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1)

忙碌了好幾個月, 這兩周孩子們放春假, 一票朋友紛紛飛回台灣去進補, 只有我還在上班與家事之間周旋, 偶有空閒, 總是做著去旅行的夢.   終於在春假過完一周後, 按奈不住的向老闆提出請假的要求, 沒想到老闆爽快的答應了, Ya!

 

匆匆的做了一點功課, 跟大妹和外甥女(外甥跟著學校樂團到舊金山表演去了)以及另外一個朋友一家人兩輛車, 決定拜訪濱臨太平洋的Oregon Coast.   這個號稱世界第三美的海岸, 被美國列為國家風景線的奧勒岡海岸, 我們一直都想去探一探, 雖然知道春天不會是最好的季節, 但是我們還是去了.

 

聽說春假第一個星期六, 過美國海關大排長龍, 平均都要三個小時的等候時間, 為了避免等待耗時, 我們一早七點就出發, 還好只等了約20分鐘.

 

到了小妹家, 因為緯度較南, 天氣顯然比較暖和, 因此櫻花都開了. 



這是我們今年看的第一批櫻花, 雖然天氣陰沉, 但還好沒下雨, 因此還能看到櫻花盛開的美帽!




 好不容易等到小妹中文學校下課, 小妹帶我們去吃一家新發現的韓國餐廳.

這家的小菜跟一般韓國餐廳沒兩樣, 但顏色搭配的比較鮮艷與多變.



海鮮餅也是差不多.




倒是這盤豬腳沙拉是我第一次吃到, 切片的豬腳配上蘿蔓生菜, 淋上類似和風醬的醬汁, 灑上白芝麻和花生米, 味道還真不錯呢!



這一道泡菜炒魚也是我第一次吃, 以泡菜蓋過魚的腥味, 非常的特別, 可惜泡菜太多, 魚太少, 下次自己來試試看.



這道炒牛肋排, 味道還可以, 但量似乎少了點.



這道辣炒豬肉, 肉片還蠻大片的, 肉質還不錯.



這道泡菜鍋, 味道也是一般, 我覺得還是Aurora路上的那家比較好吃.



下面這道是個最失敗的菜色, 因為這道應該是石鍋拌飯, 但他們既沒石鍋, 也沒把飯墊在底下, 一切都要自己來, 也因為沒有石鍋而少了份鍋粑的香味.



這頓飯我們吃得很飽, 唯恐到了Oregon的海岸線就找不到好吃的食物!

 

吃飽喝足, 我們上路囉!

 

從西雅圖到我們要去的第一站Astoria, 需時三個半小時, 路上天氣開始變暗, 漸而下起小雨, 之後是滂沱大雨, 甚至在穿越山區時, 遇到了大冰雹, 我們一刻也不想停留, 趕緊想逃離山區詭譎多變的天氣, 終於, 來到了Oregon Coast的第一站----Astoria!

 

我們住的Hotel就在河邊




從Hotel出來正好看到美麗的晚霞硬照在天際, 很美很美!


孩子們也開心的在晚霞餘暉中留下合照!



小鎮裡與華盛頓州連接的一條橋, 長約4.2英哩, 很長!




小鎮裡有一家由以前的罐頭工廠改的Hotel, 一個晚上要價$250~$350之間, 這讓我們很好奇, 於是我們決定去看看這家Hotel到底有什麼理由叫到五星飯店的價格!

原來, 這個位於水面上的Hotel, 有著無敵海景!



Hotel還提供剛出爐的烤餅乾讓住客邊品嚐邊看海, 真的是享受耶!




 下一篇: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2)

9 則留言:

  1. 哇!那韓國料理看的我流口水了!
    請問開車到這麼美的地方,一共耗時多久呀?加拿大的春假大家都計畫了行程,可見假期很長~~~
    台灣星期六才開始放假,難得的連假﹝4天﹞,開始有一連串的活動了,但還是妳們比較精彩
    [版主回覆04/01/2011 11:23:41]從住裡開車到Oregon大約要五個多小時. 

    回覆刪除
  2. 大鼓真是有福之人,喜歡旅行,而且小朋友也願意跟著去,這樣才熱鬧、好玩。
    Oregon coast以前船開到這兒都是從海上向岸上看,這回經由妳的照片剛好對比,就像妳說的:好美,好美。好像也只有這樣的讚嘆才能形容這麼美的風景。
    照片照的真的一級棒,等待續中。。
    [版主回覆04/01/2011 11:25:32]大哥, 下一篇會特別介紹我們到Columbia River Maritime Museum去參觀時, 從影片中真的可以看到領船入港的Local Captain的辛苦.
     

    回覆刪除
  3. 一回來就看到你到處吃喝玩樂的足跡,羨慕ㄚ!!!!


    [版主回覆04/01/2011 11:26:38]你們幾號回來的啊? 我還以為你們要到4/1才回來呢!
     

    回覆刪除
  4. 很美的海景,期待跟著你的文章去旅行!
    [版主回覆04/01/2011 11:31:53]很久沒看到太平洋的波濤洶湧, 這一次讓我看到可譬美花東的太平洋!

    回覆刪除
  5. 媽媽店好吃還是這家好吃?看得我又想去美國吃韓國菜柳~
    [版主回覆04/01/2011 11:32:53]我覺得還是媽媽店好吃!

    回覆刪除
  6. 在美國我吃了好幾家韓國餐廳
    石鍋拌飯還是加拿大的比較好吃
    現在在美國吃韓國菜
    我放棄點石鍋拌飯

    回覆刪除
  7. 還是看旅遊文章讓人精神一振
    美麗的櫻花
    美麗的海景
    美麗的心情
    我們這裡倒是有一家韓國小店緊挨著韓國超市襬幾張桌子幾張椅子
    連餐館都不算
    石鍋飯好吃極了
    因為我加一堆他們的韓國辣醬
    而且我都特別要求不要肉
    (我的感覺沒肉反而好吃)
    老闆就會多給我紫菜豆芽黃瓜
    呵呵我不知道是那鍋飯好吃還是醬好吃
    [版主回覆04/01/2011 12:04:39]你們那裡吃的比較好喔!  我們這裡的石鍋飯就是什錦菜加上一個蛋, 沒有肉的!
     
    我還喜歡吃韓國的火鍋, 上回在多倫多吃到的那鍋特別好吃, 我們這裡目前只有發現土豆鍋好吃, 還沒有那種"行軍鍋", 下次再來找找看.
     

    回覆刪除
  8. 我也想去....
    [版主回覆04/02/2011 05:18:16]下次再去, 這次天氣實在太差, 很多地方都沒辦法去.

    回覆刪除
  9. 住在加拿大真好,跨一步就到美國了,真方便.
    [版主回覆04/21/2011 01:12:04]不過這跨一步也要很久, 像我們開到Oregon要五個多小時呢!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