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7/16/2010


7/16/2010


 


由於昨天早上的Kayak已經結束, 所以今天早上排的是Hand-made card.


12位小朋友被分配在兩個大桌上, 老師是端端阿姨, 她拿出所有的道具來, 小朋友聽完講解後, 蜂擁而上, 開始了史上最混亂的"手工藝術", 有忙著蓋圖章的, 有忙著塗顏的, 有忙著使用輔助的小玩意兒的, 還有大人也嘎一腳的, 真的很混亂.




還好這些混亂在大鼓阿姨出現後稍有改進啦!   可見大鼓阿姨有多兇啊!


終於, 成果出現, 粽子糖!  年紀小的小朋友一直很想趕緊打開包裝, 因為受不了糖的誘惑!


 


下一項要做的是手工卡片喔!


前面的糖果包裝是為了滿足年紀小的小朋友, 而卡片就是大朋友的主要要做的項目.


看小林同學來尋求端端阿姨的幫助剪一張不規則的圖形.


小Ryan一直對撕紙很confuse, 但這張卡需要用到不規則形狀的紙片, 所以對他有點難.  但是在撕糖果紙的時候為什麼一點都不難呢? 


看大Ryan拿著自己做的卡片, 很有成就感喔!


Alex和小Ryan還在努力中!


See! 美麗的手工卡片出爐囉!


做完了卡片沒多久就到午餐時間了, 這些小孩為了擠出時間來玩, 立刻三五下就把飯給扒完了!



下午我們提早到Soapstone的上課地點,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 但有人還差了一大截還沒做完, 因此趕緊來做.


 


我們順便來介紹一下整個的程序:


1. 先挑好要做的圖案, 然後再選一個適合圖岸的石頭.


2. 找到適合的工具(鋸子, 銼刀..)


3. 磨細鐵網


4. 磨四張砂紙


5. 上蒸鍋蒸10分鐘


6. 上臘


7. 拋光




大Ryan的進度是最慢的, 要加油囉!


而Peter則是我們這批孩子中最快做好的, 現在正進行最後的拋光!



小Ryan也快好了, 只要先加熱再上臘, 然後拋光即可.


這就是老師把石頭加熱的方法!


因為加熱使得石頭的毛細恐變大, 這時把臘塗在石頭上即可溶入石頭內!


小Jimmy又來探班了!



看看加拿大本地孩子做的成品, 好傳神好突出喔!



已經做好的成品!


這塊利用剩下石頭雕一個"龍"字而做成的東西是一個老外孩子做的喔!





老師幫Petty的石頭在底下做了一個座子!



我們現在要來揭曉到底小朋友刻些什麼呢?


 


下面這張就是Dolphin啦!



而底下這張是Eagle!



下面這張是一匹狼!



接下來這張是Shark!



接下來這個比較難猜, 你猜中了嗎? 據說是Seal啦!



最後, 感謝老師Kathie帶來這個特別的Program!  這下子, 大家的行李箱又增加了兩三公斤了!




 



1 則留言:

  1. 這些孩子做得好極了. 真不能小看孩子們的創造力. 我雖然不認識他們. 請幫我轉達: 他們的作品好棒!
    [版主回覆07/18/2010 15:15:08]替孩子們謝謝你的鼓勵!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