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8)


先回答前一篇的問題:


Yaquina Head Lighthouse的燈光可以照多遠?


答案是: 31公里.


 


根據燈塔內的那位老先生的解說, 因為地球的表面是圓弧狀的, 所以不論現在的技術多進步, 大多數的燈塔都只能照到這個距離, 再遠就因為弧度往下, 所以也看不見.


Yaquina Head Outstanding Natural Area


 在燈塔的這個區域內因為有潮汐池(Tide pools), 因此是觀察生態的好地方.  我們運氣不錯,  看完燈塔正好是退潮, 所以可以看到一些豐富的海洋生態.

 生態區有一個看板, 可以看出幾塊矗立的岩石都有名字, 最特別的就是那個Seal Rock, 原來這塊石頭上住滿了Seal, 因此命名之!




順著階梯走到海邊, 放眼望去是一顆顆圓滑的石頭, 原來這個海灘叫Cobble Beach, 一顆顆像鵝卵石的石頭, 是經過長時間的海水沖擊碰撞而形成.

每一顆石頭都很美, 真希望我家院子能鋪滿這種石頭.




這一個岩石叫Lion Head, 不知該從那個角度看才比較像?


遠處那塊石頭就是Seal Rock


把鏡頭拉近, 看到那一隻隻肥嘟嘟白色懶洋洋躺在岩石上的海豹嗎? 



明明那些成年的海豹都躺在Seal Rock上, 不知為何在Cobble Beach上出現了一隻Baby Seal?



我甚至懷疑這隻Baby Seal是不是掉下海而被浪沖到岸邊, 要不然就是流產的?


因為退潮而露出的Tide Pools, 可以看到很多的Mussels攀附在石頭上.



海葵的顏色很鮮艷, 不是綠的就是紅的.




攀在石頭上密密麻麻的Barnicle, 也伸出長長的脖子呼吸新鮮的空氣.



在Tide Pools待了很久, 我們才離開, 出來找了一家麥當勞, 沒想到麥當勞裡也有一座燈塔的裝飾, 可見Yaquina Head Lighthouse在當地有多出名!



 上一篇: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7)


下一篇:





4 則留言:

  1. 你們去的地方真的都很有特色, 真懷疑您怎會有空規劃這些景點... 另外請問甚麼是barnicle?照片有點看不出來它是甚麼?
    [版主回覆04/14/2011 13:35:45]Barnicle中文叫藤壺, 是一種附著在岩石上生長的有殼動物.  北美很多, 下次去海邊, 有岩石的地方多半都會有.
     
     
     

    回覆刪除
  2. Lion head rock : 我覺得好像是一個獅子頭從水裡出來,身子還在水中,頭先上來,而臉是向上朝天。
    這種旅遊行程真的太棒了,真想下次跟妳們一起去,要糾團嗎?考慮一下。
    [版主回覆04/14/2011 13:41:05]大哥, 我們打算暑假開車去北極圈, 你要參加嗎?
     

    回覆刪除
  3. 可憐的海獅寶寶... RIP....

    我們去的時候﹐那個鵝卵石海灘是關閉的﹐因為有一隻海豹在海灘上做日光浴... 在我們到達之前已經關閉了半天﹐耐何海豹兄一點也沒有要離去的意思﹐我們也沒辦法看到tide pool。 倒是那個Lion Head Rock上面停滿了白色的海鳥﹐數量之多非常的壯觀! 每個人去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樣﹐這就是旅行迷人的地方吧!
    [版主回覆04/14/2011 13:44:39]對啊, 因為天候, 季節, 甚至運氣的不同, 大家都不一定能看到一樣的景象, 所以好玩的地方可以一去再去.
     

    回覆刪除
  4. 好棒的生態 !
    真想去看看 好久沒去美國了說~
    [版主回覆04/28/2011 12:24:00]有機會到北美來嗎?  記得來找我喔!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