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春遊Seattle----Fremont


從Whistler回來的第二天一早, 我們又出發去了Seattle, 這個計劃才是我們原本的春假旅遊計畫, 去Seattle除了拜訪小妹一家, 就是Shopping和遊玩!


 


這次, 我們去了幾個沒去過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Fremont, 一個號稱很"詭異"的社區, 而且是形而上的怪異, 街景隱約中藏著一絲詭異; 橋墩下躲著怪獸, 安全島上站著一群等車的人, 行道上埋著瓶裝飲料, 公寓外觀裝飾的很奇特, 地理中心碑告訴你這裡離台灣的宜蘭有多遠.......


 


Fremont居民最引以為傲的, 便是中心區內奇奇怪怪的公共藝術, 首先來看看躲在Aurora Bridge下的Fremont Troll. 



 


這隻9公尺寬的水泥怪獸,  費時七週才完成.  怪獸的左手抓著一輛金龜車, 眼露凶光, 因為那個眼睛是金屬做的, 所以看起來特別的凶狠!



 




 


在N. 34th St.上的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等電車的人).  這些用鋁罐回收製成的人, 不聒噪, 沒有不耐, 默默的等待!



 


咦, 下面這張怎麼多了三個等車的人呢?


 



這個外表獨特的公寓, 看起來很Cool!


 



在N 35th St.和Fremont Ave.交叉路口的地理中心碑, 上面有著許多指向不同方向的牌子, 但是那些牌子上標示的並不是路名, 而是距Fremont Troll 2 公里, 羅浮宮9757公里, 台灣的宜蘭8753公里(黃色的那個牌子).........



位於N 35th St.和Evanston Ave N的Fremont Rocket, 原是冷戰時期的武器, 後來輾轉來到Fremont變成這家商店的招牌!



 


走著走著, 發覺這個區還有令人驚訝之處, 那就是好幾家電腦軟體公司都在這裡有辦公室, 例如: Google, Adobe..............




雖然只是小小的區域, 但是卻蠻多驚喜的, Fremont在夏天時還有假日跳蚤市場, 而為了迎接夏日的到來, Fremont通常在每年六月的最後一週會有Fremont Fair, 還會有遊行喔, 有機會可以在夏天來此一遊!



 



2 則留言:

  1. 那三個等公車的人,乍看之下還很融入整個畫面,沒有說明的話,真的可以呼巄大家咧
    [版主回覆03/25/2009 10:35:41]孩子們反應很快, 立刻就戴上帽子加入等車行列, 女兒還假裝看書, 因為有的人等車時會看書!

    回覆刪除
  2. 這個地方很有自己的特色,這樣才能吸引遊客,不過,晚上去有點怕怕的喔.
    [版主回覆03/26/2009 13:11:26]所以萬聖節到這裡來會更有"恐佈"的效果!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