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女兒的畢業典禮



 



女兒的畢業典禮在6/28舉行, 共分成兩個部份, 早上的典禮部份和晚上的晚會部份


早上的典禮溫馨又隆重, 由一位一年級的小朋友負責牽著一位畢業生入場, 並在麥克風前唸出畢業生的名字。這個時候前面並且放映該生小時候以及現在的相片對照著, 很多媽媽都忍不住流下眼淚, 想想當初我們的小孩也是那麼小, 現在居然就要畢業了



其中最令人感動的還是那位腦性麻痺的孩子, 在她媽媽的堅持下, 她也是慢慢走入場, 只是她是由一位六年級的孩子幫忙牽著走進來的。她的母親, 看著她從開始醫生說活不到六歲, 到中間開過幾次刀做了脊椎矯正, 到今天能走著參加畢業典禮, 每走一步她就哭得更大聲, 其中參雜著辛酸與喜悅, 那不是我們外人能體會的


在校長老師與畢業生致詞完後, 頒發了幾個獎項, 其中包括數學競賽的獎, 那是由University of Waterloo所提供的數學考題, 女兒拿到了top 25%的Certification.  以後若想申請University of Waterloo, 這張Certification是有加分效果的.(看, 做媽的又在現了!)


典禮的最後, 每位畢業生可以把手上的一朵花送給最想送的人, 大部份都是送給媽媽, 也有人送給老師或校長, 也有人送給在校生, 因此沒拿到花的媽, 有人哭了, 也有當爸的因為沒拿到花而有點吃味呢!


 


晚上的晚會參加的家長就比較多了, 還有祖父母也來參加的


由於我是晚會的籌備小組之一, 所以下午就在那裡幫忙佈置會場。我們以藍白或藍灰色系為主, 準備了一串汽球做成拱門, 以聖誕掛燈做成一個大星星, 事先也請畢業班的老師幫忙請每位畢業生剪一個星星, 然後貼上自己的相片, 寫上自己的姓名,外號, 喜好..等等.  我們把每張貼在牆上當裝飾, 也讓家長們認識所有的畢業生 


晚會的食物是由畢業班的家長提供, 而餐飲的服務則由六年級的家長負責, 一來可讓七年級家長專心參與晚會, 二來可讓六年級家長見習, 明年他們就會更有經驗 晚會的DJ則是由六年級的學生負責


 



首先, 每位畢業生進場都必須穿過我們所準備的汽球拱門,



前面依然放著每位出場學生的相片 


像他們這種Pre-teen的孩子或剛進入teen-age的孩子開始有自己的意見, 因此老師千叮嚀萬叮嚀的, 尤其是男生, 希望在不增加家長負擔的情況下, 希望大家千萬不要穿牛仔褲, 因此女生都打扮的美美的, 男生就千奇百怪的, 有穿襯衫打領帶的, 但穿相如下......



有依然穿著牛仔褲的...



有穿短褲的.....



也有穿著最愛的紅色T-shirt頂著一頭捲髮來的男生.....



當然也有盛粧打扮的, 那就是我的外甥, 在我妹的"威脅利誘"下, 他不得不如此穿著.....



都入場完畢後, DJ放出七年級上次畢業旅行去camping的相片及影片, 精彩又生動, 好玩極了!  影片是女兒的老師做的, 很專業也很用心


之後又以slide show的方式放出每個孩子小時候及現在的相片, 這時老外家長又感性的流下了眼淚 


我秘密的幫女兒做了一本畢業紀念冊, 晚會結束後, 吃東西前送給她, 裡面並留有每位同學三年級(女兒在這裡的第一年)及現在的相片, 多半是在我參與學校活動時拍的, 還留了空間讓每位同學可以寫一些話給女兒, 所有看到的家長都問女兒怎麼會有這本, 要在那裡領, 當他們知道是我做的後, 都跑來跟我說我很用心, 還有一位家長又感動的哭了, 害我都覺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


給女兒的話:


乖(女兒的小名), 你已完成了人生當中很重要的第一階段,


未來, 你有更長遠的路要走, 你所面對的問題, 媽媽未必能再一一幫你解決, 但媽媽會永遠當你的靠背, 累了, 倦了, 只要往後一靠, 也不會倒下, 加油囉!


 


 



3 則留言:

  1. 恭喜,父母親都是很偉大的!

    回覆刪除
  2. 我是網路新手,到處逛逛,逛到你這裡!!
    你的部落格感覺還不錯!!加油GO!GO!GO!!
    我很想學習,剛好發現這網頁http://tw.english21.us/email/content/Market_060719.htm
    挺有趣的,如果你有學習的資訊也通知一聲喔!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mommy!
     
    [版主回覆01/25/2008 13:34:28]謝謝!  也歡迎新朋友!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