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島嶼征服---South Gulf Island---Pender Island


在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和主要大陸(Main Land)中間有大大小小共400多個島嶼, 稱之為Gulf Islands, 而Gulf Islands有分為North Gulf Island和South Gulf Islands. 


從我們移民到加拿大來, 每年都會去至少一個島, North Gulf Islands中, 目前我們只去過Quadra Island, 而South Gulf Islands, 我們則去過了Galiano Island, Salt Spring Island, 今年我們決定去Pender Island.


會決定去Pender Island, 是因為有一位老外朋友在Pender Island的小木屋在去年蓋好了.  我跟他們租了這棟有三個房間的小木屋, 約了幾個朋友一起去渡了三天的假.






第二天早上, 在前門的長廊上, 享受我的早餐, 配上美麗的海景, 很詩意, 很滿足!



Pender Island分為北島和南島, 我們決定今天從南島開始我們的探險之旅!


第一個景點, 我們就來到了全島最豪華的Hotel & villa的所在地 Poets Cove.


這個點因為很接近美國, 且可容納遊艇及水上飛機, 加上豪華的住宿, 因此吸引很多美國人, 所以這個點事設有加拿大海關的.



]


穿過這個小門過來就踏上加拿大土地了!


這艘就是從美國過來的私人遊艇!


離開Poets Cove, 我們來到了Tilly Point, 在這裡, 大家忍不住把中餐拿出來吃, 知道我們在吃什麼嗎?


 中式飯糰.  瞧, 每個人吃著飯糰, 配上海景, 超享受的!




大家都喜歡吃我們精心製作的飯糰, 真的很好吃喔, 而且不計成本的大飯糰喔!





吃完, 孩子們就趕緊堡沃基會玩了起來!



當天下午, 我的相機電池沒電了, 另一個電池自從上次進水後就不太靈光, 所以當天下午的活動就等端端把相片傳給我後再來補充說明嘍!


第三天早上, 我們到了一個Peter' s  Cove, 因為是退潮, 所以看到海帶在沙灘上, Joy說要幫忙放回海裡去, 因此連根帶葉的提起來, 還蠻重的呢!



 


這隻大水母也被擱淺了, 好大一個哟!


這裡的天空很美, 雲的變化很特別, 趕緊來拍幾張海天一色的相片吧!




這幾個人也來搶鏡頭呢!




 之後, 我們來到了Thieves Bay,


這裡有賞鯨的活動, 所以船隻活動比較熱絡!




早晨的港口, 顯得份外的寧靜.




男孩們趁機練習打水漂!




港口裡, 還游進來一隻Seal, 優遊自在, 好愜意喔!




 


離開Thieves Bay, 我們來到了Medicine Beach.



這裡的岩層比較特別, 一層一層的!




Brian走在岩層中, 一不小心, 差點跌倒!




由於退潮的關係, 所以生蠔到處可見, 但是這一個點是禁止採任何海底生物的喔!




許多的海菜也都露在岩石中,  很茂盛!




Brian在草叢裡發現了一隻乾扁的蛇, Ryan就想拿去嚇他媽, 沒想到把他媽嚇哭了!




這下子母子二人可要好好的談談了!


離開小島前, 我們來到了小島上被規劃為國家公園的其中一個點: Rose Land.


剛好有一位公園解說員在, 我們就過去, 她為我們做了詳盡的解說. 



下面這隻烏龜是Painted Turtle, 在島上發現的, 是一種頻臨絕種的動物.




而這隻海星, 正在進食, 中間就是它的嘴巴!


這塊小島就是Rose Land, 走到最前端, 可以看到無敵美景, 可惜我們因為要趕船, 所以沒空去走, 下回吧!





短短兩天半的假期轉眼就過了, 明年我們會再繼續到其他的小島探險喔!



11 則留言:

  1. hi....大股. 真的要謝謝你每一次的分享,不只拍照技術好,內容也是超讚啦!!
    每看一張照片都會哇~~哇~~  什麼 加拿大海關啦,私人遊艇啦,還有擱淺的水母,美麗的海藻,連正在進食的海星也拍得這麼傳神....我真的是台灣俗,還真的沒看過耶,自然的景色真叫人份外珍惜
    順便告訴大股,上次跟您提的技術移民,終於進度加快了,目前已經審到2006.08的,真希望我趕快收到通知哩,我是2006.10拿到號碼的,如果有好消息也會跟大股你分享喔
    brenda
    [版主回覆08/13/2008 15:42:51]最近聽說移民局有在做事, 案件正在加速進行中!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景色,好棒的照片!明年要記得告訴我,我也要跟啦!
    [版主回覆08/13/2008 15:40:27]好, 我會記得告訴你!

    回覆刪除
  3. 大鼓很不錯咧~ 總是找一些沒聽過地名, 但是非常讚的私房景點
    總共有400多個島, 您這個暑假已經玩了兩個島了,要200年才玩得完柳~
    每個島都有船隻抵達ㄛ?
    [版主回覆08/13/2008 15:38:23]不一定, 有些小島必須要划船才能上岸!

    回覆刪除
  4. 那張水母照片好像一個放在地下的漂亮盤子...
    不仔細看真的還不知道是水母呢..
    真的移民局有在做事阿..人家可能得申請第二次延簽了...
    等的好辛苦..
    [版主回覆08/18/2008 17:24:46]多打電話去查詢關心一下, 或許會快一點喔!

    回覆刪除
  5. 能這樣安排去欣賞各地風光真好.
    不知道去North orSouth Gulf Island, 是怎樣去法?自己開車?,好像旅行社沒有類似的安排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8/18/2008 17:21:36]我們是自己開車去, 由於Pender Island和Galiano以及Salt Spring是附近的島, 所以船班通常是同一班船, 連續停靠幾個島, 甚至要轉船, 所以最好先上網把船位訂好(主要是訂車的位子).  而我們訂的小木屋什麼都有, 所以我們就自己帶吃的去煮.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這樣的渡假方式,可以深入融入當地的生活.
    [版主回覆08/27/2008 09:46:15]我也喜歡這樣的方式, 因為玩得很自在!

    回覆刪除
  7. 好棒的度假方式~~有這樣多島嶼ㄟ~~好讚喔~
    [版主回覆08/27/2008 09:47:49]對啊, 總共有四百多個島, 不知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玩完!

    回覆刪除
  8. 大鼓也怕那玩意兒嗎 ??
    me too ~~~
    看照片   好像滿涼的耶
    [版主回覆08/19/2008 17:33:59]我不怕, 是我朋友怕啦!

    回覆刪除
  9. 很棒的地方,丫丫我好羨幕你们喔~~~加拿大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版主回覆08/22/2008 15:20:22]要懂得欣賞這樣的風景才能享受得到.

    回覆刪除
  10. 好一個人間仙境,若不是有福之人,那有這份福氣在這裡徜徉呢?
    剛和小民老公通過電話,她們夫妻二人都是溫文儒雅,聽聲音就知道是有品味有學識又內斂的人。
    大鼓,妳找了這麼多好人去白石,看來我也想去了!
    [版主回覆08/22/2008 15:23:18]那我們就等你來囉!

    回覆刪除
  11. 每年去一個島探險~這真是個好主意耶!在大自然中親身的學習經驗絶對是會令人印象深刻的!
    [版主回覆08/27/2008 09:49:32]這些島都不大, 通常半天就能玩完, 所以慢慢玩很愉快!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