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3)

Columbia River Maritime Museum


原以為像Astoria這樣的小鎮, 就算是Museum, 也不會有什麼看頭, 只因為下著雨,  所以逛博物館應該是躲雨的好方法.

 

沒想到, 建於1962年的哥倫比亞河海事博物館, 在2002年擴建後, 不僅是它的展出以及搜集種類之多, 具有國際知名度, 更是Oregon第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博物館.

 

如果剛好可以配合, 我建議先觀看館內固定播放的影片, 可以清楚的有個完整的概念, 關於這個地區的功能性和危險性.  還有引船的當地船長的重要性, 這一點格友天天大哥最清楚了, 有任何問題可以向他請教.


由於這個地區是哥倫比亞河的入海處, 因為哥倫比亞河帶來大量的淤沙, 且河口直接就接到太平洋, 中間並沒有緩衝的沙州, 所以這個稱為Columbia Bar的地方, 如果沒有熟知此區地形的人帶領, 船隻很容易就被擱淺.

 

在下面這張圖上的點就顯示出自1792年以來大約有2000艘大型的船隻在這裡擱淺甚至沉船的位置, 最近的一艘發生在2006年.  所以這個地區又有船隻的太平洋墳場之稱!


在這裡, 領船的船長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從觀看的影片中了解到現在還在做領船的船長只剩20幾位經驗豐富的船長, 他們也積極的訓練新的領船員, 但是因為工作很辛苦, 不論風雨, 要從小船爬上大船, 在從大船爬回小船, 一個不小心, 就會掉落海裡, 看到這段影片, 天天大哥, 我真的是很配服你, 這麼辛苦的工作, 你卻甘之如飴, 小妹向你敬禮!


有一艘海岸尋邏的船也退役擺在館內展出.


也就是從博物館的外觀可以看到的那艘船即是.


因為2002年的擴建, 館內顯得很明亮, 許多的模型是以真品展出, 例如下面這張相片的駕駛艙, 是把船上的駕駛艙拆下來放在這裡.


人站在裡面, 可以根據播放的指示轉動操縱桿, 模擬真船駕駛的感覺.\

船上的床



船上的機關槍


船上的機房, 全部都可以讓參觀民眾親手觸碰.


有一艘船很特別, 引起了一對老夫婦駐足圍觀


原來船下還有海底奇觀.


船上則用透明玻璃觀看海底世界!


除此之外, 館內也描述商業魚船當年在Astoria的歷史與重要.



漁船上使用的物品


 

魚罐頭加工廠的興盛


全盛時期還從中國進口很多工人, 當時他們都很訝異中國工人的效率, 一天工作11個小時, 可以處理1700條魚.


當年多半可捕到這麼大的鮭魚.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就是以前的人所穿的潛水衣, 看起來好像太空衣喔!



館內還標出此地往來的船隻, 居然有台灣國旗在裡面, 好感動喔!



博物館展出的船隻, 除了這些小型快艇或高桅帆船以外, 還有一艘很特殊的船


就是這艘擺在博物館旁的河裡, Columbia Lighship.  所謂的Lighship就是類似Lighthouse(燈塔)的功能的船隻,  隨時到需要照明引導的地方照明.

只要有博物館的門票就可以到這艘船上參觀, 門票是一整天都可以進出喔!


這一篇關於博物館的部份, 我寫得很凌亂, 館內的東西很多, 我的相片也很多, 但是真不知該如何有細統的解說, 其中關於Columbia Bar的部份很難理解, 可能要請天天大哥來幫我們解說一下才會開竅吧!


上一篇: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2)

 

下一篇:

發夢去旅行--Oregon Coast (4)

1 則留言:

  1. 趁美元便宜 現在是遊美的好時機
    [版主回覆04/04/2011 01:51:49]之前加幣還一度比美元強, 現在又稍微疲弱一點.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