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追夢‧逐日八千里-----從White Rock到Prince George

Day 1 (6/28/2011  陰)  

White Rock --> Lytton --> 100 Miles --> William Lake --> Prince George (760公里)



我們這趟極地之旅, 全程來回約八千公里, 穿越BC省, Yukon地區和西北地區, 去程規劃走Alaska Highway (在BC是Hwy 97, 而在Yukon則為Hwy 1)以及路況險惡的Dempster Highway(在Yukon為Hwy 5, 而在NW為HWY 8), 回程則在Yukon進入BC時改走以自然景觀出名的Highway 37.




一大早, 四輛車集合, 每輛後座都載滿了我們的行李與糧食,外加備用汽油桶, 備胎(正常尺寸的輪胎).





早晨七點, 孩子們都還不是很清醒, 大人們卻很興奮, 還有人興奮到睡不著呢!




今天的行程比較長, 預計是760公里, 為了增加點旅行的樂趣而不是光開車, 也偶爾讓小孩下車"放風"一下,我們第一個參觀地點是在Lytton.



Lytton, 是當年滔金熱時期必經的一個小鎮, 位處Thompson River和Fraser River的交接處, 由於這兩條河的顏色對比強烈, 因而在此形成了陰陽河的特殊景觀.




由於Lytton屬於乾燥大陸型氣候, 常在夏天時因為炎熱的氣候而成為全加拿大最熱的地方, 最高溫紀錄曾經達到44.4℃, 因此小鎮上有一個地標顯示:  

Canada's Hot Spot (加拿大的熱點)



如何證明這裡的熱?  看看這個人口大約只有300人的小村莊, 有人在院子裡種了果樹, 而這棵結實累累, 鮮紅欲滴的紅櫻桃就知道這裡真的比較熱, 因為我們家的櫻桃都還是綠的呢!



在Visitor Information前面, 除了標示村裝裡各家店的地址外, 也標示了Canada's Hot Spot.



小教堂也很可愛!



更有人在自家門口的人行道上種滿了花, 賞心悅目!



鎮上的街道指示牌也很特別!



從Lytton開始往北, 一直到Ashcroft可以看出地形有不同的變化, 由於當初加拿大國鐵為了開拓鐵道, 把山壁切割鑿平, 因此形成峽谷山壁陡峭, 造成河流湍急, 在南邊這一段Fraser Canyon的代表就是Hell's Gate (地獄門), 每年鮭魚迴流時, 在這個地方是最具挑戰的, 由於地形落差極大, 水流湍急, 因此要成功跳過是很困難的!



再往北, 我們無意間經過一個公園, 叫做Skihist Provincial Park, 轉進去居然讓我們有機會拍到峽谷的景象, 以及火車經過時在峽谷穿梭的樣子!





園裡還有很大的毛球, 確定不是蒲公英, 但是不知道是什麼, 很可愛!




路上又碰到火車, 紅色的車箱在灰黃土色的峽谷陪襯下, 特別顯眼!





沿著Fraser Canyon, 從Cache Creek以北一直到Prince George, 即為Cariboo Hwy(Hwy 97), 由於有一段道路施工, 我們被迫停在路邊等了20分鐘, 但是正好可以好好欣賞風景.




好不容易離開Fraser Canyon, 我們來到了100 Miles, 除了在這裡吃午餐以外, 也順便加滿油, 像這種長途旅行, 而且又是遠離塵囂, 記得一定要事前調查路上可加油的地方, 事先規劃好加油點, 才不會在半路因為油耗盡了而動彈不得.



吃完午餐, 我們就加緊趕路, 路上除了停下來上廁所以外, 一刻也不敢停留, 總算在六點多趕到了Prince George. 

利用大人準備晚餐時, 孩子們也懂得擅加利用時間, 游泳去也!





第一天的晚餐, 我們把事先預備好的滷味搬上桌, 孩子們因為餓了, 都吃得很開心!



追夢‧逐日八千里-----被迫改道

追夢‧逐日八千里-----楔子



8 則留言:

  1. 哇!您們又完成一壯舉了,可愛的端端也跟去了,怎麼沒看到吉利媽?
    [版主回覆07/16/2011 01:52:07]吉利媽忙著上班呢!

    回覆刪除
  2. 看到刊面頭一張的冰川就很震撼
    再看到最後一張滷味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震撼了
    [版主回覆07/16/2011 01:50:47]冰川那座山的另一面就是阿拉斯加郵輪經過時所看的其中一座山!

    回覆刪除
  3. 好特別的小鎮,生活在小鎮的人不知心裡是怎麼想的。
    大人興奮,小孩好玩,太好了!
    心中總有弄條船環遊世界的想法,但不如妳這實際,好想一起去!!
    [版主回覆07/16/2011 12:14:25]大哥, 很少有人喜歡這樣深入蠻荒式的玩法, 要去就要趁早, 否則等老了就玩不動了!

    回覆刪除
  4. 一直等待妳的精彩記錄呢!
    相信很快就能看到妳的照片上精選^_^
    [版主回覆07/16/2011 19:01:54]會趕緊po的, 否則會po不完!
     

    回覆刪除
  5. 第一天就如此精彩了. 期待第二天....
    ps: 這豆乾哪買的?
    [版主回覆07/16/2011 19:00:37]Shirley家的.

    回覆刪除
  6. 給你一個讚! 大鼓
    [版主回覆07/17/2011 13:26:24]謝謝啦!

    回覆刪除
  7. 只有300人的小鎮很特別耶~~
    看到後座滿滿的行李,頭有點痛~~
    [版主回覆07/17/2011 13:27:49]一路上都是這種只有幾百人的小鎮, 但實際走在街上, 可能連十個人都見不到呢!

    回覆刪除
  8. 天天都在等, 真像年輕時等著看報上精采的連載小說一樣: 一天一篇!
    我總捨不得早晨就看完, 通常會選在晚上9點過後, 再慢慢欣賞妳的遊記.
    剛看到 "封面照" 時我嚇了一跳, 好熟悉的景!
    因為幾乎同一時間, 我們母子倆也跟著其他8個家庭一起搭阿拉斯加的遊輪,
    看的就是相同的冰川!
    當然你們的玩法困難度要高很多很多, 恭喜大家安全歸來. 
     
    [版主回覆07/18/2011 14:15:15]我們的玩法也不太困難啦, 就是遠了點, 但路上看了很多其他的東西.  我不知道你已經搭完Cruise回來了, 我有事找你, 再call 你.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