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 星期四

蛋塔



還記得剛來加拿大時, 第一個學會的西點就是蛋塔, 簡單容易又好吃, 因此有空時就會做給小朋友吃, 或是請朋友來喝咖啡時也可準備這道點心.


 


 


 



 


蛋塔


材料       


1.    4


2. 牛奶 1杯半, 1杯半


3.   3/4


4. 蛋塔皮( 3” ) 30


 


作法


1.      蛋打散過篩


2.      加入牛奶、水和糖攪勻。


3.      烤箱350( 180 )先預熱


4.      把調好的蛋汁倒入塔皮中


5.      入烤箱烤15分鐘, 然後上下盤對調(如果有上下盤的話), 再烤15分鐘。


6.      烤好後靜置烤箱中5分鐘, 之後把考箱半開10分鐘, 之後即可拿出來。


 


Tips : 烤好若立刻拿出來, 蛋塔會塌下去不好看.


          若不喜歡太甜, 可把糖減量(我都只放1/2).


 


8 則留言:

  1. 去珈拿大時嬸嬸有做"起司蛋糕"給我們吃,材料有派皮,酸乳酪,.......還有一個我忘了,做起來真是好吃,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耶
     
    對了 大鼓姐,如果您有到Ricmond的話,不介意可以到我叔叔的店裡品嘗一下素食的佳餚,他的店址是在 Richmond的Westminster HWY過了No.2 RD路在"中國信託"的斜對面有一家"菜根鄉"的素食餐廳,過去你可以說是"世佳"介紹您過來的 ^_^
     

    回覆刪除
  2. 更正一下 是在 Richmond上的Westminster Hwy過了No.3 RD 不是2RD喔  在列治文公眾市場一樓 面對 Westminster Hwy

    回覆刪除
  3. 我去過那加耶!  有一年, 我們這裡台灣同鄉會的春節晚會是由我主辦, 我曾去那考慮為素食的朋友定素食餐, 不過最後因為素食的人太少了所以沒定.
    By the way, 我也有Cheese Cake 的 recipe, 如果你需要我也可以給你.

    回覆刪除
  4. TO 大鼓姐
    ^_^ 原來您有去過喔!! 那我就不用再多加介紹了
    Cheese Cake的菜單我們家SASA應該有留底,就算沒有留底加拿大的嬸嬸也肯定會有留底,沒差!!到時後若有需要再找您

    回覆刪除
  5. 哈哈!   蛋塔也是我到南非後第一個學做的西點ㄝ! 材料大致差不多,不過派皮我都自己做,妳的蛋塔做的很漂亮可口ㄛ !
    加拿大好多華人ㄛ! 我在逛blog都碰不到南非的朋友ㄝ!

    回覆刪除
  6. 您的蛋塔做得好淺喔,夠吃嗎 ?

    回覆刪除
  7. 南瓜媽,
    那是相片被拉得變形了, 我重貼看有沒有好一點.

    回覆刪除
  8. 嗯 ! 好多了 !
    建議您在烤之前先把泡泡弄掉,烤好的蛋塔就不會有洞洞了 !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