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文化探索之旅---Montreal(2)


Parc du Mont-Royal


 


St. Joseph OratoryParc du Mont-Royal開車大約五分鐘. 


Mont-Royal位於McGill University的後山, 標高233公尺, 是Montreal市區居民Hiking的好地方.


 


我們停好車, 開始步行, 這個佔地190公頃的公園, 到處可以看到小松鼠跑來跑去的, 朋友的小兒子很愛小動物, 他說拍拍手小松鼠就會過來.



果然, 一隻小松鼠就跑到他身邊來了!



森林裡也有專門解說生態的志工, 但是聽到我們是說英文的他們就沒轍了!



走到公園的一處旅客服務中心, 面寬很寬, 屋前有一個廣場供旅客休息用.



 


這個號稱是避難小屋的建築, 是在1930年建造的, 裡面用了很多的高級建材, 如大理石, 花崗石, 精心雕刻的門窗...等, 這麼豪華的服務中心, 裡面卻很空蕩, 覺得有點可惜了!




屋外的景觀倒是很好, 可以俯視Montreal市區.


到另一處觀景處, 突然發現這裡也很多小攤販, 從Toronto到Montreal再一路到Boston跟New York, 我們發現攤販很多, 但這些在溫哥華卻很少, 不知道這些攤販是否需要取得執照才能在路邊販賣?



在這個觀景點, 知道我們看到什麼嗎?


看到遠處的Olympic Stadium.



這個為了1976年夏季奧運所建的Olympic Stadium, 共有兩個主要建築, 一個就是我們看到的這個Olympic Stadium, 現在是用來當展覽場, 最高的這個Tower, 高175公尺, 斜45度, 可供人付費參觀.


綜觀Montreal的這個奧運建築, 還真是波折, 它其實在1976奧運過後10年才真正完成, 而正式開幕是在1987年的11月21日, 難怪Montreal為了這個奧運建築負債20年才攤平.



從Tower的另一邊可以看到有個像纜車一樣的電梯.



(Photo from http://www.rio.gouv.qc.ca/pub/visiter/accueil.jsp)


 


這個纜車是從Tower的二樓搭乘, 一次可以乘載76名旅客, 據說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在斜坡上運行的纜車.


 



(Photo from http://www.rio.gouv.qc.ca/pub/visiter/accueil.jsp)


 


另一棟奧運主體建築是Sports Centre, 現在裡面還維持的運動有游泳, 健身房, 羽毛球...等.


我們去的時候, 並沒有看到幾個人, 所以我判斷這個活動中心有點可惜, 使用率不高, 這樣以後連維持都難.



 


 


 


文化探索之旅---Montreal(3)


 



 



3 則留言:

  1. 多倫多的攤販是要執照才能開業,市政府的考量是讓都市增加一些人文特色,不知道你來當觀光客有這樣的感受嘛?
    [版主回覆09/14/2010 12:46:53]如果從台灣人的觀點來看, 會有一點親切, 如果從溫哥華人的角度來看, 會覺得有點奇怪.
     

    回覆刪除
  2. 我們四五年前去的時候,奧運村的那個Dome裡面有一個自然生態館,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我們那時候沒有去搭那個電梯,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故,可能是覺得不划算,還是覺得就是個電梯,上去也看不到什麼特別的。蒙特婁有個花卉公園,裡面有江南庭園,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去?那個公園也是很特別。
    [版主回覆09/15/2010 13:33:50]Biodome還在, 只是我們沒有進去這個Stadium.   我們本來要去Expo 67, 但是時間太晚了, 所以也沒去, 這次的重點是看學校, 所以其他景點有沒有去就不是那麼重要.
     

    回覆刪除
  3. WendyOBS@多倫多2010年9月17日 晚上8:48

    那個電梯又開始動了嗎?記得十多年前的一場大雪後就罷工了捏!
    [版主回覆09/19/2010 13:55:34]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們沒進去.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