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2008夏令營---7/8/2008


7/8/2008    晴朗的好天氣



 



今天的Robot Camp進入了第二天, 動作指令的輸入.  Brian今天拍的相片很少, 問了今天的進度後, 我明白他為什麼沒空拍照了.  因為今天的指令輸入, 已經有點像寫程式, 只是寫的是小的Module, 例如老師要他們寫以顏色深淺來判斷是否機器人碰到東西了, 如果是, 會有什麼Action?  這些東西, 想當初是我唸大學時才學的, 現在他們就學到了, 真是不錯的經驗, 可以順便訓練他們的邏輯能力.


 


Andrew回來跟我說這個部份他還沒寫完, 因為Run的結果不對, 我告訴他你的程式可能有Bug, 再仔細找一找, 可能會找到問題.



早上一進教室就立刻開始昨天未完的部份!



要下課了, Andrew和Brian還在討論今天的programming的問題, 今天的東西對他們來說是很有挑戰性的.


學校裡的BC Spirit Bear, 那是去年BC省的精神象徵!


Joy和Sunny跟我ㄧ起來接三個小男生下課!


打籃球是三個小男生的最愛, 晚餐後等待出去騎腳踏車前,, 先打幾球吧!



 我陪三個小男生去騎車, 順便把端端家的老大送回去. 


安安看到哥哥們騎車, 好羨慕, 他也急著想要回去騎他自己的車.



三個小男生騎車通往後面小學的小徑上!



端端家的小朋友紛紛跟著哥哥們到小學的Playground玩!


由於這個玩的是斜的, 所以小的必須抱著座椅才不會在轉的時候掉下來!


哥哥們笑的很詭異, 可能會故意轉的很快喔!


等等, 安安還沒好!



哥哥們轉得不過癮, 乾脆自轉, 讓自己頭昏得都站不穩了!


 




 



 



3 則留言:

  1. 這樣一個夏令營,感覺人還不少耶~!
    孩子一定都玩到樂不思蜀吧?

    回覆刪除
  2. 我兒子最近也迷上這種機器人才去新竹參加三天的研習營
    在家自己做投籃機器人
    玩得不亦樂乎
     
    [版主回覆07/10/2008 14:25:18]小男生都喜歡做機器人!

    回覆刪除
  3. 我小時候很容易暈車,
    所以只要任何會讓我頭暈的遊戲,
    全都敬謝不敏...
    [版主回覆07/11/2008 14:04:30]小孩什麼都不怕!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