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2007 夏令營 --- 7/17/2007 生態之旅 (1)



7/17/2007


今天我們將展開三天的生態之旅, 目的地是溫哥華島以及夸茁島!


早上6:30我們就出發去搭Ferry, 孩子們因為早起, 所以都在車上繼續夢周公, 一直到車子上了船, 我們才把他們叫醒, 因為兩個半鐘頭的船程, 我們無法都待在車裡, 還是上船倉會舒服點.


今天搭了一艘新船, 座位很舒服, 也有餐廳, 有些人跑去喝點湯或熱飲, 有些人繼續補眠, 有些人去逛逛小商店, 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很快的我們就到達溫哥華島的Nanaimo.  我們沿著公路往北, 到了Parkville, 這一站我們準備要撿Sand Dollar.  為什麼說用撿的呢?  因為我們只撿已經死掉的sand dollar, 怎麼區分呢?  活的殼上有小刺, 而死的則完全沒有.  Sand dollar是一種貝殼類, 表面上看起來有一個星星狀, 回去後用檸檬泡或用稀釋的漂白水稍微泡一下就會變的很白, 可以當裝飾品喔!



孩子們聽完解說都很認真的開始地毯式的搜尋, 不一會就聽到有人大叫找到了, 好多喔!



小Ryan找到了一個大的.




後來有人發現幾個活的, 於是Judy老師就讓大家來看, 而老師的先生Johnathan則站在那保護那些活的, 以免不小心被踩到.




找到sand dollar的小朋友, 每個人都可以帶三個回家, 於是每個人都挑自己最喜歡的.





大家都有收穫, 皆大歡喜. 這一次參加我們生態之旅的大人小孩共有31人, 來張大合照吧!




挖完後, 我們就在公園裡午餐,



餐後, 台灣來的幾個孩子開始做起台灣流行的標準健康操, 小小孩跳的很高興, 大小孩也看的很開心.




之後, 我們來到了"老山羊市場", 這是一個小市集, 但特色就是他們把羊養在屋頂上, 以吸引人潮.


很多人都問那些羊難道不會跳下來嗎?  (Judy老師說那些羊有懼高症, 所以不會跳下來)




小鎮上還有一些小商店, 賣些有特色的東西, 如這個種花的褲子.




之後, 我們繼續往北, 來到了某處秘密海灘, Judy把孩子分成三組, 先撿生蠔, 每人五個(我們共有23個孩子)



Mandy撿到了一個大的!




今天的晚餐可以加菜囉!


撿完生蠔開始挖蛤蜊, 由於蛤蜊是群居的, 只要挖到一個, 沿著那個周圍一定可以挖到更多!




哇, Daniel挖到不少呢!




Yvonne在宣誓主權, 表示那個地盤是她的.




Joy, Brian & Wendy(Mandy的妹妹)很認真的在挖!


之後, 開始採海蘆筍. 據說海蘆筍的維他命A成份很高, 在Granville Island一磅要賣到45元呢!




媽媽們加入一起幫忙採,



Joy和Wendy一面採一面玩!


結束了採蘆筍的活動之後, 我們來到了Campbell River準備搭船到Quadra Island.  在等船的時候, 我們在碼頭邊逛逛, 看到了這個船屋, 加了碼達的喔!


 


我們準備了一包魚要餵海豹, 可是海豹一直不敢靠近, 可能人太多了, 所以魚都被海鷗吃了!



Peggy乾脆拿一條魚準備生吞(just kidding)




Judy從港邊撈起一個Water Jelly Fish給大家看.


 





到了Resort, 有些孩子去游泳,



有些去跳彈跳床




大人則忙著準備晚餐, Judy在烤生蠔




看看我們挖到的最大顆生蠔, 旁邊放了一個一般大小的來比照一下, 可顯示出這顆生蠔的大.




我們還用生蠔來煮了一鍋蚵仔麵線, 好享受!


今天過的真是充實!



2 則留言:

  1. Sand Dollar 真特別, 每一個的花樣都不一樣ㄝ, 真是好漂亮!
    這是親近大自然的生態之旅! 相信孩子們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版主回覆07/29/2007 17:50:50]是啊! 孩子們都非常喜歡這趟生態之旅!
     

    回覆刪除
  2. 海蘆筍?

    不是貝類嗎?怎麼變成植物?

    [版主回覆07/29/2007 17:54:40]海蘆筍是植物, 需要生長在非常乾淨的海域, 而我們去的海域是世界第二乾淨, 所以順道採點當晚餐, 這可是高價值的植物喔!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