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追夢‧逐日八千里----- Klondike Highway

Day 6 (7/3/2011 陰)  Whitehorse-->Dawson City


離開Whitehorse, 繼續往西北前進約15公里, 

到了Forestview就要離開Alaska Hwy, 轉入Klondike Hwy(Hwy 2).


 Klondike Hwy全長713公里, 起自阿拉斯加的Skagway, 

在Hwy 2約150公里處(即Whitehorse附近的Carcross cutoff)跟Alaska Hwy併在一起, 

一直到Forestview才分道揚鑣, 向北延申, 終止於Dawson City.


才踏上Klondike Hwy, 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一個招牌寫著Mam's sourdough和一個湖, 

我們拐進去想看一看這個Mam's sourdough bakery有沒有好吃的麵包.  

這是一個小小的民房, 門口用木頭做了一隻鹿.




 主人是一位很可愛的老太太, 

她居然知道White Rock,  而且她每年都到Ladner, 會順便到White Rock走走.



小朋友們對麵包沒興趣, 但是一到湖邊, 每個人都精神抖擻, 

又開始玩起打水漂的遊戲, 看他們多開心啊!


這條路每年都利用夏天施工, 

由於地廣人稀, 人力不足, 所以施工路段常常都是用紅綠燈來控制.



一路上說明此處曾經發生過森林火災的標誌也不少, 

雖然森林火災對土壤有益, 但這段路看起來, 發生的頻率也實在是太高了點.

在280公里處的Braeburn Lodge, 自稱他們的Cinnamon是世界最好吃的, 
但是我們一行人興匆匆的去試, 結果是超大的Cinnamon burn, 是事先做好的, 
一點都不好吃, 老闆的態度冷冷的, 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還是我們之前在Alaska Hwy上去買的那家好吃, 
老闆一定會把Cinnamon burn加熱過或是現烤出爐的, 
老闆娘有很親切, 所以Cinnamon burn吃起來格外好吃!


在380公里處的Five Finger Rapid, 是路上除了湖以外唯一的景點, 
是當初滔金路線, 從Whitehorse北上到Dawson City必經之路.




剛開始看的時候, 實在看不懂Five Finger是指那幾個? 
後來看了圖示才明白.  下面那張說明, 指出那幾個石頭就代表五個指頭. 


離開Five Finger Rapid不遠, 有一家Gramma's Kitchen, 
他們的Popcorn chicken和Onion Ring很好吃, 他們的廁所是沖水式馬桶, 
我們這群裡面有一個小女生, 外面路邊的臨時廁所一律不上, 
告訴她這間是沖水式的馬桶, 她很開心!
 


來到675公里處的Dempster Junction和Klondike River Lodge, 

這裡是個非常重要的點, 明天我們就要從這裡進入最難走的Dempster Highway.  

要往北之前, 這裡是唯一的加油站, 記得要加滿油喔!



我們今天預定的目的地是從這裡再往西走約40公里, 到Dawson City.

 來到Dawson City, 這個曾經興盛繁榮的Yukon舊首都, 又引起一陣驚喜.



這個小鎮就像電影城一樣, 每棟建築物都刻意裝扮的很復古.

 連理髮店也都很有味道!



這棟Hotel更有西部風味.



這個電影院看起來很有歷史!



來到旅客服務中心, 也是全部用原木製成.



裡面的小姐也穿得很復古, 這兩位小姐超親切的!
 



在Dawson City的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對面, 

就是Northwest Territory的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可惜他們已經關門了, 所以也沒拿到相關的資訊!



這個人口只有一千多人的小鎮, 很難想像他們當初的盛況!





整個Dawson City的建築就像在說故事一般, 很特別!

最神奇的是,  此處居然有中國餐廳.

 


由於回程會再住在這裡, 所以關於小鎮更深入的報導則留待回程囉!


 


下一篇: 


1 則留言:

  1. 這小鎮好可愛 真想去看看!! 我尤其喜歡那粉紅色的HOTEL!!  我想到 電影CARS的情節 (動畫電影看太多 呵呵!) 這小鎮一定有它曾經動人的故事 不知道小朋友學地理歷史 會不會學到? 
    [版主回覆07/26/2011 13:48:22]Cars有這樣的場景嗎?  我沒看過Cars, 所以無法想像!
     
    這個小鎮曾經是淘金重鎮, 現在都還有些採礦探勘者來此看看還有沒有礦產.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