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亞洲組曲




在加拿大的中學上課有點像台灣的大學一樣, 必須要跑教室,且同班同學也不是同時會修一樣的課.  像女兒在八年級的必修科目是英文, 數學, 法文, 自然, 社會, 但她上學期先修英文和自然, 下學期才修法文, 數學和社會. 


除了學科以外, 家政/工藝、體育也是必修, 然後樂隊和戲劇要選一樣, 女兒選擇參加樂隊.  開學至今將近三個月, 學校舉辦第一次音樂會, 有八年級的band, 九年級的band和高年級的Band.


八年級在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能夠演奏出這樣的水準已經算是不錯了.


這次八年級演奏三首曲子, 第一首是亞洲組曲(Asian Folk Rapsody), 其中包括紫竹調, 櫻花戀和阿里郎.




第二首是Cannon.



第三首是Rifferee, 很有爵士風味的一首曲子.



 


 


 


 


 


 



4 則留言:

  1. 大鼓, 為什麼妳女兒的學校裡的樂團都是東方人呢?
    還有妳的video在PLAY之後, 只有動作, 沒有音樂哩.
    只有背景音樂一直播...
    [版主回覆11/16/2006 02:12:15]我也正在查為什麼我的影片的聲音都不見了.
    至於樂團裡多半是東方人的原因有二:
    1. 西方人多半喜歡戲劇, 所以選Drama的人全都是西方人
    2. 西方人學樂器的比較少(除了電吉他和打鼓), 我想是經濟的關係
     

    回覆刪除
  2. HELLO, 大鼓
    加拿大的中學學費是依科目計算的嗎? 若說"樂隊和戲劇選一樣", 加拿大人大部份選戲劇(是比較便宜嗎?) , 這樣子會不會造成加拿大人對東方人有一種不是滋味的心情(東方人都是有錢人, 而自己卻比較沒錢) ???
    這樣子會不會造成加拿大學生對東方學生比較不友善呢?
    參加樂團的人, 是不是在入團前要參加技能考試之類的, 也要自己買樂器? 在香港有些學校也是有樂團的, 但是加入樂團的費用是額外附費的, 不含在學費裡. 而且每個參加樂團的學生都還會到音樂中心學習該項樂器的技巧. 變成真的要很有錢才能學音樂.
     
    [版主回覆11/16/2006 11:34:48]加拿大唸中學是免費的, 不論是修戲劇或選樂隊都免費, 但樂器自備除了一些特殊樂器以外.  因為東方人大部分從小都有學鋼琴或小提琴, 所以選樂隊對我們來說比較容易, 而西方人對表演藝術比較鍾情, 再加上很多戲劇表演都是以沙士比亞的小說改編, 所以東方小孩可能比較不易表現, 再加上東方孩子多半比較害羞, 所以不喜歡參加戲劇表演, 所以不得不選樂隊.  所以二選一, 大家都選對自己比較有利的.  西方人選樂隊的其實也很多, 但因為他們選的樂器多半比較特殊, 所以都排在後面, 而最多的樂器就是黑管和長笛, 因為易於攜帶, 所以東方人喜歡選這兩樣.

    回覆刪除
  3. 無意間逛到這來
    很高興看到有關教育的部分
    你們家附近有沒有夏令營可以參加
    請問你們家暑假要不要開放成民宿呢
    ~~明年想带小五的女兒去加拿大
    [版主回覆11/21/2006 01:24:08]BKK,
    歡迎來參觀.  我自己有辦夏令營,而且專辦小學的, 你在我部落格文章分類中去找"歡樂過暑假"的部份, 那就是今年夏令營的活動.  我已經辦了四年了, 明年因為有朋友想加盟, 所以可能考慮也辦中學的.  有問題歡迎隨時跟我聯絡.  我們附近很多民宿, 有必要我可以幫你找.
     

    回覆刪除
  4. 沒聽到聲音啦0000是不是要把你的背景音樂關掉
    [版主回覆12/01/2006 02:35:45]我的Yahoo Video出了問題, 問Yahoo的客服(USA), 都沒回答, 我在Yahoo Video裡的所有影片的聲音都不見了, 如果有人會解的會請告訴我.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