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9)


Yaquina Head Lighthouse所在的城市是Newport, 如果時間夠的話, 有小小孩的朋友, 可以去Oregon Coast Aquarium參觀,   那裡有豐富的生態及海底隧道, 可以近距離的觀察海洋生物.


一路上從Astoria到Newport, 看到好幾座橋都是類似的設計, 亦即鐵橋加上水泥橋墩, 但那橋墩是像高塔一般, 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會這樣設計呢?



在前往Sea Lion Caves的路上, 大約在Devil's Churn View Point的地方, 看起來有點像在橋上的感覺, 停下來到最左邊, 會有一個景點叫Spouting Horn, 漲潮浪大時會有水花從石縫中噴出, 我們的好運在Cannon Beach和Yaquina Head Lighthouse已經用完了, 所以到這裡時潮水漲得還不夠, 等了半天, 還是噴不出來, 天氣實在是太冷了, 所以我們沒等到那個噴水的景象.



到Sea Lion Caves之前還有一個燈塔, 叫Heceta Head Lighthouse, 我們並沒有進去, 而是在Hwy 101上遠遠的看.  整個Oregon Coast最少有12個以上的燈塔, 而這座在1893年蓋好高約17公尺的燈塔, 以其建築及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於1978年被列入國家古蹟.   這個燈塔的光束發射能見度是34公里, 是Oregon Coast發射燈光最強的燈塔了!


來到Sea Lion Caves(海獅洞), 大家都會興奮, 因為這個天然形成的海獅洞, 一直是這Oregon Coast必到的景點之一, 我們到的時候天氣很陰沉, 風也很大, 所以遊客並不多.



海獅洞的入口前停了一輛畫滿海洋生物的車子, 我想可能是裡面員工的車吧!


三隻海獅的雕像, 外甥女戲稱那隻最肥最大隻的是她弟弟, 另兩隻則是他爸和她自己, 因為他們家都很高, 爸爸180公分, 弟弟183公分, 連她自己都有170公分, 最矮的是她媽(也就是我妹, 也有166公分)!



這個海獅洞的位置是在馬路邊的入口往下走, 走一小段階梯和一小段路以後, 會看到一個電梯, 這個電梯會往下200英呎, 直接連接到海獅洞.



我原以為我們會站在岸邊看到這些海獅, 沒想到卻是隔著鐵窗, 有點小失望.  在我剛開始拍海獅的時候, 我的相機沒電了, 沒辦法了, 只能用我的眼睛拍, 卻無法Download跟大家分享!



 這個海獅洞大約是2千5百萬年前形成的, 洞約有12層樓高, 有一個足球場(football)那麼長(真是美式形容法), 一個足球場大約有109公尺那麼長, 在1880年被一位名叫William Cox的船長發現的.  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海洋洞穴, 目前住有約200隻的Stella Sea Lion和一小部份的California Sea Lion.


海獅的平均壽命是20年, 小海獅通常出生時約為4英呎長, 重約40~50磅, 大約2~3年即可成年, 母海獅平均長約8~9英呎, 重600~700磅, 公海獅長約12英呎, 重1500磅.  通常越大隻的可以稱霸, 選取最好的岩石佔用.  相片裡那隻就是高高盤據那個最大最高的石頭, 並且一直高舉著脖子, 從我們去到離開那個海獅洞, 它都沒把脖子放下來過, 不知它是為了讓大家知道它是最強大的一隻以宣示主權, 還是知道觀光客很多, 要好好的秀一下?



我們這次的奧勒岡海岸之旅, 因為時間和天氣的關係, 我們只到Sea Lion Caves之後就轉回I-5, 至於South Coast的沙灘車和其他的景點就等下次再去囉!


往東走到Eugene時, 那裡有一家很大的T.J. Maxx, 跟我一樣喜歡逛T.J. Maxx的朋友, 千萬不要錯過在這個免稅之州去添購一點家用品喔!


 上一篇: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8)



 





6 則留言:

  1. 哇!還介紹海洋動物,太厲害了,這要做好多功課吧!真是太棒了,又得到一些知識
    [版主回覆04/16/2011 15:02:09]來加拿大學了很多生態的知識, 我很喜歡, 所以會特別注意這些!
     

    回覆刪除
  2. 我發現我們走的路線雖然一樣﹐但是focus的東西完全不同~ 我們一路上專攻Microbrewery和餐廳﹐還有露營~ 哈哈  說實在一路上沒啥好吃的東西﹐老外的“seafood”實在不敢領教﹐除非花大把銀子去高級餐廳吃精緻的裝盤和少少的份量﹐實在不是我的菜(我還是喜歡便宜又大碗的料理)~ 倒是被我發現Fred Meyer的clam chowder 比我在任何餐廳吃過的都好吃(Fred Meyer到處都有)又便宜~  

    Florence再下去有個很大的公園/營地 (Jessie M. Honeyman)﹐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七月四日(美國國慶)﹐三百多個營地幾乎全部客滿﹐我們也沒預定﹐還好早去﹐佔到了一個位子﹐因為才過中午﹐就掛出Full的牌子了~ 好險哦~~ ^++++^   附近有很大的沙丘(你們要去沒去到的)﹐有很多人在玩dune buggy﹐似乎很好玩﹐很吵就是了~
    [版主回覆04/16/2011 15:05:18]Dune本來是我們這次trip的重點之一,  但是因為一直下雨, 所以我們是在最後一天才決定放棄的.
     
    你說的Fred Meyer的clam chowder是罐頭還是冷凍的? 我們之前都在Trader Joe's買罐頭的clam chowder, 很好喝, 但很久沒去了.
     

    回覆刪除
  3. 我們喜歡那個海獅洞, 看起來好神祕, 真想去!

    妳的相機沒電還是短暫的, 我們是去三天的西雅圖竟忘了帶相機, 只好全部用手機拍, 效果差多了!
    [版主回覆04/16/2011 15:10:09]每次出去玩最怕的就是相機沒電, 我的相機因為使用率很高, 所以損耗很大, 到目前為只, 已經用壞三台了.

    回覆刪除
  4. Fred Meyer的“湯吧”跟Safeway的一樣﹐有熱的可以當場吃﹐或是包裝好的可以帶回家。如果沒有馬上要吃﹐買回家後凍起來﹐要吃時再解凍加熱就好了。 Bellingham的Fred Meyer我們常去﹐我老公去那裡加柴油(因為Costco只有普通汽油)。物品的價錢也很合理﹐如果有特價品則超級划算~ 有空妳可以去看看~ ((應該是exit 258﹐要去Bellingham機場那個出口﹐往左邊﹐它就在I-5旁邊)
    [版主回覆04/17/2011 16:09:38]哦,  我知道那家, 應該是exit 256, 只是都還沒進去逛過.
     

    回覆刪除
  5. 那只海獅是前一日睡落枕了,所以一直舉著脖子.
    [版主回覆04/21/2011 01:13:00]哈, 形容得真好!

    回覆刪除
  6. 一口氣看完大鼓的夢想之旅.
    想吃海鮮 就算對大鼓來說評價不高
    想看那涌起的海水噴泉; 想去海事博物館長長見識..............
    但是, 最喜歡那過程. 記憶就是最美的照片
    [版主回覆04/28/2011 12:31:32]旅行的過程通常都不是可預期的, 所以過程裡的驚喜, 會令人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