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左腦夏娃




看過"左腦夏娃"的人就能夠體會為什麼女人可以multi-task(同時做很多件事), 而男人不能, 原來問題出在腦袋結構的不同.


會提到這本書是因為我最近正在實踐左腦夏娃做事的模式, 做啥呢? 且聽我道來:


最近手上有兩個新的project, 一個是幫朋友做產品brochure的翻譯及網頁翻譯, 另一個是做一個新的網站.  同時要進行滑雪的車子和飯店的聯絡, 尤其是遊覽車因為進入旺季, 他們把原先的報價totally推翻不認帳, 真的是被整得脾氣變得暴燥(小心最進不要惹我喔), 據說還有別的團體也被整到, 他們準備要告這家公司, 等有機會在暴料這是那家公司.  還要帶著沒滑過雪的去挑滑雪該穿的衣物, 朋友笑我說除了包辦聯絡事宜還得提供Before Service instead of After Service.


除了多出來的事, 我原來參加的太極拳班也不能翹課, 得繼續進行, 該做的家事一樣也不能少, 接送孩子, 買菜, 還要忙裡偷閒和朋友吃飯....


我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電腦memory, 細分成hundred pieces, 每一個部份都得負責一項工作. 


現在最期待的就是趕快完成這些工作等放假.


 



7 則留言:

  1. 還真忙~~~~~~~就多多一心多用吧~~~~~
    [版主回覆11/24/2006 14:50:51]Jim,
    我實在是看不出你是在挖苦我呢, 還是........

    回覆刪除
  2. 辛苦囉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1/24/2006 14:52:34]還好都是我喜歡做的事, 所以不會太辛苦啦! 而且有期待會做的更起勁.

    回覆刪除
  3. 挖,大鼓還會設計網站阿,真利害耶,我祇會簡單的網頁設立而已.
    [版主回覆11/24/2006 14:49:21]我本來也不會, 但我因為學校唸的是Computer Sciences, 所以來這裡以後自己買本書看很快就會了.

    回覆刪除
  4. 對喔! 妳的滑雪團要出發囉~~ 加油! 加油!! 旅行的細節最繁瑣了
    幫我帶些雪跟一些新鮮空氣回來就好
    [版主回覆11/24/2006 16:25:45]我們要到1月2日才會去滑雪耶!  不過12月還有聖誕節!

    回覆刪除
  5. 決對沒有挖苦的意思啦~~~~~~~~~~~~一心多用很強說~~~~我光看妳寫要做的就頭昏昏了說~~~~~~~~

    回覆刪除
  6. 需要我幫忙嗎?雖然此次無法和大家同行,但先期的準備工作我是可以幫的上的
    [版主回覆11/26/2006 05:59:33]Thanks, I can handle it.
     

    回覆刪除
  7. 現在小孩一邊讀書 一邊 MSN     好多窗口同時進行 未知他們注意力如此切割 如何靜心讀書啊
    以後 一堆左腦 亞當和夏娃  欠缺右腦的連結 怎麼辦
    [版主回覆11/29/2006 13:15:51]說得好, 我老公就是標準只用右腦的人, 他一次只能做一件事, 絕對無法分心做第二件事.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