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島嶼征服---South Gulf Island---Gabriola Island


離上次的島嶼征服之旅, Pender Island, 已有兩年的時間了, 利用學校剛放假, 我們又踏上了島嶼征服之路, 這次拜訪的是Gabriola Island.


 


在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和主要陸塊(Main Land)之間有南灣群島和北灣群島, 是由400多個島嶼所組成, 而Gabriola Island是在南溫群島的最北邊, 也是整個海灣群島中人口第三多的島嶼, 僅次於Salt Spring Island和Quadra Island. 


 


我們從Tsawwassen搭船到Nanaimo, 之後需轉搭另一艘船, 但我們中間有點時間, 於是繞到Coombs Old Country Market去逛逛.


 


Coombs是以Goats on the Roof聞名. 也就是把山羊養在屋頂上既不怕羊跑丟, 正好可供觀光客參觀.



來到這裡, 眼尖的孩子們立刻就看到了冰淇淋店. 



每人來上一球冰淇淋, 沒錯, 很大一球喔!



走到對面的小廣場, 孩子們坐在這裡正好欣賞廣場上的雕像.



其中還有許多中式的雕塑品呢!



讓孩子在小廣場那吃冰淇淋, 我們大人就趁機到充滿歐式商品的小超市裡逛逛.



在連接市場與小廣場中間的小門, 遠遠可看到一個孤獨的歌者, 伴隨著寥寥無幾的遊客, 還是有人忍不住的往他的盒子裡丟了幾個銅板, 讓他知道音樂還是能引起共鳴的.



回到Nanaimo, 搭上往Gabriola Island的船, 約20分鐘, 我們就到了Gabriola Island.


 


來到The Haven, check-in完, 孩子們立刻就去游泳, 游完就到Hotel最佳視野處, 泡Hot Tub, 享受超級無敵海景, 真是享受.



大人則享受日光浴, 補充維他命D.(我拍的這個模特兒姿勢是不是很優美呢?)



一整排面海的座椅, 真的是可以好好的來一場日光浴.


Hotel裡充滿創意的"小鞋栽"!



而小木屋邊, 常常會碰到小鹿出來覓食!





島上最出名的景點就是Malaspina Galleries.  由於海水侵蝕的結果, 此地出現了下面這樣的景像, 而且要在退潮的時間才看得到.






島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那就是古時候刻在石頭上的一種畫.




除了海灘的景色以外, 這個島上還有一處很好的生蠔撿拾處, 這個島是少數幾個島在岸邊撿拾的生蠔可以吃的地方, 大部份的地方都要離岸有一段距離的生蠔才能吃, 但這裡乾淨到岸邊撿拾的都可食用.


下面這一堆其實是生蠔的殼, 我們都知道吃完的生蠔要把殼再放回海邊, 這樣生蠔就可利用這些空殼再附著與成長.


除了生蠔, 我們還挖了很多蛤蜊, 以及海帶.



小小的島(4 x 14 km), 就有三個省立公園, 但是除了最南邊的Drumbeg Provincial Park以外, 其他地方的路標都不是很清楚.  島上還有一個特別的, 那就是也一種有毒植物: Giant Hodweed.  若被這種植物的汁液碰到, 皮膚會非常的灼熱.




我們還拜訪了島上一處農場, 此農場是以飼養Alpaca(羊駝) , 農場主人在每一個圈養處都另養一隻駱馬, 原來駱馬是很好的保鑣, 很會保護Alpaca.



主人給每個人一些飼料, 放在手心餵食Alpaca, 由於Alpaca只有下排有牙齒, 上面沒有, 所以吃起飼料來會覺得很養, 看端端媽媽笑得這麼開心, 原來是太癢了啦!


Alpaca在長到四歲時就可以把毛剃掉, 拿來織成毛衣, 圍巾, 帽子等成品, 非常的暖和喔!


農場主人還示範古時候的人是如何把毛做成線.



離開農場後, 還有一處非去不可的景點, 那就是看燈塔的地方, Orlebar Point.


此處怪石嶙峋, 個個都很特別.






有機會來到這個很純樸的小島, 需要大家發揮公德心好好的愛惜它喔!


 


Gabriola Island相關網站:


 http://www.gabriolaisland.org/GICC/forVisitors.htm


http://www.gabriolaislandbc.com/


http://en.wikipedia.org/wiki/Gabriola_Island


 



6 則留言:

  1.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10年7月3日 上午10:33

    看起來很好玩ㄟ..請問那些oyster可以吃嗎?我們前幾天去sunshine coast露營,都是紅潮不能吃@@

    [版主回覆07/04/2010 04:33:19]何止是吃, 還做成了蚵仔煎, 蚵仔麵線, 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只是看照片就引人入勝了。
    大鼓小姐帶團真有一套,照片又照的張張精選一般。
    海星好像Sponge Bob的主角之一,餵食駝馬的老太太笑的可開心了。
    等妳的專文了。
    [版主回覆07/04/2010 17:49:01]那位老太太是端端的媽媽啦!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trip啊! 還有蚵仔煎可以吃!! 歐媽笑得好開心好可愛喔! 呵呵 (這一團人數還真多!)


    你在Drumbeg Provincial Park照的那些白花是giant Hogweed嗎(比一個人還高)? 那個不要去摘喔,有劇毒的,它的汁液碰到皮膚經過陽光照射會讓皮膚潰爛,如果平常在公園裡見到的話也離它遠點。


    我們正在波特蘭,喝了好多好喝的啤酒,真幸福,哈!明天回程會去BlueFin吃吃看,還沒去過。
    [版主回覆07/04/2010 17:50:47]你們的Portland應該也不錯吧!
    到Bluefin要多吃一點, 尤其是晚上的菜, 會很豐盛喔!
     

    回覆刪除
  4. 妳的夏令營又開始啦?
    加拿大可以玩的地方真多,有山也有海.
    昨晚突然想起,要是去你們加拿大看冰河要帶太陽眼睛,防制"雪盲症",
    我就跟老公說,我們是否去配有色的近視眼鏡?
    老公問:"加拿大免簽了嗎?"我說還沒,
    老公說:"那妳在那邊瞎激動什麼啊?'
    [版主回覆07/05/2010 13:47:23]這個小島跟夏令營沒關係, 但是夏令營今天開始了!
     
    我記得六月初有個中國的官員過來簽旅遊約, 他們說暑假就會有第一批觀光客來, 你要不要問問看?
     
     

    回覆刪除
  5. 妳說的中國是大陸嗎?
    我現在拿台灣護照,所以,一定要等對台灣免簽啦.
    今年我們家的旅遊預算,我編了20萬台幣,就準備去加拿大的.
    結果,只去了吳哥,才花了5萬,剩下的準備年底去新加坡花掉.
    [版主回覆07/05/2010 14:46:14]啊, 我已經把兩邊統一了, 遭糕, 會不會被圍繞啊!

    回覆刪除
  6. 真是個美麗的好地方~~
    [版主回覆07/24/2010 02:20:43]這是個很純樸的小島, 沒有很多觀光客, 所以還保存了原始風貌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