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實況報導(二) ---------- It's snowing



雪已經連下了將近24小時(從昨天下午5點開始), 這在大溫哥華區是很少有的狀況. 


一大早因為要送大妹去機場, 所以我們特別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出門, 因為下雪開車路況比較難掌握.  果然在高速公路上親眼看到兩輛打滑的車輛, 其中一輛是一位年輕女子, 仗著自己是四輪傳動的車, 嫌我車速太慢(60km/hr), 所以從內側車道超車, 才剛超過我一個車身, 就控制不了先向右滑在我前面, 還好我車速慢趕緊減速, 又看到她車身又往左, 最後控制不了就滑進了中間的安全島出不來了.  等我回程時, 看到她還在那裡等待救援車輛.  所以在雪地開車一定要慢, 非必要儘量少出門, 家中平常一定要有"戰備糧"以備三天出不了門之需.


現在積雪約有30公分深.  孩子們都很高興, 準備堆雪人或打雪仗, 而大人們則必須要鏟雪, 否則車道上的雪要是積得太深, 不僅是進出不易, 等要鏟雪時雪可能因為積壓太久而鏟不動.



街道上沒什麼車輛.


門前一片白雪皚皚.


從餐廳看出去, 小樹叢上方覆滿了雪, 而小鳥則藏身在樹叢中避雪.


近看樹枝上的雪, 像霜一樣.





 



10 則留言:

  1. 小阿婆沒親眼看過雪
    所以 都會很羨慕
    不過聽你一說下雪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2.  
    我的天!山米看美景很過癮,但是請小心啊!安全第一。
    車子怎麼開呀
    [版主回覆11/27/2006 12:42:35]所以下雪天最適合在家喝咖啡看書, 不要出門囉!  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糧食要囤積的夠!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的雪喔!  

    回覆刪除
  4. 太奇怪了,怎麼溫哥華下那麼大多雪
    不過不常下雪的地方開車要小心
    在美國,我們曾經看一條高速公路發生好幾起連環車禍
    因為路滑,車子又沒四輪傳動

    回覆刪除
  5. 房子好像薑餅屋
    酷! 酷!! 酷!!!
    [版主回覆11/27/2006 17:05:23]哈, 我最喜歡從樹上把整個雪打下來的感覺, 如果不是怕危險, 我也想把屋頂上的雪打下來.

    回覆刪除
  6. 哇。。。沒想到溫哥華也會下那麼大的雪
    照片拍得好美,讓我想念起下雪的日子呢。。。
    [版主回覆11/28/2006 14:02:46]對呀, 今年天氣反常, 西岸下雪, 東岸陽光普照, 天氣還很暖和

    回覆刪除
  7. 好美的景象喔..
    不過在當地應該會蠻辛苦的.......

    回覆刪除
  8. 這些美景我真的只有在照片上看過而己耶~~
    [版主回覆11/30/2006 10:01:36]可惜雪不能包裝起來, 不然就快遞一份給你.

    回覆刪除
  9. 阿姐:
    看了您的照片這場雪下的真的有點誇張~ 跟我前年2005年年底到溫哥華Richmond時的雪幾乎是一樣大
    那時候我叔叔還住在Surrey回憶當時 "大"雪也是下了24小時左右,已經將一台房車滅頂
    因為叔叔在Richmond的PUBLIC MARK有營業(您知道地點)所以一定要外出,上了高速公路,就如同您說的,一台車超車超過我們,過沒多久就在中央分隔島見到他了
    所以下雪天真的開車要慢啊~ 即使是4WD的車種也一樣,這就是"慣性定律"最好的表率

    回覆刪除
  10. 我最喜歡冬天裡看見大雪了~~好棒的景象呀~~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