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卑省超速新法規


卑省超速40公里 扣車1周



 




[世界日報 September 03, 2010 ]

 

 

繼開車禁止使用手提電話等電子產品的規定後,卑詩省進一步收緊交通法規。未來涉及嚴重超速駕駛若被查獲,駕駛的車輛將會被當場查扣一個星期至60日,並要付出高額罰金,連保險費都會連帶調漲。


超速為卑省致命車禍的主要原因之一,警方平均每年都會開出1萬張嚴重超速的罰單,而新的道路法規即是對嚴重違規駕駛採取更嚴厲的處罰措施,並將於9月20日正式上路。


省法務廳長麥德莊(Milk de Jong)指出新法上路後,只要超出道路時速限制40公里即被視為「嚴重超速」。初犯者的車輛會被查扣7日,再犯者查扣30日,超過兩次以上(兩年內)的連續犯則會被查扣60日。


除了查扣車輛,嚴重超速者仍將需要面對高額的罰金,從368元至483元不等(視乎超速程度),以及扣除三點的駕駛計分罰點(penalty points)。卑詩汽車保險局(ICBC)亦會向涉案車主連續三年各增加320元的高危汽車保險。



======================================================

 

喜歡開快車的朋友要注意了, 雖然BC省的警力嚴重不足, 但是偶爾還是會有警車會在高速公路或一般道路等著逮肥羊的, 所以大家還是要小心喔!



 

10 則留言:

  1. 台傭在加拿大2010年9月6日 晚上11:07

    Dear大鼓,
    請問: "開車禁止使用手提電話",可以使用hand free 嗎?
     
    [版主回覆09/07/2010 14:11:18]可以使用Hand free, 只要不用手拿著電話都行.
     

    回覆刪除
  2. 早聽說超速罰單連罰三年(政府送的生日禮物), 不過要超過40公里好像有點難ㄟ, 真的有成效嗎?
    [版主回覆09/07/2010 14:14:06]Vivienne,
     
    你是否誤會了, 不要超過40公里means若限速50公里而開到90公里就是超過40公里, 也就是HWY 99限速100公里, 而你開超過140公里, 這樣很快耶!
     
     

    回覆刪除
  3. 台傭在加拿大2010年9月6日 晚上11:13

    Thanks!!
    自從上次不小心拿了張超速罰單,現在好怕警察啊~~
     
    [版主回覆09/07/2010 14:15:27]在16 Ave. 上常常會有警察, 在HWY 99上常會有便衣警車, 所以只要路邊有停車就要注意了!

    回覆刪除
  4. 天啊!
    那我們家是高危險群
    因為有2個開快車的人
    為了省錢
    還是乖一點好了
    [版主回覆09/08/2010 09:26:19]要開快車就要把眼睛放亮一點, 否則就要花錢囉!

    回覆刪除
  5. 我超速過! 那張罰單還在我家! 呵呵~
    [版主回覆09/08/2010 13:36:16]什麼, 你上回沒繳嗎? 不過我想台灣觀光客加拿大也沒則啦!
     

    回覆刪除
  6. Hi!雖然每次大家一起出遊我都充當小烏龜或小蝸牛,
    不過說句公道話: This is good news to keep everybody safe!         
                                                                                                   Jackie
    [版主回覆09/08/2010 13:42:18]超速40公里實在是太過了, 應該要重罰.
     

    回覆刪除
  7. 我的確沒繳 好想要我200還300多塊加幣吧! 我問過人家 因為是 city的關係所以 他根本追查不到! 而且罰單沒有寫我的passport的NUMBER所以....... 不繳

    回覆刪除
  8. 我的確沒繳 好想要我200還300多塊加幣吧! 我問過人家 因為是 city的關係所以 他根本追查不到! 而且罰單沒有寫我的passport的NUMBER所以....... 不繳 ,而且 那時候我有跟您說明我完全不是故意超速的~ 因為一切都在"狀況外" 小朋友別偷學 叔叔不是故意不繳罰單的唷

    回覆刪除
  9. 謝謝通知. 我們這回報到可要小心開車呢!

    回覆刪除
  10. 大鼓, 我沒誤會只是覺得在平路超速要開到100, 高速公路140好像很難ㄟ, 所以質疑它的成效.
    [版主回覆09/19/2010 13:57:51]高速公路140很容易的, 你沒看上星期在Abbsford還是Mission有一輛車開到170公里, 被空中警察發現而通知地面警察追捕.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