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文化探索之旅---Toronto(2)





穿梭在多倫多街頭, 常會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往往你看到一棟很現代的模登建築, 它隔壁很可能是一棟陳年老宅, 這樣的景象, 不斷的在街頭出現.


 


我了解東岸的歷史比西岸來的悠久, 但是任由都市恣意的發展卻沒有一點規範, 這會讓市容顯得凌厲.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或許政府有它們的考量吧!


像我們去參觀Royal Ontario Museum, 它的隔壁正好是皇家音樂學院, 又是一個強烈的對比.



 


Royal Ontario Museum



ROM是棟非常現代的建築, 館藏非常豐富, 是到多倫多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  整個ROM的館藏量, 我看比溫哥華的Art Gallery加上Science World加上Vancouver Aquarium還多, 我們因為外面天氣熱, 所以也在裡面耗了大半天才出來.


館內共有五層樓, 除了地下室的兵馬俑我們以前看過所以沒再去看, 其他的收藏真是多得不得了, 而且收藏品的多樣性, 我看可以列入世界之最.  有畫, 水晶, 雕刻, 衣飾用品, 各國文化物品, 恐龍化石,




 




如果不知怎麼開始, 可以參考ROM的介紹, 關於館內TOP 10的收藏, 就知道每層樓參觀的重點了:


http://www.rom.on.ca/programs/rom_kids/pdf/top10family.pdf


 


 


CN Tower


來到多倫多, 我想CN Tower, 這個世界最高的塔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CN Tower標高553公尺, 比莫斯科的世界第二高塔還高出13公尺. 比台北101大樓的508公尺還高出45公尺呢!



要上CN Tower, 要經過安檢, 這一個安檢設備是我們這一路上碰到最特別的, 因為經過這個設備時會有很大的風,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孩子都覺得好玩.


走去等電梯時, 牆上出現了CN Tower的夜景廣告, 而且在走動時會覺得廣告在移動, 很有趣.



我們也特別挑了晚上的時候去, 因為晚上從塔上可以一睹多倫多的夜景.


 


塔上, 有一處特別以透明的壓克力設計, 讓大家可以從壓克力看到塔下的夜景, 有懼高症的人都不太敢踩上去, 孩子們都覺得很酷!




從觀景台, 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多倫多的夜景呢!



如果膽子夠大的, 也可以到戶外的觀景台, 頂著風, 隨著燈光顏色的變化, 慢慢的繞塔一圈, 也很有意思!


 


在我們等待天黑前, 曾到港邊接近Citry Centre Aiport的地方, 這裡看夕陽及遠眺CN Tower, 也很美喔!










5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去東岸玩哦~~
    那個大風吹,到底吹什麼呢???
    [版主回覆09/02/2010 13:58:20]我猜他們是用風把你全身衣服吹鬆了再用x-光照, 這樣就不容易夾帶任何危險物品了!
     

    回覆刪除
  2. 一個國家的國土太大,
    東西的差別也很大,
    這是在小國家體會不到的人文地理差異.
    [版主回覆09/02/2010 00:48:54]對啊, 我想你也能體會, 在中國光地方方言就不知多少種, 要是沒有統一的官方語言, 那還真的是難啊!

    回覆刪除
  3. 那個透明的地方我只敢放上ㄧ隻腳因為另ㄧ隻腳正軟腳中,很恐怖ㄝ!
    不過Tommy就比我勇敢些,但是我卻敢坐雲霄飛車他卻不敢是不是當時
    懷這Claire的關係阿!!
    [版主回覆09/02/2010 18:09:46]你搭雲宵飛車時是不是閉著眼睛啊?
     

    回覆刪除
  4. 真精彩. 所以我說您真是內行玩家.... CN塔的那個玻璃您有去踩嗎? 我上次踩上去5秒就跳出來了. 腳癢癢的有點怕... ROM與隔壁的音樂學院真的是強烈對比. 但都很美! 
    [版主回覆09/03/2010 11:59:12]我們家小孩都是遺傳到我的基因, 什麼都不怕, 你看我女兒蹲在玻璃上拍照, 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5. 大鼓您好,
    我正在計畫前往加東旅遊,您的遊記很有幫助,想請問在多倫多時,您們多半是開車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呢?用citypass 買的這些景點是開車前往較方便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較方便呢?謝謝您!
    [版主回覆02/17/2012 14:38:53]Hi Vivian,
     
    如果是在Toronto Downtown的幾個點, 多半搭地鐵都可以到,只有動物園稍微遠一點, 所以我們那時候放棄動物園沒去, 但票價還是划算.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