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2008夏令營---7/22/2008


7/22/2008  多雲時晴



 



昨天晚上Judy老師帶大家去夜遊, 主要是為了看磷光魚, Galiano Island是世界上兩個可唯一可以看到磷光魚的地方之ㄧ, 因為這種魚要在水域很乾淨的地方才能生存, 會發出磷光是因為它們發覺有入侵者, 所以發出磷光用來嚇走敵人!


Judy老師用樹枝撥動水面, 使魚兒發出磷光, 因此必須在夜晚才看得到.  既然出來夜遊, 就順便看星星, 由於島上沒有光害, 所以可以看銀河(Milky Way)


就因為夜遊比較晚回來, 所以今天大家睡到比較晚才起床.  吃過早餐, 由Judy的老公, Jonathan, 敎大家如何劈柴.


 


男生們都勇於嘗試,  Allan是第一個.



Ryan是第二個, 雖然斧頭比他還重!




Jovi很準, 一劈就把柴劈成兩半了!




Shining也是抬不動斧頭!




Brian也一樣抬不動!




Andrew, 是腳上功夫了得, 但是手上完全沒力!



女生都興趣缺缺, 唯有Angel想試, Angel雖然瘦弱, 但力氣挺大的!




來看看Shirley阿姨, 完全不讓須眉 , 一斧頭就把柴給劈成了兩半!


玩完劈柴的"遊戲", 我們下一個活動就是揚帆出海去也!


Judy老師家的帆船叫U-Get, 可以載24人.  今天的風浪有點大, 但也不影響我們的行程!




上船後, 由三位"重量級"的女人陣壓在船尾, 這樣船才會比較穩!



 


孩子們則坐在船的兩側, 保持船的平衡!




航行到一半, 開始揚帆!  但今天的風浪實在大得嚇人, 所以帆要綁得很緊, 免得打到人!




途中, 正好碰到加拿大的海軍, 小朋友們都跟他們打招呼!




到了Salt Spring Island的東北側一處不知名的海岸, 我們必須換搭小挺才能登岸.






上岸後, Andrew立刻撿了一條海帶, 但是看起來只剩根部, 葉子都沒了!


來這裡的主要目的之ㄧ是挖象拔蚌, Judy老師說象拔蚌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挖的, 但是這裡是合法的, 所以孩子們睜大了眼睛, 仔細的找, 第一個象拔蚌是我發現的, 告訴Brian和Andrw, 他們倆個負責挖!




而其他小朋友則主攻"蛤犡"




<待續>


 



1 則留言:

  1. 這種玩法真是讓人嚮往. 孩子們可樂壞了,大人雖樂但也累壞了吧!
    [版主回覆07/26/2008 17:28:40]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高興!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