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歡樂過暑假---7/24/2006



(點相片看更多)

7/24/2006  熱


Fencing ---> Skimboarding


今天開始進入最後一週的課程,早上是Fencing,什麼是Fencing呢?不是院子裏的圍牆喔!而是西洋劍。


這個西洋劍的教練曾經是烏克蘭的奧運教練,向來以教學嚴格出名,這次還帶著他在加拿大國家代表隊一員的兒子來幫忙。


一上課,老師就先解說上課規則,不許拿劍隨便亂揮,不能用砍的,劍尖不能向上,沒帶面罩時不能打…。老師也解說了西洋劍有三種不同的劍,而不同的劍有不同的打法。我看很多人都聽得”霧煞煞” 。


這個老師要求很高,只要做錯就會被罰做伏地挺身,所以常常看到有孩子在做伏地挺身,旁觀者都覺得很有趣,但小朋友都被操得滿頭大汗。 



老師還要他們練習兩個兩個對打,很精彩,但因為是動態的所以很難把相片拍好,可能明天改用錄影。


 


下午的課程是Skimboard.


什麼是Skimboard呢?就是類似充浪板,但是材質是木頭的,且是在淺灘上玩的。


這個課程是讓孩子從一塊木板開始,完全自己來,需要先把板子用砂紙把邊緣磨平,然後再畫上自己設計的圖案,上色,塗蠟,然後帶到海邊練習。  


今天孩子們把板子帶回家磨,由於不熟練(城市小孩),所以Anderson, Tony & Monica都被木屑刺到,大部分都很容易就拔出來了,只有Tony的刺得比較深,所以稍微費了一翻功夫才拔出來。



回到家,孩子們在前院一字排開,有的磨砂,有的畫草圖,有的拔刺,真是忙的不可開交。


 




後來Tony要我幫他check是否磨平了,沒想到他一失手,把板子掉在我的腳趾頭上,痛死我了,我跟他開玩笑問他是否要報拔刺之仇? 



孩子們費寢忘食的,一直到七點多才結束,我煮好的菜都已經涼了一大半了。 


 


 




4 則留言:

  1. Looks like a wonderful summer vacation!!
    Unlike american kids...taiwanese kids always have to study and go to cram school during summer....it's too bad.

    回覆刪除
  2. SEGA,
    已經進入倒數階段,星期六就會有三個孩子離開了.
     

    回覆刪除
  3. 孩子過了充實的夏令營,可就忙壞大鼓囉.為了下一代,大鼓真的是盡心盡力..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