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2008夏令營---7/3/2008



7/3/2008   打雷-->陰雨-->晴



(在加拿大的天氣一日數變是很稀鬆平常的)


今天不想寫小朋友上課的事, 只想寫我們今天做的一件特別的事.


 


由於今天是大退潮, 且時間是在中午12點左右, 所以我們就利用中午的空檔, 帶著午餐和釣漁證, 拿著道具, 到一處神秘海灘去, 準備抓螃蟹!


 


雖然今天天氣並不好, 但是大家仍然興致高昂, 在車上大家就趕緊把午餐給吃了, 一到目的地, 每人發一隻手套, 立刻衝向海邊.


 


Shining連褲管都來不及捲, 還好Sabrina幫忙.



才走入海邊沒三分鐘, 立刻有人大喊"螃蟹!"


原來, 螃蟹都躲在有水草的地方, 才不會被一旁虎視眈眈的烏鴉, 海鷗和老鷹給吃了!





下面這隻螃蟹就是剛剛被鳥啃光的樣子!



小朋友都沒想到徒手抓螃蟹是這麼的容易, 所以很努力的找, 不一會, "有螃蟹"的聲音此起彼落,



雖然有點冷, 大家泡在水裡還是很高興的!



Shining還抓到一隻蜘蛛蟹呢!



草叢中還有很多其他的動物, 如:


海葵



知道下面這個是什麼嗎?


象拔蚌



可是象拔蚌很難挖, 有時甚至挖到一公尺深都還挖不到呢!



由於下午還要有騎馬課, 所以我們到12:45就必須離開, 短短的半個鐘頭, 看我們可是大有斬獲喔!



大家拿著戰利品, 好開心今天的晚餐有著落嘍!



四隻Dongueness crab和一隻Red Rock crab, 哇哈哈, 可以炒好大一盤呢!




看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啃螃蟹, 還有人問明天可不可以再去呢!



 




附記 : 在加拿大, 連抓螃蟹或挖蛤犡都需要釣魚證喔! 而且一張釣魚證最多只抓四隻公螃蟹, 母的是不准抓的.  Doungueness crab要殼超過16公分, Red Rock crab要殼超過11公分才行帶回家喔!


象拔蚌是不准挖的, 否則罰兩千塊加幣!



7 則留言:

  1. 那螃蟹超大的!晚餐加菜,好豐富!
    [版主回覆07/05/2008 16:12:35]因為規定要這麼大的才能抓, 所以每隻看起來都很大.

    回覆刪除
  2. 溫哥華蟹,在我們多倫多這邊,一磅要賣大概8元,你們那四隻,我大概要30元才買得到,好羨慕。
    [版主回覆07/05/2008 16:15:20]哇, 你們那裡賣這麼貴啊?  那我知道, 等你們來玩時就帶你們去抓螃蟹!

    回覆刪除
  3. 好吃的蟹
    流口水了
    [版主回覆07/05/2008 16:17:32]可惜我膽固醇太高, 所以不敢多吃!

    回覆刪除
  4. 就是想來看看這些孩子們豐富的夏令營生活,
    抓螃蟹也要辦釣魚証,雖然麻煩,但這就是讓我們汗顏的做不好的生態保護.
    [版主回覆07/05/2008 16:18:29]加拿大的生態真的做得很好!

    回覆刪除
  5. 好耶! 輕輕鬆鬆就可以捉到大螃蟹, 可樂了這些捉蟹小高手.
     
    [版主回覆07/06/2008 07:04:53]螃蟹是很多, 重點是要夠大! 

    回覆刪除
  6. 啊,象拔蚌不給挖?
    [版主回覆10/20/2008 11:50:30]不准帶回家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