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喝春酒

上星期才吃過除夕大餐, 這週又要喝春酒, 很怕大家誤會我們沒事就吃吃喝喝的, 其實不然.  我們這群朋友的聚餐其實是很有挑戰又很享受的, 此話怎講? 因為我們每次聚餐都訂有主題, 且多半都會嘗試做新菜, 還要講究色香味, 所以每次吃的時候都很enjoy.


這次春酒是在Daisy家, 說到我這位朋友一定要好好的介紹一番.  Daisy和她先生都是留學法國的,一位是建築師, 一位是室內設計師, Daisy在台灣還頗具名氣呢!  所以我們最喜歡在她加聚餐, 因為她總會把吃飯的氣份布置的比餐廳還要高級.


我們這次喝春酒是以歐式食譜為主, 在經過溝通協調後, 擬出了今天的菜單:


 


由於是歐式的, 所以我們決定一道一道的上, 但又考慮到小孩, 所以有double main course, 小孩另有一桌, 以海鮮飯和火腿來打發他們.


飯前, 我們有cocktail, 配上小點心.



今天的前菜, 有地中海開胃菜和酥烤淡菜(mussel), 由我妹和我掌廚.



緊接著上的沙拉是由Daisy的老公做的(Daisy的老公是個身體力行的美食專家, 所以他在的時候都是由他做菜)



接著上的雞捲是由Janet Yang做的(另一個Janet是我妹, 但這位是東岸搬來的)



之後上的是德國豬腳, sausage加上酸白菜烤的, 很好吃, 但膽固醇也增加不少.(這道也是Daisy老公做的, 我們都戲稱他為"姚大廚")



還有我做的焗海鮮飯



和烤火腿



最後上的是蘇聯羅宋湯, 飯後的甜點是法式香橙可麗餅



最後的小甜點當然得配上香醇的咖啡, Daisy家有一台和我家一模一樣的Saeco咖啡機.



吃到這裡每個人都好撐, 但仍然意猶未盡, 離去前仍不忘把剩下的食物分贓一下, 大家才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


4 則留言:

  1. 哇,看了就令人垂涎欲滴,好好吃的樣子.很有特色的春酒.讚喔.

    回覆刪除
  2. 剛過完農曆新年儘管大魚大肉吃多有點膩,但看到妳們的美食仍然羨慕不已,

    回覆刪除
  3. 哇! Mamma mia 好餓喲!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