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4)

Fort Steven State Park

在Astoria的西北邊約4英哩的地區稱為Warrenton, 有個Oregon Coast最大的州立公園, Fort Stevens State Park.  這個在南北戰時的要塞, 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唯一被日本軍艦攻擊的美國本土地區, 近年來變成觀看船隻進出Columbia Bar的觀景台.

 
這個公園裡有沙灘, 露營區, 腳踏車道, 健行路線等, 但是天氣實在是太差了, 所以我們決定只去一個最重要的景點, 就是去看一艘沉船.
 
 
這艘沉船叫Peter Iredale, 是在1906年在此地處要進入Columbia Bar之前沉的, 至今已經一百多年, 在退潮時仍然可以看得到船的殘骸.





我們到的時候是剛開始退潮, 但是海邊的風實在是太大, 大到連海鷗都飛不了, 一直努力的在風中振翅, 好不容易才飛起來, 我們都躲在車上觀看這"百年之身", 感嘆大海的力量, 竟然能讓這麼大艘船卡在這裡動彈不得!
 


匆匆離開這裡, 繼續我們的旅程, 大約30分鐘後, 我們來到了一個蠻可愛的小鎮, Seaside.  在風雨中尋尋覓覓, 好不容易來到了這家於1983年開始營業的Dooger Seafood & Grill.
 

 
現今擁有兩家分店的老字號的海鮮餐廳, 想當然爾是以海鮮為主.  但我第一個想要點的卻是Claim Chowder,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 可惜的是湯來了我卻忘了拍就喝完了!
 

下面這道干貝是女兒點的, 第一次吃到老外這種將干貝煎過, 加入醬汁和辣椒粉的做法, 還不錯, 干貝的腥味被醬汁和辣椒粉蓋過, 女兒又喜歡吃辣, 所以很快就吃完了!





兒子點的是綜合海鮮, 有: 鮭魚, 大比目魚, 蠔, 干貝, 蝦和花枝.  炸的火侯剛好, 不會太乾.




外甥女點了一道快速午餐, 有Clam Chowder, 鮮蝦沙拉, 大蒜麵包.  簡單清爽的一道午餐, 要價$8.





大妹點了一道雞肉義大利麵, 上面居然也灑了一點辣椒粉, 顯然這家的廚師愛吃辣喔!





這道Calamari(炸花枝)是點來大家share的, 在這種海鮮餐廳, 常常會有不錯的炸花枝, 但是這家的花枝就沒那麼有特色, 只能算是一般.





這道Chicken Stripe, 我就不知道味道如何, 還有一道牛排沒拍到.



吃完飯實在是很想逛逛這個小鎮, 但是雨勢不小, 天色陰霾, 只好作罷!



上一篇:



3 則留言:

  1. 1998~1999住過波特蘭,這是我們常去的景點,七八月的夏天比較適合遊玩,春秋冬的海風都大到令人難受!很想念
    Seaside 的clam chowder,看你們點的餐份量十足,一定很過癮!


    [版主回覆04/05/2011 11:20:30]對啊, 沒想到這次去天氣這麼差.  有機會等天氣暖一點再去.
     

    回覆刪除
  2. 你們這趟旅程天氣真的不太好, 不過可以說是美食之旅, 看了都流口水了!
    [版主回覆04/07/2011 00:05:18]對啊, 等天氣好的時候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3. 又跟著妳們來到一個不可能會去的可愛小鎮。
    大鼓功課都做的十足,介紹起來如數家珍,邊玩邊拍還邊寫。真要給妳一百二十個讚。
    每樣菜看起來都很好吃。
    謝謝了!辛苦了!
    [版主回覆04/11/2011 14:09:43]大哥, 請看第三篇, 有問題需要你解答.
     
    http://tw.myblog.yahoo.com/whiterock-whiterock/article?mid=17941&prev=17953&next=17902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