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Pumpkin Cheese Cake


 



每年的萬聖節前後, 超市都會有南瓜派出售, 但南瓜派的顏色實在是不吸引人(甚至有點...), 所以我一直不敢嚐試. 


上星期在朋友家吃到一塊南瓜起司蛋糕(Pumpkin Cheese Cake), 吃起來完全沒有南瓜味, 很好吃, 於是在求得"武功密笈"後立刻試做, 正好DL的死黨OG從台灣來看他, 於是Pumpkin Cheese Cake正好派上用場, 也博得眾人一致讚賞.  所以不敢吃南瓜派的人, 可以試試南瓜起司蛋糕喔!


派皮 : 消化餅乾屑 1 杯


            融化的奶油 1/4 杯 


材料 : 南瓜泥 1杯


           麵粉兩大匙


           Cream Cheese 420g


           沙糖 1/2 杯


           蛋 3 個


           肉桂粉, 豆蔻粉, 薑粉各1/4匙


 


作法:


1. 將餅乾屑+奶油混勻壓入模型內, 以175℃(325℉)烤5分鐘


2. 將軟化的cream cheese用攪拌器以中速打勻, 加入糖打至糖融化


3. 蛋分次加入拌勻, 加入所有的粉料後, 再加入南瓜泥拌勻後倒入烤模內, 輕輕


    敲打桌面以消除氣泡.


4. 隔水以175℃(325℉)烤60~70分鐘(如果是分離式模型, 要用鋁箔紙包住底部)


 



8 則留言:

  1. 我自己做是沒有加那三樣粉,因為我不太喜歡那些味道~~
    還是很好吃的~
    [版主回覆11/16/2006 11:25:32]Cindy,
    你的比我的專業多了.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是點心高手ㄟ
    大鼓是 米米也是

    回覆刪除
  3. 南瓜還能加到Cheese Cake裡面,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呢!
    [版主回覆11/16/2006 13:07:25]還很好吃吶!

    回覆刪除
  4. 讚讚讚~~~
    食譜我帶走了!!

    回覆刪除
  5. 最近我也常買南瓜,蒸熟後押成南瓜泥就很好吃,加入鮮奶做成南瓜濃湯顏色變得很好看也很好喝滴(用小的南瓜來煮湯,它的纖維較細!)
    聽說南瓜對男人的身體有保健功效
    [版主回覆11/16/2006 17:16:30]一瓜三吃喔!

    回覆刪除
  6. 安潔莉娜陳的媽咪2006年11月16日 下午4:26

    I like cheese, but not pumpkin.   But people said, pumpkin is a good health food.  Hence, it is a good idea to mix pumpkin and cheese.  Good Job!
    [版主回覆11/17/2006 13:58:44]I don't like pumpkin neither, but this cheese cake can't taste any pumpkin, that's why I like it. 
     
    p.s. This picture(Angelina) is so cute.

    回覆刪除
  7. 南瓜很營養的喔。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