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文化探索之旅---Kingston(1)


Kingston, 一個面積約為450平方公里, 人口只有11萬4千人的小城市, 雖然不怎麼起眼, 但在歷史上, 此地乃兵家必爭之地呢!


 


原來, Kingston位於聖羅倫斯河進入安大略湖的交通要道上, 因此當初法國, 英國都搶著要這塊地, 而且Kingston還在1812年的英美戰爭中成為英軍的五大湖鑑隊司令部, 後來英軍為了防範美國, 還在這修建了一系列的砲台.


 


1841年, Kingston成為加拿大的首都, 後來因為面積及地理位置的考量, 先後由Montreal及Toronto替代, 直到1857年英國女皇宣佈Ottawa為加拿大的首都.


 


很多人經過Kingston是因為要去著名的景點Thousand Island, 而我們則放棄Thousand Island來逛逛這個小城市, 很快的我們就發現這個小地方有一樣特別多的建築, 那就是教堂!  至少也有十來間教堂, 那還是指顯而易見的喔, 還有很多不顯眼的, 加起來可是比例很高的呢!


 


進入Kingston, 有一座教堂我想每個人都不會錯過, 那就是St. Mary's Cathedral, 遠遠的在幾條街外就可以看得見.



(This photo is by: James Heinrich)


 


這座哥德式的羅馬大教堂, 建於1846年, 當初的造價是三萬加幣, 後來在1987年歷經六年,花了七百萬重新修復, 其中包括把原本的錫屋頂改成石板的, 因此在石灰岩的外牆, 加上一根根的柱子及拱形的窗戶都是為了支撐屋頂.







走入教堂內, 大理石的地面, 挑高的屋頂, 顯得更加莊嚴.




進入殿堂, 那就只會把嘴巴變成一個圓形, 半天說不出話來!


殿堂的氣勢及豪華, 難以言喻, 兩邊的彩繪玻璃, 更是精美!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人在做禮拜, 不好意思進去拍下每一組彩繪玻璃, 大家可以到網站上去欣賞喔!


彩繪玻璃



(Photo from Sr. Mary's Cathedral offical website)


 


管風琴, 在這種歐式的教堂裡或說是天主教堂, 是很重要的一個部份, 這一路上, 我們參觀過的教堂幾乎都會有管風琴, 似乎擺個管風琴更可顯出教堂滂薄的氣勢, 真希望正好聽到有人在彈會更棒!



(Photo from Sr. Mary's Cathedral offical website)


除了St. Mary's Cathedral之外, 我們也另外拍了幾個小教堂的外觀, 大家可以順便欣賞一下喔!






對於這些教堂, 我有一個疑問, 這裡每間教堂的使用率或是信徒到底有多少? 為什麼需要這麼多的教堂呢?




 



6 則留言:

  1.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10年9月2日 中午12:36

    我也很喜歡管風琴的聲音呢!第一次聽到是在教會的聖誕晚會,朋友就先告訴我會很特別...果然好像天上傳下來的聲音

    [版主回覆09/03/2010 11:52:06]管風琴的聲音聽起來很混厚, 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2. 好懷念的地方喔~~高中在這邊唸書~~是個很親切溫暖的小鎮!!
    [版主回覆09/03/2010 11:53:25]哈哈, 去到那就想起你說在這裡唸中學, 只是不知道你唸那一所, 要不就去幫你看一下.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去這裡就是為了千島遊覽,在船上四個小時,實在太久了,不過當時碼頭邊的公園正好在愛爾蘭節慶活動,還是很棒。

    第二次去了Fort Herry 那個堡壘,還有一個在水岸邊的Marine Museum,這兩個都值得去。

    第三次就完全為了Queen's University 去的,很好的大學。

    可是我都沒注意這些教堂,除了St. Marry。
    [版主回覆09/03/2010 11:55:31]我們去也是為了看Queen's, 還看到學生在湖邊的活動, 還蠻喜歡這個學校的.
     

    回覆刪除
  4. 妳去探路嗎? 有機會再向妳請教.
    話說這類管風琴一般都會在大節日時使用, 配合教堂的特殊設計音色好聽極了! 好可惜你們沒聽到
    我想那裡或許有很多的歐洲人吧! 他們幾乎都是教徒, 所以才有這麼多教堂囉!
    [版主回覆09/03/2010 11:57:27]這裡的歐洲移民很多, 光這個小鎮就有蘇格蘭, 希臘, 羅馬...

    回覆刪除
  5. 拉到加東遊玩,和溫哥華很不一樣,
    Kingston的確很漂亮,順道遊船觀看島民生活,也不錯!
     
    [版主回覆09/03/2010 14:44:27]我記得你們家兩年前也去過加東, 加東和加西真的很不一樣, 不論是氣候, 建築, 人文, 歷史, 都有很大的差別呢!
     

    回覆刪除
  6. 您這趟真的是文化與藝術之旅. 很認真的了解到訪地的歷史. 真要給您拍個手. 不像很多人都是走馬看花的旅行. 像我啦!  還有像您說的: 為何需要那麼多教堂阿?  但想想台灣大城小鎮的廟宇和宮也很多耶~~
    [版主回覆09/03/2010 14:46:23]教堂因為固定星期日要做禮拜, 我想應該是因應信徒數來決定教堂的大小, 而台灣的廟是香油錢夠多, 就可以蓋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