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追夢‧逐日八千里-----小心, 有熊出沒

DAY 3   (6/30/2011 晴)  Iskut --> Watson Lake


以自然景觀出名的Hwy 37, 又稱為Cassiar Highway, 
從南到北, 全長725公里, 同時也是熊的故鄉, 
所以開在這條路上, 要隨時"小心, 有熊出沒!"


這些野生動物, 大多會在傍晚的時候出來覓食, 
昨天因為趕路, 所以六點多的時候就開始陸續出現熊跡, 
當你看到下面這張熊老大要過馬路時, 
切記一定要禮讓, 否則可能會被罰款喔!




看到熊老大在用餐, 請輕聲經過, 切勿打擾, 免得變成熊老大的晚餐哟!



熊老大看你時就趕緊拍照, 那表示牠心情還不錯願意看你一眼.




熊老大不喜歡讓你拍照的話, 
一定要尊重牠們的隱私權, 切勿像狗仔猛追, 否則被反追可非兒戲!




這一路下來, 我們大約看到20頭黑熊, 把一輩子的額度都給看完了!


好了, 看完黑熊的表演, 讓我們上路繼續今天的行程.
離開可怕的"客棧", 我們繼續往北, 
途中經過了一個鐵橋, 看到有人在橋下, 我們也決定繞下去看看.




原來這個地方叫Stikine River省立公園, 
園內有一個小信箱, 寫著公園的預算是根據遊客數而定, 
所以他們希望來訪的遊客都能夠簽名一下, 讓他們能夠爭取更多的經費.  
這點舉手之勞, 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囉!




走到橋下看著河水, 這條Stikine River貫穿加拿大最大的野生原始公園, 
Spatsizi Wilderness Park.

Spatsizi是原住民Sekani族的語言,  意思是Red goat(紅山羊).  
因為在這個高原地區, 土壤呈現紅赭色, 
高山羊的毛被紅赭色的塵土給弄得像紅色的羊一般, 所以叫Red goat.  
一路上, 我們並沒看到山羊, 倒是回程時看到兩隻, 但是沒拍到.   
除了熊和高山羊以外, 這個地區還常常可見Moose(糜鹿), Caribou(馴鹿)以及狼.

突然, 有人發現一坨糞便, 但這並不是熊的糞便, 
熊的比較黑, 且沒這個大? 難不成, 有比熊更大的動物出現?




原來, 這是馬的糞便, 之前我們看到橋下的人就是來溜馬的啦!

我還在河邊發現這種植物, 我判斷應該是芒草的一種, 
只是不知道這裡的為何顏色這麼鮮艷呢?




繼續我們的行程

在途經Dease Lake時, 路邊一個觀賞點, 無意間碰到一對來自瑞士的情侶, 
他們打算花四個月時間, 從加拿大的西岸玩到東岸.   
他們一天只騎一百公里, 
從當時碰到的地方, 我們大約再花幾個鐘頭就會到達Watson Lake, 
而他們則要花四天才到得了, 真是佩服他們的毅力!



Dease Lake, 在整條Hwy 37上是重要的補給站, 
包括油, 食物, 所以幾乎到Dease Lake的人都一定會加油站, 
因此這個小鎮生意興隆, 而這個小鎮的名字來自於旁邊的湖, Dease Lake.


下面這張就是在Dease Lake旁, 看到那些雲嗎? 這
裡的雲都是很大朵, 以藍天當背景, 非常美!



來到Jade City,  顧名思義, 這裡應該是生產玉石.  
但是礦區並不在此處, 而是在往西不遠處.



 路邊矗立著一棟顯目的小屋是他們的展出中心



屋外擺著幾顆玉石礦




巨大的玉石變成小孩的小山丘, 好不容易爬到上面, 小心奕奕的站好.




進到小屋裡, 幾個大孩子很快的就坐在桌邊不動, 
原來, 他們看到以玉石和玫瑰石做成的西洋旗, 於是就展開一場大對決.




店裡面, 除了原石外, 還有許多其他東西.






除了玉石外, 也有很多麋鹿角做成的雕刻品.


另外還有一些可以用在衛浴的裝飾品, 很有趣.







下一篇 : 


追夢‧逐日八千里-----Boya Lake


一篇 : 

4 則留言:

  1. 小姐:人家正拿著美味的蛋糕吃著,欣賞著您的熊熊照片,怎麼有一堆便便啊?唉呀!
    [版主回覆07/18/2011 14:19:23]哈哈, 我們每天都根據馬路邊熊熊的糞便來判斷那一區是否有熊出末!
     

    回覆刪除
  2. 天藍雲白
    旅遊的最佳好天氣
    芒草紅艷少見
    看人單車走天涯
    真是又羨慕又佩服
    [版主回覆07/18/2011 14:18:10]只可惜你錯過了, 否則你一定會愛上沿途看到的藍天和大朵的雲!
    我每天開車時都忍不住想拍那些雲, 還好路上車真的很少, 讓我有機會拍下來!
     
     

    回覆刪除
  3. 我這次在加拿大,坐在車上看到三次熊,
    它們都用屁股對著我們.
    [版主回覆07/19/2011 06:18:26]哈哈, 一開始那些熊也是都背對我們, 不論我們用任何聲音都引不起他的興趣, 後來就乖乖的等囉!

    回覆刪除
  4. 真好看到那麼多熊. 我們上次在阿拉斯加看到的是Grizzly. 但只有兩三隻... 那鮮艷的野花好像是接近北極圈的特產. 到處都有.. 如我之前所說. 好精彩的旅程!
    [版主回覆07/20/2011 15:28:30] 這次看到很多熊, 但是只看到兩隻Moose或Cariboo, 而且是在高速公路沒辦法停車, Grizzly Bear只看到一隻, 而且好像很老, 行動很慢.  希望在Dempster Hwy上能看到鹿群, 但是沒有, 很可惜!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