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歡樂過暑假-----7/8/2006




7/8/2006  晴

This is a busy weekend!

今天大家都睡到九點多才起床,只因為我們今天要去Lynn Canyon。

因為是周末,大家都很優閒,不疾不徐的吃著早餐,一直拖到10點多才出門。好不容易上了國道,居然堵車,而且還堵了將近半個鐘頭才開始順暢。還好在車上孩子們玩著接龍遊戲,英文版的喔!也就是前一個人講一個英文單字,後一個人要用前一個人講的那個字的最後一個字當字首再講一個字,如Apple,那麼就接Egg,……. 這樣孩子也不會覺得堵車而不耐煩。

到了林恩峽谷,跟大家解釋了一下這個地方是北溫哥華最受歡迎的野生公園之一。公園面積約250公頃, 公園內擁有許多長短與難易不一的登山步道還有峽谷、瀑布、溪流、水潭與珍貴的針葉林,還有一條高達50公 尺的吊橋。溫和的氣候與高達一公尺半的年雨量提供植物良好的生長環境。本世紀初的森林砍伐,留下目前八、九十年的二代林。在這裡你可以觀賞到的各種植物與野鳥。十九世紀晚期,林恩峽谷的古老森林中,成千上 百的道格拉斯冷杉(Douglas Fir)與西部紅柏(Western Red Cedar)開始砍伐,鋸為木板送到加拿大東部、美國、以及歐洲。許多大樹高達數十公尺。當你走過公園,你將會注意到一些僅存的巨木斷幹。你仍可以明顯看見當年划木站板的凹洞。

我們決定先往上走,沿著溪流走到一個深90英呎的地方公園內擁有許多長短與難易不一的登山步道。這條溪的溪水是從Mt.  Seymount流下來的,夏天的水溫約10度左右,因此夏天成為很多居民消暑戲水的好地方。



孩子們一看到水就迫不及待的要停下來玩水,結果我們選了一處較無人煙的地方就地野餐,孩子們一面吃著三明治,一面玩水,並測試把手放在水裡可以支撐幾分鐘不拿出來,結果是一分鐘就受不了了。吃完午餐,看到好多人在90英呎深的水邊跳水,還有更瘋狂的從三到四公尺高的岩石上跳下來,超級厲害。之後本來還要繼續走去看Twin Falls,但這些孩子除了Brian以外都說累了,所以我們就轉移陣地,到離這裡不遠的Deep Cove。




Deep Cove今天很熱鬧,正在辦越野賽跑,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在這裡呢。孩子們一下車馬上就說”哇!好漂亮喔!”這裡不論是春夏秋冬都有它的特色,在夏天整個小鎮顯得活潑起來了!今天天氣很好,因此有很多人在滑Kayak,岸邊還有小狗在游泳,游得可好的呢!

由於天氣有點熱,所以我帶孩子們去吃冰淇淋,他們都說這裡的冰淇淋真是超級好吃。我發覺這些小孩真是越來越會說話了。

回程中,因為會經過Roots Outlet,我們的Shopping女王---Sharon要買帽子,因此順道去買,沒想到Monica買了兩件T-shirt,一件給自己,一件要給留在台灣沒來的妹妹---Miko,真是一個好姊姊!而Tony也開始”敗”,他要買Roots的包包,但一直猶豫到底要買那個,甚至考慮要兩個都買,我趕緊阻止他,只要買一個就好了。主角Sharon,當然是不會錯過,買了兩件T-shirt,反而帽子沒買。而Joy則買了一件足球的T-shirt,好像是義大利隊的。該買的人都買了,大家皆大歡喜。

回到家還來不及休息,大家又想看電影:

Pirates of Caribbean : Dead Man's Chest

台灣好像是翻”神鬼奇航”吧! 看完後有點小失望,因為這次的造型很難看,也沒什麼情節,所以大家都說早知道不要看。

看完電影,緊接著我們要去看已打入決賽的”中華青年女壘隊”的比賽。這次中華青年女壘超強的,決賽的前三場都贏,今晚再贏的話,明天就可爭冠軍了!我們到時已打到第五局了,比數是0:0,所以只剩最後兩局,結果七局結束仍然是0:0,所以要打延長賽。沿’長賽是從一個跑壘在二壘開始打,結果八局下半,我們以一記安打,把三壘上的跑者送回得分而結束比賽。孩子開心的又跳又叫。根據比賽結果,明天我們是一定要來加油的,孩子們還說要做一張加油的海報,真是比我還著迷耶!






3 則留言:

  1. 林恩峽谷 與 Deep Cove 我都有去過,當然也是應阿姐的建議才去的,自己租車靠著GPS導航,我不會迷路,阿姐介紹的這兩個點,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2. 衛星定位經緯度 N49 19.534 W122 56.895老實說這一個景點完全要感謝"大鼓"姐的告知,我才知道這一個這麼優的景點
    這邊的感覺是一種祥和的安靜的感受
    在公園邊的椅子上坐下來,你完全感受不到都市的喧擾,可以沉澱心靈,讓自己放鬆一下
    不多說 邊看圖邊聽我解釋吧 :Colgate:
    公園入口處




    住在公園裡面水岸






    私人遊艇



    每到夏天 這邊有很多的遊客或是當地居民甚至是夏令營都惠來這邊辦理水上活動,獨木舟就是這邊的水上活動之一









    碼頭



    我的GPS (北美地圖ALL IN ONE)

    回覆刪除
  3. 哇.....好棒的夏令營喔.....而樓下SEGA的獨木舟之旅很適合大人喔,我喜歡!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