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近視

在加拿大小孩子每半年可以有一次免費的視力檢查.  上周帶Joy & Brian去檢查, Joy原本近視300度, 所以我很擔心她的近視會加深, 而Brian沒近視, 我和老公都視力良好, 所以我想應該沒問題.  檢查的結果反而是姊姊近視沒加深, Brian卻近視300度,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怎麼會這樣呢?  醫生解釋原因可能是看電視, 打電動, 看電腦或是看書時間過長.  我知道原因是最後一項, 因為Brian很愛看書, 他最近一直在"拼"哈利波特(雖然他才三年級),且他們學校的Library有一種讀後測驗(Accelate Reading Quiz), 每一本書依難易度可拿到不同的point, 可為自己所屬的house加分, 他在哈利波特第六集拿到了29分, 因此他回頭看第四集, 因為這級的分數是32分.  


有時真的是很難取捨, 又要小孩養成閱讀習慣, 又怕小孩視力受傷害, 我們已經很注重光線了, 但是兩個小孩還是近視, 真不知該如何才好.


 


4 則留言:

  1. 這的確是傷父母的腦筋,我們家的兩個女兒也都有近視,都兩百度左右,也是因為躺著看書造成的,我們家的隔壁就是圖書館,這裡的圖書館真是好用,可以預定書,書到了幫你保留還會電話通知,館內設施也很好,書籍豐富,電腦也方便,加上孩子功課輕鬆,看書的時間就多,我們也是擔心孩子的眼睛,就只能儘量帶他們出去戶外走走,我買了一本Walking Trail in Toronto,就按照書中的介紹,也走了很多的地方,在加拿大生活真是比台灣健康多了。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才不說話,就對不起大鼓啦!對於前啊的食譜分享,米米是口水直流 ,因為論到台菜料理,米米自認弄一桌請客還不成問題,但是說到西點、烤雞這類要用到烤箱的,米米光是看到預熱375度,心裡就閃了個念頭,要預熱多久啊?有點小麻煩耶!近視啊!我們哥哥也是,又愛看電視,又愛看電腦,也愛看書,所以,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準備回去讓他配眼鏡,還有被家裡大人唸。(老一輩的很不能接受近視這檔事) 還是再次說聲,很高興認識你,看了加拿大的雪,好羨慕○,這就是沒有的心態做遂(字打錯了,因為我想不記來怎麼寫)

    回覆刪除
  3. 唉喲~怎麼一堆錯字,虧米米還號稱不寫錯別字的。大概是病暈了,請大鼓見諒。

    回覆刪除
  4. 擁有幸福的媽咪2006年6月20日 上午8:22

    近視的問題真的讓許多父母傷腦筋,史丹和凱蒂電視看的不多,卻也近視了,就像大鼓提到的光線等問題,史媽也都注意過,但是孩子 必須唸書,所以定期檢查視力才是根本之道!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