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2)

星期天的早晨, 天氣陰陰沉沉的, 路上沒有多少車輛, 但我們在Oregon Coast的第一個起點, Astoria, 說什麼也要開始我們的旅程, 決不受天候的影響.

 

話說Oregon總長350英哩(563公里)的海岸線, 區分為北、中、南三區,北邊的海岸線起自於Astoria至Lincoln City,沙岸較多, Oregon海岸線大多出名的沙灘都分怖在此。中部的海岸線起自Lincoln City至Florence為止, 多屬岩岸地形,海灣也很多。而南邊的海岸線則自Reedsport到Oregon與California的邊界為止, 因為此區的地形有別於北、中兩區,因此岩岸、沙灘都有,尤其是沙丘地形更是特殊。 

 



 我們這一次因為天候和時間的關係, 所以只到了Florence, 南邊的沙丘就要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ASTORIA

Astoria是個號稱為奧勒岡海岸的"大城市",人口約有一萬人,位於哥倫比亞河的出海口。  這個克拉克蓋博的故鄉,當年是由Lewis & Clark於1805年發現的。  但城市的命名卻是在1811年由John Jacob Astor所帶領的毛皮商船來到之後才命名為Astoria。因為地理位置很重要, 許多貿易船隻都須要由此經由哥倫比亞河進入內陸,因此商業興盛, 加上西岸的鮭魚補穫量很大,因此鮭魚工廠為Astoria帶來了許多的經濟收入。

 

一早, 其實也不早了,九點鐘, 我們先來到了39號碼頭。

冷冷清清的星期天早晨,只有我們幾個踽踽獨行在小木橋上。

由廢棄的魚罐頭工業改成的小市場,也不見任何店開門營業。




裡面還有一個大秤,站上所有的孩子,猜猜看這幾個孩子有幾斤重呢? (這個秤是從兩百磅起跳)



看到小市場裡唯一營業的小咖啡店,Coffee Girl,我們幾個開心的趕緊想去買杯咖啡取暖。




原以為我們是唯一的客人,沒想到小店裡人聲沸騰,早已坐滿了人。


小店裡用最原始的就地取材法來裝飾,例如浮筒


罐頭



救生圈和滑槳



除此之外,小店也有溫馨美麗的一面,像這籃擺滿水仙的花籃



每一扇窗邊都有一瓶水仙,以及刮水氣的小刮子,因為早晨水氣較重,窗戶容易起霧,所以讓客人隨時可以隨意刮掉窗上的水氣,讓視野更好。



還蠻年輕的老闆,學水手一般的蓄著大鬍子,很認真熟練的煮咖啡,在這裡,我要大大的推荐他們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味濃香醇喔。



另外還有鮭魚貝果,看起來也不錯,我們因為已經吃過早餐,看到別人點,真的也想嚐嚐看呢!


今天天候不佳,所以39號碼頭並不見海豹的蹤影,有點小失望!

離開Pier 39之後, 我們來到了Columbia River Maritime Museum, 但是因為資料比較多,所以留到下一篇再說,先介紹Astoria的地標:

Astoria Column

這個1926年所建的高塔,標高125英呎,蓋在600英呎高的Coxcomb Hill上,站在塔頂可以俯瞰整個Astoria。



塔的表面刻畫著當時的歷史文化,原來古人是用蓋高塔來講故事,成本很高!


塔內的旋轉階梯共有164階, 轉得頭都暈了。


好不容易走到塔頂,眺望Astoria-Megler Bridge, 可以清楚的看到這座橋在Astoria的這一端做得特別高,原因是要讓船通過。


塔頂的風很大,孩子們都縮成一團擠在一起,唯恐一不小心被風吹走了!



由於Astoria背山,街道多山丘,又由於面海,所以終年幾乎不下雪,因此有小舊金山之稱。


 

小鎮上很多古老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可惜天氣實在不佳,因此無法在雨中步行!



上一篇: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1)

 

下一篇: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3)

2 則留言:

  1. Oregon Coast 是我們家計劃天暖時的下一個行程 !
    好美的海岸線......... 希望暖和晴朗的日子趕快來 !
    [版主回覆04/02/2011 07:43:39]我也建議天氣暖和時會比較好玩, 像這次幾乎都在下雨, 沙丘那個部份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
    這幾天常下雨
    我家小孩也開始放假了
    計劃下星期和朋友去租華盛頓州海邊渡假屋 (我只跟班  不知在那)
    再下雨......只能看雨景
    不用抓海鮮了

    [版主回覆04/02/2011 13:32:05]去Long Beach嗎?  如果是, 那就是那條Astoria-Megler Bridge通往WA的方向.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