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2007 夏令營 --- 7/9/2007




7/9/2007    晴朗但風蠻大的


 


今天開始進入第二周的課程與活動.  早上上英文課, 下午上Skimboard.



這一週是對老師的大考驗, 因為這一週Sunny 和 Jack離開準備回台灣去,  而小小孩也回來一起上英文課(Kelly也和哥哥Sunny一起!回去), 加上決定留下一個月的Kitty,  因為年齡層的差距, 我不知老師會怎麼上, 拭目以待!


 


今天老師把孩子分組分得很有技巧, Natasha(老師的大女兒)和Mandy一組, Natasha負責解說給Mandy聽, 但Mandy卻一直查字典, 想知道中文意思, 其實我們並不鼓勵孩子上課用中文字典, 而是學習了解英文的解釋.  Jordana(老師的二女兒)和Karen以及Yvonne一組, 這一組很有趣, 加上Yvonne和Karen的程度都很好, 所以這一組的效果很好.   Joy負責帶Kitty, Shania和Paggy一祖, Sharon和Monica一組, 而Brian和Daniel一組, 今天Brian用了很多他從來沒用過的中文字彙盡力解釋給Daniel聽, 不知Daniel是否聽得懂.(Brian練中文,Daniel練英文,一舉兩得!)


老師帶了他們學校裡用的課本來當教科書, 讀其中一篇文章, 引領孩子如何了解文章中的主要意思, 如何剖析作者試圖說服讀者的地方, 也解釋幾個主要的單字, 並把這些字分類成正面的與負面的, 好讓孩子能掌握閱讀時如何能切入主題與分析作者的用意.  由於這次來的孩子大多沒有閱讀英文書的習慣, 所以我們除了在圖書館讓孩子加入Reading Club以外, 老師也特別強調今天的功課之一是閱讀英文書30分鐘.


 


晚上在閱讀時, 就有人因為受不了閱讀英文書籍這麼久, 所以最後一分鐘時就開始倒數.  我和老師都有同樣的想法, 認為閱讀很重要, 我們剛來移民時, 我為了要讓孩子能趕緊步上軌道, 每天都帶他們泡圖書館, 還好我有所堅持, 養成兩個孩子的閱讀好習慣, 讓他們在短時間內很快就能趕上.


 


 下午上Skimboard,



skimboard是什麼呢?



看上面這張相片裡的板子就知道, 它是一種木頭板, 有點像沖浪板, 但不是在大海裡滑, 而是在沙灘上一灘一灘的水畦裡滑, 很安全又很有趣!


這一週的下午, 孩子們會從鋸木板開始, 然後用磨砂紙磨平, 設計圖樣, 上色, 塗上防水漆, 最後兩天則是直接帶到海邊來個"實戰演習", 教孩子怎麼玩這個滑水板.



 



大家今天的動作都很快, 板子都裁好以及磨平了, 幾個小的還帶回來畫上設計圖呢!



畫完圖, Yvonne和Karen還躺在樹下做一些Day dream(他們跟我說不是白日夢是幻想啦!)


由於Joy, Sharon & Brian已是老鳥, 所以直接晉級去上第二級, 也就是直接到海邊報到.



在海邊看到有人用拖翼傘在玩沖浪板, 很有趣,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另一個人正在打氣, 準備出發!


不知台灣有沒人進口這個, 應該會有人有興趣的!



 



1 則留言:

  1. 應該已經有了吧。白沙灣好像有見過。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