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中秋哪裡去?


還記得大鼓去年做的冰皮月餅嗎?  今年居然出師了, 可以敎新來的朋友做耶!


 



今年白石來了好幾位格友, 於是白天就在我們家敎大家包冰皮月餅, 晚上呢?  就到一個賞月的好地方-------玉米迷宮!


 


今年因為不夠熱, 玉米迷宮一直到8/29才開放, 挑晚上去刺激又有意義(可以看月亮).


 


在進入迷宮前, 老闆為了先給大家一點'顏色"瞧瞧, 所以用聖誕燈裝飾入口兩側!



出發前, 先來張大合照吧, 以免進去後失散了!



出發囉!


看看兩邊的玉米, 實在是還很小!


今年迷宮的設計不知是太難了還是我們太遜了, 居然在第三號附近左轉右轉就是轉不出來, 最後居然是老板娘出現了, 帶著他的愛犬來解救我們, 真是太丟臉了! 


 


玉米田上空的月姑娘, 好像也在遠遠的嘲笑我們!




沒想到, 進入第二部份, 一開始就找不到路, 咦, 今天是怎麼回事啊!  好不容易才找到, 走著走著, 後面的孩子說老是聽到有聲音, 好恐怖! 總算在入迷宮兩個半鐘頭後走到出口, 赫, 老闆娘怎麼像陰魂一樣的一聲不响的出現在我們後面啊?


 


原來, 老闆娘一路跟著我們, 她大概是想這一些老弱婦孺, 可能IQ很低, 怕我們會到天亮才出得來, 所以乾脆跟在我們後面, 以防萬一囉!


出來後, 大家可以免費的烤棉花糖, 順便取暖, 入夜後, 還是蠻冷的!


安安吃得很高興咧!



有人老是把烤好的棉花糖掉進火粇裡!


大人們一面考一面聊天, 直到11點大夥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在玉米迷宮裡賞月, 我想可能很少人有這樣的經驗, 不知各位的中秋是怎麼過的呢 ?


 



16 則留言:

  1. 我們今年中秋是在大風大雨中渡過的!!
    [版主回覆09/16/2008 11:44:54]對啊, 我聽說台灣今年中秋來了"貴客", 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的, 沒關係, 中秋過後再補看月亮啦!

    回覆刪除
  2. 我從來都不敢玩迷宮
    方向感太差    永遠都走不出來 
    [版主回覆09/16/2008 11:46:48]我方向感超級好, 但是也走不出來!

    回覆刪除
  3. 哇....在野地走兩個小時的迷宮,也真是有膽量呀....
    [版主回覆09/16/2008 11:47:40]而且還晚上走, 超級刺激!

    回覆刪除
  4. 好有趣的玉米迷宮喔
    怎麼感覺溫哥華的活動都好好玩耶...
    應該考慮搬過去玩一玩ㄟ
    [版主回覆09/16/2008 11:39:28]真的可以認真考慮一下搬過來喔!
    不過, 你們那裡也有幾家迷宮啦!
    http://www.cornfieldmaze.com/canada_ontario.html
     

    回覆刪除
  5. 好刺激喔!加拿大的月亮好像比較小ㄛ?
    如在鬼節時走應更有可怖的感覺吧!!
     
    [版主回覆09/17/2008 12:20:11]加拿大的月亮並不小, 只是看你在哪個時間點照啦!  我因為走迷宮都走昏頭了, 所以照的時間點不對.
    Halloween時去走迷宮應該更刺激, 只是十月底太冷了, 所以應該沒什麼人去吧!

    回覆刪除
  6. 對嘛!我記得讀書時陪伴著我的可是窗外北美一輪大明月呢!!
    10月底太冷了不出門,不然冬天要做什麼活動??
    2月份適合去加嗎? 有點怕冷耶!!
     
    [版主回覆09/18/2008 10:47:08]2月來還很冷耶,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六月~九月來, 要不, 四月來賞櫻也好!

    回覆刪除
  7. 真謝謝大鼓,讓我和Franky有個難忘的中秋節!!我是第一次走玉米迷宮,感覺好刺激,而且在夜晚漫步於田野中,享受微涼的輕風吹拂,真是美呆了!!
    [版主回覆09/18/2008 10:48:54]哈, 你確實很適合住在加拿大, 因為你懂得享受這裏的大自然!

    回覆刪除
  8. 看到這篇就想起mira第一次看到大鼓介紹玉米迷宮的興奮,當時MIRA也好想參加
    沒想到一年後,MIRA已經來不及參與大鼓的玉米迷宮遊了....
    等MIRA回溫哥華後一定要和大鼓來一次玉米迷宮探險之旅(ps.MIRA也自認方向感很好喔,說不定來場比賽吧)
    [版主回覆09/19/2008 14:55:48]Mira,
    玉米迷宮的開放是有季節性的, 通常由八月開始到十月底結束, 你要是十月以前回來就還有機會啦!
     

    回覆刪除
  9. 如果我移民到那邊是不是也會變得很賢慧
    連月餅都會做
     
    這個迷宮看起來有點恐怖
    很像那種外星人電影那種感覺
    [版主回覆09/19/2008 14:57:17]你若移民來這, 保證你會很賢慧的!
     

    回覆刪除
  10. 今年中秋有點小雨, 所以也沒有外出賞月.你們那邊還有玉米迷宮阿, 還真好玩.
    [版主回覆09/19/2008 14:58:25]小魚,
    東岸也有玉米迷宮啊!
    http://www.cornfieldmaze.com/canada_ontario.html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很冷ㄟ
    而且有股悽涼的感覺
    難道中秋節那天
    全世界都下與嗎
    那天的曼谷也下大雨
    月亮的尾巴都沒看到
    看來你們那也在下雨哦

    [版主回覆09/19/2008 15:00:12]我們這裡沒下, 但晚上因為很冷, 所以相機沾上水氣, 照起來一點一點的像下雨啦!
     

    回覆刪除
  12. 我在大陸,和老公在廣州過"中秋",
    出去逛街,秋老虎發威,熱的我中暑,
    差點當街昏倒.
    我寧願去和你們到玉米田里探險,
    至少不會中暑.
    [版主回覆09/19/2008 15:01:21]好啊, 那你明年的中秋就計畫一下到這裡來吧!

    回覆刪除
  13. 妳好!我也住在南素里...可以請教妳,玉米迷宮在哪裡嗎?以前我們去的是在 168 st 和 約40Ave附近的玉米迷宮,但那個場地今年好像沒有吔,(我外出時順道去看了幾次)..謝謝
    [版主回覆09/25/2008 11:34:43]Hi Joyce,
    168 St. 和 40 Av. 的那個玉米迷宮已經停種玉米大約有3年了, 現在離我們最近的是在156 St. 和 64 Av.   如果你走152 St. 到 64 Av. 右轉, 到156 St. 再右轉, 就在左手邊.
    詳細資訊可參考網站:
    http://www.cornfieldmaze.com/sites.php?ID=&username=cancloverdale
     

    回覆刪除
  14. 很棒的月餅喔~~孩子一定很愛那迷宮~~連我都想去走走~~ㄏㄏㄏ~~
    [版主回覆09/26/2008 03:55:35]台灣也種玉米, 不知為何沒有這種迷宮?
     

    回覆刪除
  15. 好特別的玉米迷宮喔 ...不知道有沒有順便採玉米阿??
    [版主回覆09/26/2008 03:51:46]沒有耶, 因為太暗了!
     

    回覆刪除
  16. 在玉米田裡玩,好創意喔!
    [版主回覆09/27/2008 14:34:49]還蠻好玩的喔!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