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7/17/2010


7/17/2010


 


今天我們目的地是Whistler, 2010溫哥華冬季奧運的滑雪比賽場.   由於冬奧的關係, 往Whistler的路已完全拓寬, 海天公路開起來更順暢.


 


第一站我們來到BC省的第三大瀑布, Shannon Fall.   (僅次於Della Falls in Strathcona Provincial Park and Hunlen Falls in Tweedsmuir Provincial Park)。瀑布高約335公尺,水源來自於Mt. Habrich 和Mt Sky Pilot,所以水溫大約為5度左右。


 


因為這個點是到Whistler的中繼站, 所以幾乎要去Whistler的都一定會停在這裡休息參觀一下.


 


小朋友因為一早就出門, 我讓他們在車上繼續睡, 一直到Shannon Fall才起床, 順便吃他們的早餐.  就因為如此, 每個小孩都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走到瀑布區, 我看大部份的孩子還是沒清醒.




一直到這個時候, 突然每個孩子都立刻清醒過來, 這群孩子到底在做什麼呢?  不是撈魚喔!


原來這個溪水就是瀑布的水, 也就是山上的雪水融化流下來的, 因此水溫是很低的, 我們現場在玩一個遊戲, 那就是把手放進水裡一分鐘, 獎品是Whistler的Cow冰淇淋!


光為了冰淇淋, 這些孩子每個人都精神振奮, 瞌睡蟲再也不見了!


來到Whistler, 原本免費停車的大停車場, 現在前面四個場都要收費, 只有停在第四和第五停車場才免費. 


停好車, 我們直接去纜車站, 準備搭纜車上山.


Whistler共有兩座主要的山, 一是Blackcomb, 另一個是Whistler Mountian.  我們去的是Whistler Mountain, 標高七千多英呎, 搭Gondola約需20分鐘.



搭上往Mt. Whistler的纜車, 在等待的20分鐘內, 我告訴大家要記得東張西望的, 因為可能可以看到熊跡喔!



找著找著, 大家有點累了, 加上陽光普照, 在小小的纜車空間內不是很舒服.
 


上到山上, 哇, 還好多雪喔!  孩子都很興奮呢!





我們決定先吃午餐, 祭五臟廟, 配上無敵美景, 午餐吃起來特別好吃!


感謝端端的媽媽幫我們準備的特大號飯糰, 據說每一個飯團耗掉一杯米耶!  還好有這個飯糰, 要不我們等會攻頂還真會沒體力呢!





山上餐廳外也有一個Inukshuk.


吃完午餐, 充電充好了, 大家準備向最高峰出拉發!


從上上的纜車站還要走一段碎石路才能到搭Chair Lift的站, 一路上都可看到堆在路邊比人高的積雪, 小朋友興奮的不得了, 一直問可以開始打雪仗了嗎?



Jimmy已經忍不住的跑到雪地上了!


路邊的人工湖, 湖上仍然漂著薄冰!



看到這個毛絨絨的"怪客", 就知道Chair Lift站已經到了!


這個Chair Lift最多只能坐四個人, 分配好人數, 我們"升天"了!


往下看剛剛的湖, 好美喔!


後面的Petty和Vivienne及Ivan!



 


終於, 我們來到了標高7087英呎(2160公尺)的山頂, 今天人真的很多, 但是一般遊客或學校團體都只會到我們吃飯的那個纜車站, 會搭Chair Lift上來的一定是個人, 我想我們是今天山頂上最大團的, 31人!


 


孩子們也顧不得欣賞美麗的風景, 也不想在山頂的Inushuk拍照, 只急著要打雪仗!




告訴他們繼續往前走就可以有地方打雪仗, 孩子們一面走一面開始戴起手套, 準備作戰!




由於今天這塊地因為堆雪而造成斜坡的地形, 於是我們要求把小小孩留在高的地方.


大小孩在低的地方, 開打囉!



 




而Brian則在冰堆上刻名字!  再偶爾幫小小孩偷襲那些大小孩!




小孩們玩得不亦樂乎, 在我們再三的催促下才停止戰爭!


有個小孩是今天玩得最高興的, 還向我偷襲!


老實說上到這個最頂峰的景色才是最美的, 可惜時間的不允許, 只好留到下次囉!


再度搭Chair Lift下山, 景色真的很美, 尤其是今年的雪很多, 天氣又很好, 既不冷又可以欣賞美麗的雪景, 真是享受!





由於走回纜車站有一小段路要爬坡, 小Ryan走得太熱了, 於是把臉貼在冰上涼快一下!


順道一提, Petty在我們要去搭Chair Lift時巧遇同校的同學, 等我們從山頂回來, 他們還在原地玩!



