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7/12/2010


7/12/2010


 


今天進入第二周的課程, 早上是空檔, 因為這周早上的課程只有三天. 


下午, 我們來到了White Rock新的community centre, 知道小朋友下午上什麼課嗎?


看到這堆石頭, 你想像得出來這些石頭是用來做什麼的嗎?


原來這些石頭是Soapstone, 也就是說, 如果石頭分成十個等級的硬度的話, 那麼鑽石的硬度就是10, 而這種石頭的硬度就是1, 正因為他很軟, 就像肥皂一樣硬, 因此稱之為Soapstone.


 這周, 我們就來點藝術性的課程, Soapstone Carving!



小朋友可先到老師的本子裡挑選圖片, 大家很仔細的挑選著自己喜歡的圖片.



選好圖片後, 就到老師那裡挑一塊石頭, 老師會根據孩子選的東西來決定該用那一塊石頭比較適合!



先用鉛筆在石頭外圍勾勒出要雕刻的圖像.



然後利用老師提供的工具來開始琢磨! 


大塊需要去掉的部份, 可用鋸子來鋸, 然後利用老師提供的"傢私"來慢慢琢磨!



看小朋友都很賣力的在工作著!


這兩個孩子還一面鋸一面玩!


看大Ryan在做什麼呢?  我知道他想做什麼, 但是需要先賣個關子, 等成品出來就知道了喔!


Tony也很認真的在鋸, 就因為這個鋸的動作, 所以這個課程限制一定要11歲以上才能參加!



Peter的已經有點雛型了!


Petty妹妹, 你主石不鋸, 為何在玩那塊鋸下來的石頭呢?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 今天的課程沒有Andrew的出現呢?  原因是Andrew和Brian去上Leadership Camp了!


 


飯後, 小朋友去游泳, 才拍到Andrew的相片喔!


三位大哥, 你們知道你們拿的那個像亞鈴的東西是做什麼用的嗎? 那可不是讓你們舉重用的, 是讓人家利用那個東西的浮力練泳技的!


泳池的一角, 姐姐正在教她的學生游泳.


她的學生們就是這些格友阿姨的孩子們!  女兒在去年暑假拿到游泳教練/救生員的職照, 今年Claire的媽, Cathy阿姨, 端端阿姨和亞菁阿姨都把小朋友學游泳的第一堂課委託給Joy, 而Joy又找了表弟Frank來當助教, 聲勢浩大!


看到助教二號出現了嗎? 原來大Ryan也過來幫忙當助教管三個小蘿蔔頭!



Andrew用遍泳池裡的道具, 每樣都拿來玩一玩, 像他現在拿的Noodle, 就算在深水池, 只要騎在Noodle上, 也不怕沉下去. 


我看過游泳教練在深水池教課的時候用它, 也看過在深水池跳水中有氧的人用它, 小朋友上游泳課時更是好用.


回到家正好趕上Shirley阿姨從美國回來, 帶回了一大盒的Hagen-dazs bar, 每個人都來上一隻, 然後又玩起撲克牌, 看他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連一點時間都不放過.



 



2 則留言:

  1. 頭香早安
    這種石頭的硬度就是1, 正因為他很軟, 就像肥皂一樣硬, 因此稱之為Soapstone.
    真有趣
    我兒子也愛研究石頭
    我們去瀑布從美國這頭進去的
    [版主回覆07/14/2010 12:38:01]Tammy,
     
    你還有時差嗎?  要不怎麼那麼早就起床呢?

    回覆刪除
  2. 您的夏令營真是豐富又特別...soapstone carving第一次看到呢!
    [版主回覆07/14/2010 14:06:12]這個課很少, 一整個暑假也只有開一個班.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