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春遊Whistler(3)




第二天一早, 朋友母女三人去參加狗拉雪橇的活動, 我們也想利用一個早上趕緊去滑雪.


 


來到Village, 看看雪況, 由於晴空萬里, 所以雪蠻濕的, 想想還是算了, 但是上山的心意未變, 因為Whistler的Peak to Peak纜車已通, 我們想去看看.


 


 


 


準備排隊搭纜車時正好看到一票人, 為配合St. Patrick's Day(3/17), 所以都穿了綠色服裝, 甚至有人匹著愛爾蘭的國旗, 很醒目!


 


 



先搭舊的Gondola上Whistler Mountain.



來到山上, 白雪皚皚, 加上和煦的陽光, 真是上山的好天氣, 要是昨天, 能見度極差, 可能什麼都看不見呢!



山上的Snow-Limo, 為了不滑雪卻又想試試滑雪的快感的人所設計的喔!


Whistler有兩座山, 一是Whistler Mountain, 另一座是Blackcomb Mountain, 為了2010年即將到來的冬季奧運, 因此新建了一座纜車連接兩座山, 稱之為Peak to Peak Gondola.


 


到Peak to Peak的纜車站, 可以看到這個新纜車比舊的纜車大很多, 約可搭20人!


更令人驚訝的是除了兩個靠近車站有兩至三個大柱子外, 中間都只有靠纜線, 完全沒有柱子.


 


下面這張就是從Whistler Mountainer出發到對面Blackcomb Mountain之間完全看不到柱子的狀況.





出了Blackcomb Mountain的纜車站, 就可看到大大的Peak 2(two 的讀音近似to) Peak牌子!



回程再搭Peak to Peak回Whistler Mountain時, 發覺牆上貼有所有Peak to Peak的纜車號碼順序表, 其中有兩台銀色的纜車(27 & 28號)是很特別的, 那兩台纜車的底部有一個透明的窗, 可以看到下面的景象.  於是我們告知服物人員我們要等那台銀色的纜車, 他就安排我們排在另外一排, 由於每輛纜車的間格時間大約是一分鐘, 總共有二十都多台, 所以我們大約等了十分鐘, 終於等到了!


 



從透明窗往下看, 剛開始還可以看到很多人呢!



隔一會兒就只能看到樹與小溪了!




這一段錄影就是在銀色纜車裡拍的, 讓大家也看一看明年冬季奧運時的重要交通工具!

 



有計畫要上山搭纜車的朋友一定要留夠時間, 從山下上到山上就要20多分鐘, Peak to Pak也要20分左右, 加上來回時間, 以及在山上逗留時間, 最少也要3個鐘頭才夠喔!


 


搭纜車時若不滑雪, 可以買Sightseeing的票會便宜一點喔!


 


Whistler Website:


http://www.tourismwhistler.com/


 



3 則留言:

  1. 哇!台灣大概只能滑草吧!
    [版主回覆03/25/2009 10:17:45]能滑草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
  2. 大白熊的小亞米2009年3月24日 晚上10:10

    這幾年每次去whistler 都只是開車去走走 當天就回來了 都沒有再去搭覽車呢 因為覺得很貴 連了你po的網站看一下 原來還有Package包酒店跟纜車票的呀 可以計劃去玩玩呢
    [版主回覆03/25/2009 14:47:52]纜車有Sighseeing的票, 比較便宜, 但是只能搭一次.
     

    回覆刪除
  3. "春遊"惠斯勒.......春天積雪還這麼深, 可以滑雪柳~
    前兩年是暑假去的, 也是很多玩耍, mountain bike, rafting, 時間多還可以打golf...
    不過海天公路應闊寬得差不多了吧!~那時候去在施工中, 很不好走!
    [版主回覆04/02/2009 10:45:56]既然是放春假就表示是春天嘛!
    海天公路我實在是懷移到明年二月是否能完成.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