawberry smoothie, Tony選了Blueberry smoothie, 正好用冰沙來消暑一下!



農場販賣部的房子漆得跟天空一樣的藍, 顯得更突出!



小草莓的歡迎標誌, 很可愛!


午餐, 我們去吃廣東飲茶, 順便休息一下!


休息, 是為了下午的"戰鬥"! 


下午, 我們去探勘一家新開的兒童遊樂場, 裡面有兒童遊樂空間, 及攀岩, 雷射槍戰.......等.


孩子們對雷射槍已經玩出興趣, 所以今天探勘的主要項目就是雷射槍戰囉!


一開始聽工作人員的講解, 一樣是套上一件配有雷射槍和接收器的背心!




大家枕戈待旦, 準備出擊囉!


Tony準備進入戰場!


這是一個三層樓的戰場, 此時剛好碰到Samuel和端端從樓下上來!



每個人看到我的"閃光槍"(照相機)都嚇一大跳, 連難得看到笑容的Tony都笑到看得到牙齒呢 !


最小的Sean看到我就猛射擊!


Hey, Brian被偷襲了還不自覺喔!


這兩個小孩跑得好快啊!


就這樣, 每個人在三層樓之間上上下下的不知跑了多少回, 運動的目的達到了, 娛樂效果也極佳, 最後成績出來, 結果是 第一次玩的Ken拿了最高分, 得到了Lazer Master的封號!


 


今天大家都玩得很盡興, 這樣明天可以休兵了!
 



4 則留言:

  1. 加國生活和紐西蘭挺像的。

    這篇採藍莓讓我想起住在Hamilton 時,也是去採藍莓,後來回家釀藍莓酒。再用釀過酒的藍莓做藍莓Muffin,味道很棒!

    這些照片彷彿也記錄了我們以往採藍莓的日子。

    [版主回覆07/27/2009 11:03:29]我們都是拿來做果醬和Muffin, 不知念大哥是否可以提供做藍莓酒的方法呢?

    回覆刪除
  2. Samuel 忘了他還喜歡一樣.....芒果
    [版主回覆07/28/2009 13:35:38]他喜歡的可是台灣的芒果而不是菲律賓或南美州來的芒果, 這點就比較麻煩啦!
     

    回覆刪除
  3. 我們做藍莓酒的方法是:
    將藍莓洗淨陰乾,放入能密封的乾燥空玻璃罐,鋪一層藍莓後鋪一層砂糖,藍莓和砂糖的比例是1比0.6,也就是100克的藍莓放60克的砂糖,如果要甜一些,可以放到1比1。
    記得天天的部落格內有篇介紹梅子酒的作法,寫的更詳細,可供參考。
    祝福釀製成功!


    [版主回覆07/28/2009 13:38:02]謝謝念大哥, 等我有空來試試!
     

    回覆刪除
  4. 你們的暑假每天都過的那麼充實,實在很讓人羨慕呢......
    [版主回覆07/29/2009 14:50:09]與其閒賦在家不如出去做點好玩的事!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