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媽媽英文教室


來到英語國度的國家, 有很多人才發覺英文的不足, 於是有很多人去上政府辦的成人ESL, 也有人去上教會裡的ESL.


由於新來的Susan在台灣是敎英文的, 在一群"上進的媽媽要脅下", 她答應每週花兩個鐘頭指導媽媽們學習英文. 



第一堂課, 在端端家開鑼, 端端準備了咖啡及茶水, 加上大家帶來的點心, 開心的上課囉!



老師準備了一篇文章, 是關於移民的心聲, 文中道盡新移民秉棄自尊, 忍氣吞聲, 打破牙齒或血吞的心路歷程.


老師ㄧ面講解內容, 一面講解文法及相關聯的用法, 大家都發揮讀書時候的認真精神, 振筆疾書, 下面這張就是某位媽媽在講義上寫的密密麻麻的, 真是認真!



大鼓則是負責倒茶水遞點心給老師槌背, 順便聽聽有沒有新鮮沒學過的, 可以偷偷學起來.


兩個鐘頭在歡笑聲中轉眼就過, 加拿大的英文有很多和美國是不同的. 還有很多的英文單字也有不同的意義存在, 所以能藉著這樣的機會讓新來的媽媽學習更多的加拿大文化, 相信對很多人是很有幫助的, 而且可以互相激勵.


期待下一堂課的來臨喔!




 



13 則留言:

  1. 你們真的在上英文課嗎
    比較像在網聚ㄟ

    [版主回覆10/01/2008 13:19:16]哈哈, 都有啦!  因為當初跟Susan也是網路上認識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想學喔~
    [版主回覆10/01/2008 13:21:26]歡迎加入!

    回覆刪除
  3. 語言的溝通很重要,
    到一個新的國家,
    不能用語言和當地人交談真的是件很無奈的事.
    大鼓,你又是小助教了,你在加拿大發揮的功能還真多耶.
    [版主回覆10/02/2008 13:27:04]哈, 我只是當工友倒水啦!

    回覆刪除
  4. 哇哇...好好的學英文環境喔...
    如果人家也住那..一定也要報名參加啦...
    [版主回覆10/02/2008 13:28:44]等規模夠大, 我們可以用Skype連線上課喔!
     

    回覆刪除
  5. 在此聲明,大鼓是我们的校長!!我萬一教錯, 他可以補充, 而且有些用法加拿大和美國真的不盡相同,還需校長的幫忙解圍呢!!
    [版主回覆10/02/2008 13:30:03]Susan老師,
    你真的敎的很好, 說不定會有更多人想參加喔!
     

    回覆刪除
  6. 真的,加拿大的英文用字有很多和美國不同, 比較徧向英國系統。當初我剛從美國移民來還以為我的破英文退步, 後來才發覺一些不同處。搬到BC後更發覺比多倫多更英化....唉!學都學不完, 黑白講好了
    [版主回覆10/03/2008 12:45:22]只要肯講, 就什麼都不是問題了!

    回覆刪除
  7. 哇~!!那麼好的事我也很想參加,我先報名初級班(重頭學好啦~!!)等我回去啦~!!真是很不錯又上進的媽咪~!!
    [版主回覆10/08/2008 13:29:24]問題是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啊?
     

    回覆刪除
  8. 有吃有喝的英文教室,嗯,我也好像加入,不過太遠了啦!
    [版主回覆10/10/2008 02:26:14]只要你心與我們同在, 這樣就可以了啦!

    回覆刪除
  9. 哇~好棒的情誼~點心是大鼓做的ㄇ?好厲害喔~
    [版主回覆10/16/2008 13:46:15]對, 那個Scone是我做的啦!
     

    回覆刪除
  10. 很像互助會啦!只是內容是學英文,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比單打獨鬥有趣多了,學習效果也加倍囉!很有創意的台灣女生們,加油囉!我正在和移民公司接洽中,有緣份也來加拿大拼教育!

    回覆刪除
  11. 世界很奇妙,部落格的世界更美妙,聽了你的建議我趕快請教了另一位好友,她自己辦技術移民明年五月就要去加拿大報到了,如果自己辦也很快那當然要自己努力喔!感謝你我會加油,如果有疑問也可以問你嗎?Yolanda一家明年初就回台北了,我們在芬蘭常聚在一起,後來開始玩部落格,沒想到『北國風情』一炮而紅呢!
    [版主回覆10/28/2008 11:25:21]自己辦絕對會比較快的, 而且很簡單, 趕緊上網去查一下.
    有疑問如果我知道答案的話, 一定會告訴你的.
     

    回覆刪除
  12. 妳們好
    我剛從台灣來一個多月
    帶著兩個小孩
    英文也不好
    可以加入你們嗎

    回覆刪除
  13. 準備好吃的 ..英文越上越...肥?
    [版主回覆11/19/2008 15:04:03]更糟的是這個星期五英文課每個人要敎大家一道菜, 一律用英文解說, 上完還可以吃ㄧ頓, 這樣不知上完會變成什麼體型?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