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文化探索之旅---Montreal(4)


從McGill往St-Catherine St. 的方向走, 發現Montreal市區裡充滿了藝術氣息, 幾乎每一棟大樓前都會有個雕刻品. 



下面這一個更是誇張, 佔掉門前四個大階梯, 而且每一個雕像的表情都不一樣.




不論雕塑品的大小, 都讓市容有不一樣的感覺.


連小餐廳的招牌也都很有藝術性.


人行道上也出現饒富趣味的彩色腳印.




甚至連停車收費表都漆的很漂亮, 讓停車的人忘記停車費的昂貴.



 


在街上還看到這樣的一排腳踏車, 每個都有特別的鎖, 仔細看了一下, 原來這些腳踏車是可以投幣租用的, 只是不知道是否要還到原來取出的地方還是只要可以停腳踏車的地方都行?
 



來到St-Catherine St.好熱鬧喔!  我想可能大部份都是觀光客吧!  



很有古意的建築.



連最現代的通訊公司都在這麼古老的建築裡.


終於來到我們要吃飯的餐廳, 3 Brasseurs (3 Brewers).




這是一家自有設備可以釀製啤酒的餐廳.



(Photo from 3 Brewers)


我們點了他們最受歡迎的Light beer以及黑啤.


這道是前菜, popcorn shrimp.




這道Smoked Salmon & Shrimp, 不錯, 很好吃!


下面這道是啤酒醃的豬腳, 吃起來有點像滷的, 很好吃又很便宜喔!  ($11.99)


下面這道是紅酒牛肉, 也很好吃.




女兒愛喝French Onion Soup, 這家的洋悤湯還可以啦!


 孩子們不約而同的點了Pizza, 非常薄, 但Pizza就有點貴, 一片要十多元呢!




還有素的Pizza.




這家餐廳還不錯, 根據他們的網站, 只有魁北克省和Toronto有分店, 西岸還沒有, 希望他們能到西岸也來開一家.


後來在Peterburg吃的德國豬腳, 我覺得還沒有這一家好吃呢!


 



文化探索之旅---Quebec City(1)



4 則留言:

  1. 3 Brewer的popcorn shrimp再配上啤酒,太棒了。
    藝術氣息的市區也帶起我廿年前的回憶,租借單車還有停車吃角子老虎都讓人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What a nice trip!!
    [版主回覆09/19/2010 13:52:51]大哥,
     
    "停車吃角子老虎", 形容的真貼切!

    回覆刪除
  2. 3 Brasseurs我有去過﹐倒是沒注意他們有烤/滷豬腳﹐可能是我們是happy hour去的關係﹐沒有想到要吃正餐~ 下次去要試試~
     
    那個出租單車叫Bixi(在魁北克創始的﹐現在倫敦也有嘍!)﹐在很多地方(學校﹐車站﹐市區﹐觀光景點)都有﹐只要用信用卡“註冊”一下﹐30分鐘之內點到點都是免費(我記得是這樣)﹐用法就是﹐妳從A點把車牽出來﹐到妳要去的B點(當然了﹐要有Bixi depot的地方)找到一個空缺﹐把車還回去就好了~ 很方便哦~ 只是這個腳踏車很重﹐變速也沒有很多﹐蒙特婁很多地方是有坡度的﹐尤其是舊城區﹐開始騎之前要先研究好路線﹐或是妳的腳力要很好﹐不然會騎得有點吃力~ 不過除了Metro之外﹐Bixi是最方便的啦~ 蒙特婁有很不錯的單車專用道﹐騎車看風景兼健身﹐一舉兩得~

     


    我很愛蒙特婁﹐僅次于溫哥華﹐喜愛藝術﹐文化和美食烹飪的人在蒙特婁會很快樂~ 原本離開卡加力之前﹐是打算要搬去蒙特婁的﹐但是就因為看了那篇網上轉寄的“一張小抄﹐一個勇敢的台灣阿嬤”﹐想到我媽如果要來看孫女也要如此奔波(雖然只是一趟國內線班級)﹐於是我毅然決然地掉頭180度﹐搬來白石啦~ (我老公很無奈但也沒辦法~ 哈哈哈) 我在想﹐如果Amelie去魁北克唸大學﹐我們可能那個時候就會搬過去吧~

     
     
    [版主回覆09/19/2010 14:03:50]我也蠻喜歡Montreal的, 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法文, 很吃力, 不過至少這次我認識了ARRET.

    回覆刪除
  3. 哦﹐我老公說﹐那個畫得很漂亮的“停車收費表”其實是給無家可歸的流浪漢的捐獻站﹐是個愛心meter哦~ 溫哥華好像也有吧~
    [版主回覆09/19/2010 14:05:05]原來如此, 那是全部所得都給他們還是只有部份啊?

    回覆刪除
  4. 一大清早看吃的,肚子一直叫起來~~
    [版主回覆09/21/2010 12:04:43]台灣好吃的很多, 快去吃一吃吧!
     
    p.s. 我老公今天有去你家"探班", Ben還Survive的很好, 放心!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