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文化探索之旅---Ottawa


都說到加東旅行, 就可見識到加拿大的建築精華, 不論是哥德式風格的國會大廈與教堂, 多採古典式風格的銀行與火車站 ,像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地方會議大廈, 以及擁有法國城堡風格的旅館, 它們的華麗與壯觀, 都會令人咋咋稱奇!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最具建築代表意義的加拿大國會山莊!


 


 


來到渥太華(Ottawa), 加拿大的首都, 全國第四大城, 人口約一百二十萬, 就業人口有一半以上是擁有大專以上學歷, 堪稱全加拿大學歷最高的城市.


 


Ottawa在印第安語是Trading的意思, 可見Ottawa在當時應該是貿易交易熱絡的地方, 現今則是加拿大重要的通訊科技產業集中地.


 


走在Ottawa的街頭,  到處都是藝術品, 整個城市的感覺很乾淨, 難怪被某雜誌票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 可惜冬夏溫差太大, 我們去的時候覺得很溼熱.


 




 


來到國會山莊, 一眼先看到的是東邊這棟仿倫敦大笨鐘的建築, 也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 很顯眼, 也很有趣.




 


矗立在最中間的國會山莊, 一眼就可看到渥太華的地標, 和平鐘!




 


進入山莊前會先經過這個百年不滅的Centennial Flame. 



 


國會主建築大門口的兩尊"猛獸"!



 


要進入山莊內免不了要經過層層的關卡, 這是我們此行繼機場和CN Tower之後的第三次檢查了!


一但進入, 真免不了要讚嘆東岸建築的不朽!  莊嚴, 華麗, 精雕細着, 做工細膩與講究自不在話下!




 


一個柱子, 也可以設計的如此不同及多變!


 


天花板, 更顯出做工的精細與講究!







 


哥德式建築裡不可或缺的元素,  彩繪玻璃, 使得灰冷的國會殿堂更增添幾分溫暖的色彩.



 


山莊外的圍牆, 可看出歷史的痕跡.   在這裡, 我想問一下, 是否有人知道為什麼大部份這一類的建築屋頂都是綠色的呢?




 


除了國會山莊的建築主體, 我們也可看到對面這棟首相的辦公室.



 


在國會山莊隔著Rideau Canal的對面, 還有一棟很出名的建築, Chateau Laurier, 非常古老的飯店, 主要客戶就是來開會的議員們!



 


環繞在國會山莊的東側, 是出名的Rideau運河, 冬天的時候整條運河結冰, 居民都在上面溜冰喔!


大家可以看看蠍子老爹的詳細描述喔!




 


還有一個景點是不容錯過的, 那就是Byward Market, 我們本想去尋找歐巴馬每來必吃的一種餅, 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無法在此久留, 只好留待下次囉!




 


要是想在渥太華多搜集點資料才要開始好好的認識這個城市, 我想在國會山莊街對面的Information Centre是個非常好的資訊收集站, 不只有地圖, 資訊, 還有一個模型城市, 讓旅者可以先看清楚大概的市容再開始探險!  裡面還有一些有趣的資訊, 例如你知道為什麼渥太華會被選為首都嗎?  它們的資訊是說因為伊莉莎白女王拿了一個圖釘在地圖上隨便釘就釘到渥太華了!



Ottawa除了比較濕熱及停車費比較高之外, 我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其實蠻好的, 有機會還是可以再來喔!



 



5 則留言:

  1. 很棒的一篇遊記報導,特別是對建築物的觀察,很細緻已很有見地.
    國會建築群為何都是綠頂,以及外牆的石頭為何大都有燒炙過的黑色痕跡等問題,我也想知道.如果我弄清楚了會PO上來和大家分享.
    [版主回覆09/08/2010 02:34:57]我知道答案, 但等大家猜得差不多了我再公布.
     

    回覆刪除
  2. Ottawa好漂亮的城市。
    加東我去過比較多,Quebec省,還有世運場的Montreal .其中Montreal 住過一個月,每天都閒著沒事,因為機場罷工,罷工後又搶不到機票。好在一切由船公司買單。
    那邊問路如果會幾句法語,會比較好,很多鄉下人都不願意回答我們用英文問路。
    妳的圖片好漂亮。。。。等待下一篇。
    [版主回覆09/08/2010 13:34:33]大哥, 你怎麼那麼好運啊, 還在Montreal住了一個月, 我也很喜歡Montreal, 在那還吃了一頓好吃的啤酒和豬腳.
     

    回覆刪除
  3. 屋頂是綠色的是因為它的質料是copper吧~ 銅生鏽後是綠色的~

    我比較喜歡法語區的Ottawa耶(Gatineau﹐以前叫Hull)~ 呵呵~ (好啦﹐我偏心咩)
    [版主回覆09/08/2010 13:32:36]我看地圖, Gatineau在Ottawa的西北邊, 可是我們沒去, 我一句法文都不會, 所以很難, 而孩子們在Quebec為了買麥當勞, 拼命的擠他們的法文, 才買得到餐, 很好玩!
     
    綠色屋頂的部份你答對了, 因為氧化的關係, 所以產生銅綠, 日子久了就都變成綠色了!

    回覆刪除
  4. 渥太華果然是很美的城市. 好像到了歐洲喔!
    [版主回覆09/09/2010 13:45:33]我看整個東岸都很像歐洲.

    回覆刪除
  5. 如果妳下次有機會再去Ottawa﹐可以去Gantineau﹐他們都是雙語的﹐發現妳不說法文馬上切換成英文﹐不會讓人覺得很尷尬。蒙特婁跟魁北克市的觀光區也都是雙語﹐不用怕啦~ 我老公雖然說法文﹐但是要他去替我問什麼問題像是要他的命﹐一點也不可靠﹐還是只能靠自己啦~  其實讓小孩子有機會練習說法文是件好事﹐不然就變成像我們在台灣背了一腦子的英文單字和文法卻一句英文也講不出來~

    [版主回覆09/09/2010 13:46:58]我是不怕啦, 不懂就比手畫腳了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