回到纜車站稍微休息一下, 等後面還沒走回來的人!


接著, 我們要搭為了2010奧運新搭建好的Peak 2 Peak Gondola, 這是連接Whistler Mountain和Black Comb Mountain之間的纜車,  總共有28台纜車, 來回於兩山之間. 兩山之間的距離有4.4公里, 但是只有四根柱子, 纜車車速為每秒7.5公尺, 搭乘時間約為11分鐘.  每輛纜車座位22個, 站位6個. 在28個纜車中有兩個纜車有透明底部, 可以望見纜車下的景象.


這是個大工程, 而且還拿了三項世界紀錄, 來Whistler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喔! 



從纜車往Blackcomb的方向望去


來到Blackcomb這頭, 還可以看見許多人在玩Snowboard.


 


我們先到Blackcomb, 另一些人搭另一班纜車過來, 在等那些人的時候, 有個小孩聽到音樂忍不住就跳了起來, 很可愛!


 



 


我們從Blackcomb搭Chair Lift下山到Upper Village.   途中, 有人有看到熊喔!



來到Upper Village, 遠遠就看到Kids Zone在向小朋友招手.  地上一個大大的棋盤, 小朋友都席地而坐, 等著看Trampoline


敢玩Bungy Trampoline的只有Brian和Irene, 但是Andrew願意試試看,



看Brian來個後空翻!



離開Upper Village, 為了減少大隊人馬走路費時太久, 於是帶大家試試搭乘免費公車, 一上車, 車就被我們的人佔滿了!  我相信從夏天以來, 他們的公車還沒這麼滿過!


回到Whistler village, 大家的目的地就是冰淇淋啦!


來到冰淇淋店, 看這幾個眉開眼笑的孩子, 都是早上比賽可以得到冰淇淋的啦!
 


店裡總共有32種口味, 小朋友都在仔細研究到底要點那一種好呢?




拿到冰淇淋, 每個人都很高興, 在店門外就吃了起來!


吃完冰淇淋, 我們今天的活動也將劃上休止符, 大家拖著疲憊的步伐踏上回家的路!




 



6 則留言:

  1. 呼~昨天很好玩, thanks. 不過回家兩腿痠痛Irene還教我拉筋放鬆, 我ㄚ還有待訓練加強體力才能跟著你們繼續趴趴走(抱歉啦! 每次都跟丟, 下次一定會跟上).
    照片很漂亮, 有空再向妳co. 
     
    [版主回覆07/19/2010 14:23:45]我們算是走很少了, 這樣會酸痛嗎?
     
    不過, 今天我們也休兵一天, 大家都很累!

    回覆刪除
  2. 妳才知道我很遜的啦~歐媽媽可厲害咧, 希望我到了她那個年紀也能這樣跟著大家走.
    ㄟ~我的第一次都給了妳咧, 第一次連續開2小時車(平時都我先生開), 第一次飆到120km/h, 第一次搭那麼恐怖的纜車, 第一次克服心裡障礙終於愛上那種凌駕高空的快感....
     
    [版主回覆07/20/2010 02:55:48]那真要給你拍拍手! 
    第一次開那麼快, 連我都追不上.   要看美景一定要登上高山, 就像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回覆刪除
  3. 你們的夏令營真是太豐富囉!佩服佩服!
    風景美極了~~
    [版主回覆07/20/2010 03:05:34]Whistler的夏天真的是很美!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好好鍛鍊一下體力,才能欣賞大山大水啊~~
    [版主回覆07/20/2010 15:59:08]加油, 要參加我的團都要有體力的!
     

    回覆刪除
  5. 真要謝謝大鼓安排這個行程! 我打電話給我媽說要訂纜車票的時候﹐老人家“勤儉持家”的毛病又犯了﹐原本還不要坐纜車的﹐說在山下等就好了﹐我發了一頓脾氣才把他們說服的~ 哈哈哈~~ 上了山之後直呼“太棒了﹐值得﹐值得!”我就說“跟著大鼓走絕對是好玩的!”大鼓經驗比我還豐富吶!   ps. Vicky妳一定要跟到哦!!

    喔﹐差點忘了一件事﹐停車場是Lot 4 and 5免費。Lot 4是鋪柏油的最後一個lot﹐Lot 5則是碎石地。

    [版主回覆07/21/2010 15:19:35]感謝提醒, 我已經改成第四和第五停車場了!

    回覆刪除
  6. 我雙手贊同sonia說的跟著大鼓走絕對好玩,還有會介紹好吃的喔
    大鼓幫我們預約買團體票也省了不少$$$thank you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