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

歡樂過暑假----7/10/2006



7/10/2006  陰轉晴

今天開始孩子們將進入另一週不同的課程, 三個女生是上"Learning to Lead", Anderson & Tony 是上"On your mark, Get set, Speak",而Brian則上"Hogwarts Academy"。

Learning to Lead : 是讓孩子藉由設計過的遊戲中,學習如何做一個好的領導者。

On your mark, Get set, Speak : 藉由不同的練習中訓練孩子講話的技巧與膽量。

Hogwarts Academy : 把孩子們模仿霍格華茲學校分成四組,每組藉由不同的競賽達到團隊精神。





上週由於是早上一種課和下午一種課,所以孩子感覺不會那麼累,而這週的課是整天的,所以Monica覺得沒有午睡時間好累,但Tony則不以為然,他覺得好棒喔,可以不用午睡,而且規定吃完飯孩子都要到操場去玩,不可以留在教室裡,目的就是要孩子出去活動活動筋骨,下午上課才更有精神,而台灣的想法則認為要休息才會有精神,所以這也是教育理念不同的地方。

 

下午接到了中華女壘青年隊接待家庭的電話,知道2:30-5:00要在White Rock Beach為她們開個BBQ慶功宴,所以他們希望我們能有一些台灣家庭來支援,於是我和另兩個families準備了一些吃的東西。


3:30孩子從Camp下課,我去接他們並告訴他們要直接去海邊參加慶功宴,他們高興的立刻跳起來。我因為知道中華隊這些16到18歲的孩子從6/27就離家到加拿大來了,很多時候都是吃泡麵,所以我準備了蚵仔麵線(克難版),只放了貢丸和筍,但還是很受歡迎,沒兩下子,麵線就一掃而空,可見大家都想念台灣的食物。

     (最後得分的三大功臣)


在跟壘球協會的理事長邱先生和隨隊的裁判林先生聊過後,我發覺我們的經濟文化辦事處一點都不盡職,怎麼說呢?經濟文化辦事處應該是知道這個比賽,但從沒主動跟大會表示過若中華隊若需要翻譯的支援,這裡有台灣同鄉會可支援。如這次接待中華隊的家庭是一對先生是加拿大人,太太是菲律賓人,但因為中華隊的英文真的是很不好,雖然有隨隊翻譯,但有時仍不夠,所以常常雞同鴨講。如裁判在開始前的會議,林先生就覺得很無助,他又聽不懂,別人講得哈哈大笑,但他卻是鴨子聽雷!我覺得台灣同鄉會要是能安排一些中學的孩子來當義工(反正放暑假),不但能夠協助壘球隊跟大會之間的溝通,還能看免費的球賽,那不是一舉兩得嗎?

就這樣,我的正義感及愛國心又跑出來了,我告訴那個接待家庭把我的名字加進去,所以明年你們可能會看我變成中華女壘的接待人!



2 則留言:

  1. 阿姐 我只能說 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2. 哈....台灣加油!不管走到哪裏,都會有我們熱情的同胞相挺,真是讚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