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2013 Fun暑假---7/21/201


星期天原本是休兵一天, 早上看了一下潮汐, 決定帶這幾個沒抓過螃蟹的去"開洋葷".



來到這個海灘, 需要經過一個小坑洞, 畫得很鮮豔的坑洞, 火車會從上面經過, Peter看到火車來了, 趕緊跑到坑洞裡, 感受一下火車經過時是什麼感覺, 結果, 是怕坑洞塌下來^^




來到一望無際的海灘



只有一個Family搭的簡單帳篷在海灘上




除了我們兩批人以外, 這裡最多的就是海鷗了 !


他們也是來"抓"螃蟹的哟!




每個小孩發一個手套, 我們開始展開地毯式搜索, 螃蟹最喜歡躲在水草裡.




但是除了螃蟹, 也常常會有"派大星"魚目混珠的躲在水草裡讓我們白高興.



抓到一隻懷抱著小螃蟹的母蟹, 結果母蟹一緊張, 就鬆手放了小螃蟹.




兩個大的雖然很努力的找尋, 卻不斷的發出驚叫聲, 不是被螃蟹就是被於給嚇的, 看到了螃蟹也不敢抓, 結果是大人玩的很高興!
 


Edward雖然也拿到了手套, 但是他決定留在沙灘上挖沙就好了!



不一會兒, Peter媽媽抓到了一隻蜘蛛蟹, 別問我蛛蛛蟹多大才可以帶回家, 我也不知道!



後來, 這兩個小孩看到了螃蟹, 一直叫Peter媽媽去幫忙抓, 明明手套都在他們手上.




Peter看到媽媽抓的螃蟹,  目瞪口呆的, 難道台灣真的沒機會抓螃蟹嗎?




這隻也是不夠大, 只好再放回去!




抓到了幾隻, 但都太小, 大家都沒趣了



在沙灘上看到一條魚, 我記得幾年前, 退潮時這些魚都躲在沙裡, 之後再一一跳出來, 這幾年比較少了, 今天只有看到這一條.




這幾個小孩想要解救這條魚, 想把它抓起來丟回水裡, 但是光抓就費了好大功夫, 但他們三人被這條小小魚嚇得驚聲失措!




好不容易抓了起來又滑掉了!



YA, 終於抓起來了!




後來小孩都在沙灘上"跳舞"



原因是我告訴他們沙灘上看到的這個是象跋蚌, 雖然不能抓, 但是可以玩, 就是碰牠一下, 牠會先噴水再縮進沙堆裡, 於是當牠噴水時就是小孩跳舞的時候啦!



因為象跋蚌通常都是在沙堆下約一公尺深的地方, 所以碰到牠時, 牠會立刻縮進去, 因此要抓到牠不太容易, 於是孩子們想試一試, 如果抓住牠, 有沒有可能拉出來?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 除非你拿工具卡住牠.




這個海域還有Butter Clam, 但是這裡是不能把Butter Clam帶回去的.




岩石上因為曾被Limpet吸覆過, 所以有一個個白色的痕跡, 會讓人誤以為是石頭的紋路.




玩夠了, 雖然沒有螃蟹可以帶回去, 但是大家都很開心!


 


更多相片

 



2 則留言:

  1. 這裡的海邊倒是常見海瓜子但沒見人去挖
    可能老外不懂得吃
    提起城裡小孩沒抓過螃蟹
    我還聽說美國小孩只見過超市裡賣的雞
    不知道雞有羽毛(這太跨張)
    [版主回覆07/24/2013 06:24:48]哈哈哈, 美國小孩不知道雞有羽毛, 這個好笑!

    回覆刪除
  2. 我兒子都沒體驗過抓螃蟹喔,真羨慕
    [版主回覆08/15/2013 03:47:09]你暑假老是不在, 名年流再這裡就有機會一起去啦!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