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0日 星期一

包元寶

                
                            


農曆年期間, 忙了好幾天終於告一段落.   為了維持一貫的過年習俗, 我們家除夕晚上都要吃元寶(水餃), 我爸爸是山東人, 因此我們都會自己擀皮包水餃, 且會在水餃裡包錢、年糕或花生。 


 





 


除夕前一天, 我準備好了餡, 兒子自告奮的來幫忙, 我負責擀皮, 兒子負責包, 教會他怎麼包水餃, 我們母子倆就開始一面聊天一面合作, 兒子處心積慮的想把有包錢的做上記號, 但一直無法成功, 我告訴他如果運氣好就會吃的到, 否則所有的水餃煮在一起根本就分不清楚哪個是哪個, 不用白費功夫。


 


等到我們吃的時候, 嘿嘿, 三個大的(一個$2, 二個$1)都被我吃到了, 我可是一點都沒作記號喔!  其他人, 包括Joy, Brin, 外生和外甥女還有小妹都拼命的吃, 可是斬獲不多, 都是一些小零錢, 可是大家都吃得好撐.


 


1 則留言:

  1. To 大鼓姐!
    看起來好好吃耶! 之前我們夫婦已經包了好幾次的元寶,而且還跟房東太太一起包北方餃子, 所以已經有一段日子沒有再想到它.不過看完你的文章及相片,肚子又餓了!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