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2009 Piano Award Recital


今天是鋼琴比賽的總決賽, 為避免各級數的孩子排在同一場比會拖太久, 因此分成幾個不同的場次比賽, Brian這場是初級, 第一級, 第三級和第六級的比賽.


 


這個比賽一直有個傳統, 就是對於初級的小朋友進入總決賽的一律給予獎盃鼓勵, 畢竟這是他們音樂路上的第一步, 值得獎勵!


 


其他各級的, 各選出三名優勝者, 很幸運的, Brian拿到了.



感謝Brian的鋼琴老師, 在比賽期間不吝撥出額外的時間來教導孩子們!




這是Brian今天比賽的曲子, 還是有點緊張, 所以彈得快了點!


 


另外Brian和其他三個男孩受邀表演了一首雙鋼琴的曲子, 這首曲子因為一分之差, 讓他們失去獎盃, 但是對於他們從開始合音的各彈各的, 到現在彈奏出優美合諧的曲子, 真的覺得這些小男生不容易, 連我都忍不住要為他們喝采! 


 


這首曲子,Sicilline,原本是為長笛寫的, 現改編成鋼琴曲, 聽起來非常優美, 送給大家, 祝一天都愉快!




 



 



13 則留言:

  1. Bravo!!
    both...
    [版主回覆03/09/2009 15:34:54]Thank you and welcome new friend!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好聽.
    [版主回覆03/09/2009 15:36:46]謝謝彩爹!

    回覆刪除
  3.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09年3月8日 中午12:29

    真的不容易..
    [版主回覆03/09/2009 15:38:29]小朋友辛苦, 大人也辛苦!
     
     

    回覆刪除
  4. 好棒喔!!
    合奏真的不容易, 要練到這個程度, 孩子也付出了很多時間和心力, 真的要鼓勵.
    學琴給孩子開啟另一扇宇宙的窗, 得獎很好, 沒有得獎也不見得未來所得就輸給了得獎的人.
    Brian
    [版主回覆03/09/2009 15:40:16]還好孩子們練習時一面練一面玩耍, 也不覺得辛苦, 要不壓力就大了!
     

    回覆刪除
  5. 水準真高,雙鋼琴都已經彈那麼好了,還沒獎杯,可見競爭激烈。
    [版主回覆03/09/2009 15:42:31]另一組得獎的更精采, 沒話說, 無所謂, 好玩就好了!
    Brian現在玩過Duet, Triple, Quarte, 我想足夠矣!
     

    回覆刪除
  6. 我們家大姊和二姊練過四手聯彈, 雖是一家人但練起來還真是...讓為娘的傷腦筋...
    雙鋼琴 不同家的孩子要湊起來....這下難度更高....
    老實說他們表示很棒耶!
     
    [版主回覆03/09/2009 15:50:16]他們四個在練時, 其中Second Piano那組也老是發生手碰在一起沒辦法彈的狀況, 後來彈久了就沒問題了!
     

    回覆刪除
  7. 合奏是最厲害的
    就算沒得獎都很棒 
    [版主回覆03/10/2009 07:31:20]合奏是很有趣的, 明年開始Brian會跟今年和他彈同一架鋼琴的那個男孩當固定搭檔, 這樣默契會更好!
     

    回覆刪除
  8. 厲害!厲害!
    每年都得獎,平常的練習一定不少,孩子和媽都很認真努力
    要我家女兒來好好學習一下

    [版主回覆03/10/2009 07:32:58]平常也沒太認真的練, 只有比賽前或考試前才抱一下佛腳啦!
     

    回覆刪除
  9. Brian除了會拉小提琴,還會鋼琴喔?
    他要上學又要練雙琴,會不會很忙啊?
    [版主回覆03/11/2009 00:52:30]因為這裡小學上課很輕鬆, 學校裡沒什麼功課, 所以就乘機讓他學點"技能", 以後說不定打工還可以派上用場.
     

    回覆刪除
  10. 雙鋼琴真的很難
    自己彈快彈慢
    還不是那麼容易被感覺出來
    可是雙鋼琴的節奏就要非常一致了
    [版主回覆03/11/2009 00:54:58]對啊, 還記得他們四個人第一次合音時, 真的是"四重奏", 各彈各的, 很難搭在一塊兒!  練幾次就好了.

    回覆刪除
  11. Wow!! Brian got another award again!!  He is so amazing.  This time, he definitely needs to give us a treat!!
    We wanna candy!  candy! candy!! or chocolate!!

    [版主回覆03/11/2009 07:45:25]Brian said he will give it to Franky today when they go to orchestra.
     

    回覆刪除
  12. 哇...你的孩子很棒哦~~
    這麽小就有這麽大的成就
    要好好栽培他哦~~真讓人羡慕
    我也常夢想可以在音樂上有所成就
    以前我也學過鋼琴,不過現在手指頭應該生銹了吧
     
     
     
    [版主回覆03/12/2009 01:06:31]音樂也曾是我的夢, 還好我兒子喜歡音樂, 我女兒就不是那麼喜歡.
     

    回覆刪除
  13. 恭喜啦~~~`
    學有所成~~~~
    真棒!!!
    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覆03/13/2009 05:38:37]還差Joby很遠啦!  要向Joby學習!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