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端端掛彩了!



話說晚餐時, 接了一通電話, 電話那頭, 安安, 很急的說: 「媽媽, 媽媽的手上有一個洞, 大鼓阿姨趕快來! 」此時, 聽到電話那頭還夾雜著翔翔的哭聲:「 媽媽, 你會不會死?」


 


趕緊拿了消毒水, 沙布, 藥膏, 膠布, 立刻飛車一分鐘趕到端端家, 原來, 她不知是真的被孩子吵煩了(官方說法), 還是太想老公了, 居然切菜時, 一不小心刀子滑到了左手的食指和中指的中間, 割了約有半個指頭深, 血流不止, 我一看這個深度, 還是找醫生吧!


 


拿著她的醫療卡和皮包(董娘, 有人替你拿皮包很過癮喔!), 趕緊去找醫生.


這種小傷口, 我決定不去醫院掛急診, 否則等個2~3個鐘頭, 我怕端端會失血過多!  於是帶著她去Walk-In Clinic, 晚上六點, Walk-In Clinic的人還好不多, 等了半個鐘頭左右, 醫生就來幫她逢, 雖然只有逢三針, 但是麻醉針卻沿著傷口周圍打了好幾處, 加起來痛了約十次!


 


除了逢針外, 還打了破傷風, 據說十年有效, 端端, 要把日子記好喔, 往後十年就算被瘋狗咬了都不用再打破傷風了!


 



 


之所以用那麼大個紗布裹中指, 其實只是要讓兩指間有空隙, 好讓傷口保持乾燥, 沒別的意思啦!



全部弄好已經7點了, 沒花半毛錢, 我們就出了診所的大門, 這就是加拿大的福利啦!


 


p.s. 端端的爸爸, 端端說這幾天她肯定是不會update她的部落格, 所以不要罵她!





 



15 則留言:

  1. 大鼓阿姨,你好像救護員喔!
    [版主回覆10/02/2008 11:12:39]在國外嘛, 基本的常識應該都要會, 免得在醫院急診室等到出人命!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鼓~~我是文珊~~爸爸說~~一定要跟你大聲的說謝謝!!!
    謝)))) 謝)))) 妳))))))
    [版主回覆10/02/2008 11:14:41]文珊,
    端端說請家人不用擔心, 她剛好可以有藉口在我們家當公主啦!
     

    回覆刪除
  3. 我的媽啊 !!!剛好那一隻       很尷尬
    這樣瑞瑞可不可以放假不做家事了
    我每次一拿刀   自己都會害怕 
    [版主回覆10/02/2008 11:22:21]她前幾天還說我的刀不夠利呢, 結果..........
     

    回覆刪除
  4. 光看就覺得好痛@@

    那雙受傷的手 看的出來 是有做家事的手 辛苦了

    預祝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10/02/2008 11:23:51]當醫生要逢的時候要他把兩個指頭張開點, 那才痛呢!
     

    回覆刪除
  5. 哇!嚇死人,痛啊! 大鼓真是所有事的救火員!!祝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10/02/2008 11:25:05]沒想到端端的醫療卡是這樣開張的!
     

    回覆刪除
  6. Hello 大鼓,
    端端好幸運有妳這位好近鄰, 總是給她最好最及時的協助! 好人會有好報的啦!
     
    ps: 祝福 端端 安康! (粉痛的厚)

    回覆刪除
  7. 縫三針
    可是麻醉更多針
    我覺得就像拔牙一樣
    醫生說拔牙不會痛
    可是醫生沒說拔牙之前打的那個麻醉針痛死了
    縫個針要等這麼久阿
    那真的會失血過多耶
     
    [版主回覆10/02/2008 11:32:37]在這裡若去掛急診那可真的是會急死人, 還好有Walk-In Clinic, 否則晚上到哪找醫生?
     

    回覆刪除
  8. 龍兄馬弟在溫哥華2008年10月1日 晚上8:19

    昏倒..他還好吧..好在有你這個好鄰居...

    回覆刪除
  9. 端端本人還沒看著,先看著那隻可憐的手了。
    好在有大鼓在附近可以照顧,幫我問候她。小民呢?端端怎麼沒找小民去呢?
    大家要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10. 問題是
    傷在手指和手掌的交接處
    為何要把整個手指包起來啊

    [版主回覆10/03/2008 12:32:48]因為那個位置是在倆個手指之間, 為了要讓傷口保持乾燥, 所以需要把兩個手指扳開.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就感覺很痛的樣子,  祝端端早日康復!!!
    當媽媽的真辛苦, 又要日理萬機, 又要小心工作意外, 男人不知道懂不懂我們的工作, 是高難度高挑戰ㄚ!!
    大鼓姐也辛苦了!
    [版主回覆10/03/2008 12:33:51]對啊, 男人都不懂女人的辛苦!

    回覆刪除
  12. 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希望端端趕快好起來.不過見紅就是喜.馬上有好運到了.
    [版主回覆10/03/2008 12:37:47]謝謝, 我一定會告訴端端好運快到了!
     

    回覆刪除
  13. 醫院急診要等兩三個小時,這在台灣是很難想像的.但是PEI更扯,去年5月鄰居Jason剛來時只有他和兒子(他老婆,女兒還有我們家都是7月後才到)Jason的情形和端端一樣被刀割到手,到夏洛特最大的醫院急診,等了兩個小時只給予止血沒再做處理,Jason得趕回家弄飯給小孩吃後再回到醫院又等了兩個小時才被處理.此事得到兩個結論,遠親不如近鄰,要住在醫療方便的地方.我已經在規畫搬離PEI了.
    [版主回覆10/03/2008 12:41:19]整個加拿大的醫療效率都差不多, 所以要懂得應變, 像這種小傷, 就去Walk-In Clinic會快一點, 若嚴重要到醫院的, 可以通知你的Family doctor一起去會診.
     

    回覆刪除
  14. 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大鼓好樣一個!
    也祝端端早日康復!小孩乖乖安靜不吵媽媽.
    [版主回覆10/03/2008 12:42:35]端端這一陣子為了小孩的事煩到不行, 所以很辛苦!
     

    回覆刪除
  15. 這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呢. 我相信她一定從心裡面感激.
    我也會趕快去慰問一下的
    [版主回覆10/04/2008 14:48:41]端端因為帶兩個小小孩, 狀況比較多, 所以比較須要幫忙, 這時不伸援手更待何時!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