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7/11/2009




我們今天決定要去位於Maple Ridge的Golden Ears Provincial Park.  雖然新橋Golden Ears Bridge已經在6/16正式通車, 但我們還是從Fort Langley走水陸, 搭小船過去.  因為以後這條航線將因為新橋的通車而停止營運了.



Golden Ears Provincial Park的湖水, 來自於Garibaldi的冰河, 所以通常水都冰的不得了, 但今天很熱, 所以小孩泡在湖水裡還ok!   小朋友沒兩下就開始打水仗了!




 



下午, 我們來到了一個乳牛牧場, 這間牧場我們是第一次來喔!


老闆先放了一段影片, 關於牛奶生產的過程和喝牛奶的好處!


然後就實際"上演"擠牛奶, 拜現代科技進步之賜, 所有的過程都可以機器代替!


牛隻乖乖的排在既定的位置, 然後套上擠奶器,


 




 


自動擠奶器就會根據牛奶的流量來判斷何時該停止! 而這次表演的六頭牛中, 第一名的牛共擠出約二十多公升的牛奶!


猜猜看, 剛擠出的牛奶是冰的嗎?  不是, 而是溫的!


雖然擠奶都已經機器化了, 但是小朋友還是有機會可以試試擠奶的滋味呢!


然後進入牛棚, 雖然有點味道, 但也還ok!
 


小朋友有機會可以親自摸摸小牛,


並且看到小牛怎麼喝牛奶的! 很可愛, 牧場主人在木板上做了一個假的奶嘴,


奶嘴的外面放了一桶約6公升的牛奶接上, 這樣就不用人工餵囉!



 



 


過程中, 小朋友還跟牧場主人的小兒子打成一片, 主人兒子還把他的小貓借給我們的小朋友玩喔!


最後一項最重要的項目就是"吃冰淇淋"! 看Samuel很認真的在看要選那一種口味比較好!


人手一球Ice Cream, 多開心啊!




今天所有的活動總算結束, 要離開牧場時, 有人歡送我們耶!  這是駱馬喔!


大伙過了愉快充實的一天, 都很開心!



10 則留言:

  1. 好好玩喔~!有吃又有玩
    親身去體驗,孩子一定愛死了
    [版主回覆07/13/2009 03:00:49]老實說我們這裡的孩子比較能Enjoy, 台灣來的孩子多半是City Boy, 都嫌臭!
     

    回覆刪除
  2.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09年7月12日 上午10:45

    Golden Ear真的是好玩的。以前帶小孩去,光湖邊的石頭就可以玩整個下午

    [版主回覆07/13/2009 03:03:07]你暑假在這嗎? 改天要去開賽車時再找你們家兩個小男生一起去!
     

    回覆刪除
  3. 真好玩的一天,小朋友們一定印象深刻。
    大鼓真的也蠻有心的,而且也可愛的一直有著赤子之心,所以才青春永駐。
    這些都將是妳以後最美好的回憶!!
    [版主回覆07/13/2009 12:41:19]大哥,
    體力真的有一年不如一年的感覺, 所以明年Brian小學畢業, 我真的不辦了!
     

    回覆刪除
  4. 在加拿大的生活真是開心又充實呀~~
    我想為了小孩~就不要再考慮那麼多了...

    回覆刪除
  5. 好好玩喔
    看到好吃的冰淇淋
    我們在電腦前面也都留下口水啦
    [版主回覆07/14/2009 13:14:30]那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連我這不常吃冰的人都忍不住吃了兩球呢!

    回覆刪除
  6. 大鼓妹子:
    怎的感慨起身體了呢?多保重!
    我二妹今年也在台中辦夏令營,可惜她低調,不讓我PO出來。
    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才會保持好體力,每週二次,勉力自己做卅分鐘流汗運動是很重要的。
    希望大家到老都手腳靈活像個猴兒,那時再來台中給我們請。
    [版主回覆07/14/2009 13:18:43]大哥,
    因為求好心切, 所以我每天要做很多準備的工作和事後整理資料(相片和做成slides), 而我自己的孩子也大了, 對這種跟小小孩玩的活動已經沒興趣了, 當初會辦也是因為他們兩個, 現在我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可能要換成陪孩子選擇大學及選擇未來的科系做準備.
     

    回覆刪除
  7. 每天都很充實這樣的童年真有意思~
    [版主回覆07/14/2009 13:51:50]希望他們回去時都能記得!
     

    回覆刪除
  8. 你們也是星期六去的嗎? Alouette Lake?

    我們也是耶! 厚﹐人有夠多的﹐擠爆了!

    還好我們到的時候還算早﹐還有桌子可用﹐
    晚來的只有坐地上了~

    我妹跟我女兒居然在水裡待了大半天呢!

    凍到受不了就跑上來抖抖抖個不停﹐
    晒太陽晒暖了又跑下去游泳~

    真是令人佩服!


    冰淇淋看起來很棒!!

    一人一球真是過癮~
    (我小時候一支冰棒還要一家四個人一起分呢!)

    對小朋友來說大概算是這一天的highlight了吧!
     
     
    [版主回覆07/14/2009 13:45:43]對耶, 我們也是星期六去的, 你們是走新橋去的嗎?  我本來也想試新橋, 但是不知怎麼去?
     

    回覆刪除
  9. Go to Langly, take 200 Street North all the way, then you'll see the bridge and just  follow the signs.  Pretty easy, and a lot faster than taking Albion ferry.
    [版主回覆07/14/2009 14:54:44]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10. 城市裡的孩子很少接觸動物,更別說擠牛奶了,
    這樣過暑假真有意義.
    [版主回覆07/15/2009 11:55:10]他們嫌臭, 所以不是很喜歡, 只喜歡冰淇淋!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